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蒸馒头最简单方法

原创
(一)怎么蒸馒头最简单方法1、温水里加入酵母,用温水可以发酵快一点,不烫手的就可以。2、加入面粉、糖,油,盐。3、揉成光滑的面团,用洗衣服的手法揉,揉得越细腻越好,盖上保鲜膜。4、蒸锅加入热水,面团隔水发酵至两倍大。5、手指插进去面团不反弹...

  (一)怎么蒸馒头最简单方法

  1、温水里加入酵母,用温水可以发酵快一点,不烫手的就可以。

  2、加入面粉、糖,油,盐。

  3、揉成光滑的面团,用洗衣服的手法揉,揉得越细腻越好,盖上保鲜膜。

  4、蒸锅加入热水,面团隔水发酵至两倍大。

  5、手指插进去面团不反弹,桌面撒点面粉,取出面团,揉至没有面粉,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排好,盖上盖子醒发20分钟。

  6、冷水上锅蒸15分钟,关火焖5分钟即可。

  (二)黑米八宝饭怎么蒸

  1、准备食材。

  2、红豆、大枣、花生米、葡萄干、枸杞用温水泡胀用温水泡胀。

  3、黑米、糯米淘洗干净放一小碗水,连碗一起放入电压力锅盖好盖子定时十五分钟。

  4、核桃去壳,红枣切两半去核,弄碎。

  5、找个干净碗,碗里面刷层油,核桃仁,花生仁、葡萄干,豆子同时放入碗底依次摆好。

  6、蒸好的米盖住核桃仁,花生仁、葡萄干,豆子。

  7、在放入电压力锅中蒸十五分钟。

  8、蒸好后用盘子盖在碗上倒扣,在上面摆放枸杞、红枣片。

  9、最后一步,用文火熬两勺蜂蜜,趁热浇在米饭上。

  (三)糙米饭用蒸锅怎么蒸

  1、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糙米 55克、大米 200克、水 适量,准备好需要蒸的糙米,放一旁备用。

  2、然后准备好适量的大米,放一旁备用。

  3、接着把糙米和大米放一起淘洗干净,浸泡水中60分钟,然后沥水。

  4、沥水后放入电饭煲,加入适量的水,盖上盖开始蒸。

  5、蒸好后盛入碗中,这样糙米饭就已经做好。

  (四)怎么蒸扣肉

  1、对开切成两半放进热水里。

  2、装备好刺肉叉、盐、生抽,五花肉煮熟即可。

  3、趁着猪肉还热在表面迅速擦盐,擦了盐后就拿刺肉叉在肉的表面刺很多小洞。

  4、当刺完很多小洞之后就在肉表面涂上老抽。

  5、热油锅,五花腩面朝油锅里放,五花肉每一个面都煎成金黄色。

  6、五花肉油煎过之后盛起来备用。

  7、锅里放冷水再煮沸,把炸好五花肉放进沸水里煮,煮的时候大概有一个小时,大火烧开水小火煮。

  8、准备的材料做两道关于扣肉的菜,扣肉、粉葛、梅菜。

  (五)大米饭怎么蒸

  1、准备好电饭锅,并将内胆清洗干净。注意内胆下部一定要擦干,防止加热过程中有水造成损坏。

  2、取适量的大米。一般半碗米可以蒸出一整碗。可以根据这个比例和家庭成员的个数,称取适量的大米。防止过多,吃剩下。也不要过水造成不够吃。

  3、淘米,这个过程非常重要,一般要进行4--5遍,才能将大米中的杂质冲洗干净。淘米过程中应该用手不断的搅拌,确保杂质都能漂浮到水面并倒掉。

  4、淘洗干净以后,我们就在大米中加入清水。水的量为没过大米后一个手指关节到二个手指关节的高度,如果喜欢干的口味就选择一关节高度,如果希望大米软一点就选择二个关节高度的水深。

  5、盖上盖子,通上电源,将电压力锅的开关向下扳到煮饭一栏。煮20分钟。

  6、20分钟后,米饭煮好了,压力锅会自动跳跃到保温档位。此时米饭已经蒸好。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