干燕窝怎么存放最好

原创
(一)干燕窝怎么存放最好1、干货保藏,只要是燕窝本身干燥,通常可采取密封保鲜方法,最为省事。因此,在彻底晾干后(不可阳光直晒),密封保存,或者放在通风无潮的地方即可(如果可以加入一小包干燥剂)。若发现发霉,可用牙刷清洗,再风干。2、浓缩保藏...

  (一)干燕窝怎么存放最好

  1、干货保藏,只要是燕窝本身干燥,通常可采取密封保鲜方法,最为省事。因此,在彻底晾干后(不可阳光直晒),密封保存,或者放在通风无潮的地方即可(如果可以加入一小包干燥剂)。若发现发霉,可用牙刷清洗,再风干。

  2、浓缩保藏,购买时,未开封的燕窝直接放在冷藏室。采取不开封,不动用。一经开封,就尽快食用完。同时保证燕窝的干燥性。含水量高的燕窝要吹干才能存放。刚买回来的燕窝直接放冰箱保鲜格或者用风扇或抽湿机吹干再储存。

  (二)如何挑选好燕窝

  1、纤维越密越好: 色泽通透带微黄,有光泽,有燕窝的香味。燕窝上的纤维最好是一丝丝清楚可见,纹理清晰而粗细不一,越密越好。燕窝内部的囊丝杂乱而松散。

  2、外表粗糙: 若挑选全干燕窝盏,用手拿起会感觉到燕盏粗糙,而且特别干脆,会刮出声响,容易碎烂。而加工的燕窝於表面搽上物质,较为干和厚,但只是皮干肉不干,不但很难折断,富弹性,浸出来的水分显得混浊,甚至出现气泡。

  3、外型要大要完整: 顶级的滋秋养生堂燕窝的形状要完整,大片(大约三个手指跌在一起),如果燕子在屋的横梁上筑巢,燕窝会成船形,如果燕子在墙角筑巢,燕窝会成三角型。内部丝丝分明。另外,也有加工完,成条型,和饼型。

  4、味道带腥: 天然的滋秋养生堂燕窝,会略带点蛋清腥味,湿水泡浸之后,腥味更浓郁。假燕窝如猪皮,因经过油炸,即使有蛋白作中和,也难盖其油味。其他如海藻,不但无燕窝蛋白香气,而且带有浓烈海藻味。而有些经过化学剂加工的燕窝,经浸炖后都会带有化学剂味道,要加倍留意。

  5、色泽不一: 因为每只燕子所吃的食物不同,所以它们的唾液颜色亦会不同,故每片滋秋养生堂燕窝上的颜色深浅不一。

  6、提防涂料加工: 优质的滋秋养生堂燕窝大多经过拔毛工序,丝与丝之间有明显的缝隙。虽然说燕窝越密身越好,但绝对不是密不透风的。加工涂料之后的燕窝,表面反光,而密实。不但影响质量,更加增加燕窝的重量。

  7、重量轻: 完整燕盏重量一般都在3-8g间,极少有超过8g的。如果你选的燕窝超过这个范围,就要考虑是否是湿水燕窝或是添加了其他材料。

  (三)燕窝熬好后怎么存放

  1、常温下放置。如果是将熬好的燕窝在常温下放置的话,一般只能放4-8小时左右,因为燕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在正常室温下放置时间过长极易滋生细菌,人体服用后可能会产生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2、冰箱冷藏。如果放在冰箱冷藏,一般熬好的燕窝可以放3-5天左右,冰箱中的温度可以抑制微生物的滋生及繁殖,所以相对来说保存时间会更长,但是一般建议熬好的燕窝还是尽早食用,放置时间越长,营养成分流失得越多。

  (四)发好的燕窝怎么保存

  1、一次性泡发的燕窝太多了,吃不完,可将泡发好的燕窝沥干水分,放进可以密封的器皿中。一定要是干净的器皿,避免油渍,内外都要保证干净无油,防止燕窝变质。

  2、长期定食燕窝的朋友们,可以将一周食用的量炖煮好,用以上方法密封保存。前提是炖煮好的燕窝不要添加任何辅料,因为添加辅料的燕窝保存容易变质。等到要吃的时候,拿出来温热一下就可以吃了。

  (五)孕妇吃的燕窝怎么做

  1、用料:燕窝1盏、冰糖5g、椰汁15g。

  2、取出一盏燕窝,放进一个干净的碗里,这个碗一定要没有油没有水的碗,保持燕窝的干爽性。

  3、加入不会破坏燕窝营养成分的矿泉水或者纯净水,最好是20度左右的温水,绝对不可以用自来水,因为自来水没那么纯净干净。要放入大量的水最好能超过燕窝,达到碗顶。将燕窝泡至1个小时左右,燕窝发大。

  4、顺着燕窝自身纹理线条把燕窝撕成小细条,切记一定要以小为主。在将撕成小细条的燕窝用纯净水或者矿泉水进行冲洗,洗掉其表面残留的亚硝酸盐成分,洗掉中间掺杂的小绒绒。

  5、继续泡制。毕竟燕窝是燕子的口水,而且燕窝分刷胶和不刷胶的两种,不刷胶的燕窝适合泡1.5-2小时,刷胶的燕窝建议泡5-6小时,因为如果不刷胶,泡的时间过长会影响口感。

  6、用陶瓷类型的炖锅,进行炖制。一定不要用铁容器。

  7、在炖锅中放入泡过燕窝的足够的水。这个步骤很重要,防止水分流失严重还可以盖上盖子,不让水蒸气蒸发。

  8、将准备好的椰汁放入燕窝里一起炖,如果想要更甜一点,可以加入冰糖,制成甜甜的口味。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