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在文言文里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故在文言文里是什么意思1、意外的事情:事故。变故。故障。2、原因:缘故。原故。3、有心,存心:故意。故杀(有意谋杀)。明知故犯。4、老,旧,过去的,原来的:故事(旧事,成例;有连贯性的比较完整的事情,比较适合于口头讲述,“事”读轻声)...

  (一)故在文言文里是什么意思

  1、意外的事情:事故。变故。故障。

  2、原因:缘故。原故。

  3、有心,存心:故意。故杀(有意谋杀)。明知故犯。

  4、老,旧,过去的,原来的:故事(旧事,成例;有连贯性的比较完整的事情,比较适合于口头讲述,“事”读轻声)。故人。故乡。故土(故乡)。故园(故乡)。故居。故国(故乡,亦指祖国)。故纸堆(泛指旧而多的文籍)。革故鼎新(“革”,除去;“鼎”,更新;破除旧的,建立新的)。故步自封(“故步”,原来的步子;“封”,限制;喻安于现状,不求进取。亦作“固步自封”)。

  5、朋友,友情:亲故。沾亲带故。

  6、死亡(指人):故去。病故。

  7、所以,因此:故此。故而。

  8、古同“顾”,反而。

  (二)自律是什么意思

  自律,出自《左传·哀公十六年》,指在没有人现场监督的情况下,通过自己要求自己,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地遵循法度,拿它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指不受外界约束和情感支配,据自己善良意志按自己颁布的道德规律而行事的道德原则。

  (三)青翠是什么意思

  1、鲜绿貌。

  出处:北魏·郦道元 《水经注·江水二》:“西望佷山诸岭,重峰叠秀,青翠相临。”

  翻译:向西望向佷山各个山峰,山峰一座又一座重迭而秀出,一片鲜绿的颜色。

  引用:周立波 《山乡巨变》上二:“虽说是冬天,普山普岭,还是满眼的青翠。”

  2、借指青山。

  出处:唐·刘长卿 《会稽王处士草堂壁画衡霍诸山》诗:“青翠数千仞,飞来方丈间。”

  翻译:青山一座又一座,鸟儿在方丈大的空间内来回的飞翔。

  (四)花开并蒂是什么意思

  1、花开并蒂的意思是,两朵花同时开放,寓意青年男女的甜蜜爱情不分不离,幸福永远在一起。花开的美丽并及花蒂,君不见花与蒂从不分离。

  2、寓意,一个人取得辉煌成就,离不开帮助他的人共同努力。

  3、象征,两个无法分离的恋人之美好爱情。

  (五)车险三者是什么意思

  1、汽车保险三者,其全称是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中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

  2、第三者责任险有不同的档次,从低到高有5万元、10万元,一直到100万元不等。在具体缴纳的时候,车主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缴纳。档次越高的,自然缴纳的费用也是越高的。现在缴纳保险的途径比较多,车主选择到保险公司去缴纳,还可以直接在网上,还可以到4s店缴纳等。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