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吃水果沙拉的做法

原创
1.立春吃水果沙拉的做法1、主料:菠萝半个、火龙果半个、猕猴桃1个、圣女果适量。2、辅料:沙拉酱适量。3、菠萝半个取果肉。4、火龙果半个取果肉。5、猕猴桃1个取果肉。6、圣女果对半切。7、将切好的所有水果放入到菠萝皮中。8、加入适量沙拉酱,...

  1.立春吃水果沙拉的做法

  1、主料:菠萝半个、火龙果半个、猕猴桃1个、圣女果适量。

  2、辅料:沙拉酱适量。

  3、菠萝半个取果肉。

  4、火龙果半个取果肉。

  5、猕猴桃1个取果肉。

  6、圣女果对半切。

  7、将切好的所有水果放入到菠萝皮中。

  8、加入适量沙拉酱,即可食用。

  2.吃水果也能辅助治疗高血压

  猕猴桃,大家皆不会感到陌生,其是治疗高血压的灵丹妙药,大多高血压患者食用后疗效较为显著。中医专家告诉我们,猕猴桃能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特别大的功效。

  山楂,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对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据研究发现山楂可促进食物消化,能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强心、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所以高血压患者要在平时多食山楂来降压。

  3.吃水果搭配技巧

  1、早上吃水果对身体很好,人的胃肠经过一夜的休息之后,功能尚在激活中,消化功能不强。这时候吃些苹果、梨、葡萄等就非常适合,并且对肠胃帮助很大。

  2、餐前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等,酸性水果空腹食之会胃痛,香蕉中的钾、镁含量较高,会使血中镁量升高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

  3、适合饭后吃的水果,菠萝、木瓜、猕猴桃、橘子、山楂等富含大量有机酸,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进脂肪分解,帮助消化。饭后吃这些水果比饭前吃好的很。

  4.吃水果容易血糖高么

  1、我们所吃的水果中含有不少膳食纤维,比如果胶、纤维素、半纤维素等。由于膳食纤维可延缓葡萄糖吸收,所以适当选用水果对血糖的升高作用比想象的小。

  2、要吃含糖量低的水果:要尽量选取含糖低,含纤维素,黄体素,番茄红素丰富的黄瓜、西红柿、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等。

  3、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像梨、枇杷、菠萝、石榴、桃子等,也可以吃一点。

  4、虽然血糖高吃这些水果好,但是也要注意一个量,前面也说过,水果都会含有糖份,只是多少的问题。因此,控制水果摄入量:切忌一次吃得太多,一定要控制水果摄入量,不能一吃就放开肚皮,毫无顾忌。在吃了一定量的水果后,就要相应地在食谱中减少同等热量的主食,以免总热量超标。

  5.吃水果和喝鲜榨果汁的区别

  1、大部分水果表层有一层果皮保护,里面的果肉不容易被空气氧化,在被食用后依然能保证新鲜。用榨汁机榨果汁的过程中,果肉会被打碎,所含有的一些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元素也会被破坏,因此,直接食用水果比榨成果汁喝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2、水果在被食用的过程中,也是嘴巴咀嚼的过程,食物进入肠胃后会被慢慢吸收,能保证一些糖分被分解成其它物质,而果汁是快速直接的进入肠胃中,很多糖分也会直接被吸收。因此,将水果榨成果汁喝会导致摄入的果糖量更高,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增加糖尿病的风险更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