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热带鱼土方法

原创
Ⅰ.养热带鱼土方法1、了解热带鱼存活的条件--水温、水质、氧气。要想养活、养好热带鱼,必须要熟悉它,了解它。热带鱼,顾名思义,水温不能低。最适合热带鱼生活的水温是24℃-28℃,当然不同种类的热带鱼适应的水温有所不同,但水温控制在24℃-2...

  Ⅰ.养热带鱼土方法

  1、了解热带鱼存活的条件--水温、水质、氧气。要想养活、养好热带鱼,必须要熟悉它,了解它。热带鱼,顾名思义,水温不能低。最适合热带鱼生活的水温是24℃-28℃,当然不同种类的热带鱼适应的水温有所不同,但水温控制在24℃-28℃是绝对不会错的。还需要保证水质的优良,水中氧气充足。经常去水族馆和老板聊天,多取经。

  2、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鱼缸。鱼缸当然是越大越好,鱼缸大,热带鱼活动的空间就大,更容易养。但也需要考滤自己的实际情况,放的地方是否合适。鱼缸必须带有过滤系统,过滤槽越大越好。

  3、选择适合自己养殖的热带鱼。看到漂亮的热带鱼就买回来往鱼缸放是新手特容易犯的错误。鱼缸容量是有限的,放养的密度大了就养不活了。一般每10升水养一条长约50mm的热带鱼。不同品种的热带鱼也不能随便混养在一起的。所谓大鱼吃小鱼,不同体形的鱼养在一起,小的就要给欺负的。性格温顺的也会给性格凶猛的欺负。建议新手只养同一品种的热带鱼。先选一些容易养,便宜的先练习。比如:孔雀,红箭,虎皮,神仙,斑马等。下图为神仙鱼,漂亮、便宜、好养。

  4、放鱼进缸前先养水。如果鱼缸一买回来,就把鱼儿往里放,那您的鱼儿肯定活不了几天了。因为家里用的自来水是经过消毒的,含有氯气成分,不适合热带鱼生存,特别是比较娇贵的品种。鱼缸放上水后,先不急着买鱼回来,先把水泵开着,运行三到五天。让鱼缸里的水充分活起来再考虑放鱼进去。

  5、放鱼进缸前先建立生态系统。你有没有留意过别人的鱼缸,过滤槽白色的海棉底下还放有一些陶瓷环或者黑色的海棉。白色海棉是用来过滤水中较大的杂质,而这些陶瓷环或者黑色海棉(叫生化海棉)是用来培养硝化细菌的。这些陶瓷环或者生化海棉布满微细孔,适于硝化细菌繁殖,可以模拟大自然的生态循环系统。养水的那几天,硝化细菌就会慢慢在陶瓷环或生化海棉里形成并大量繁殖,这些硝化细菌可以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过滤槽越大就可以放越多的陶瓷环或者生化海棉,所以过滤槽是越大越好的。

  6、放鱼进缸前先适应水温。热带鱼买回来了,把装有鱼的袋子漂在鱼缸里,等你的爱鱼慢慢适应鱼缸的水温。如果直接把鱼放鱼缸,因为温差较大,热带鱼容易得病。就好像人一样,忽冷忽热就容易感冒。娇贵的热带鱼还需要慢慢兑水(少量少量的增加鱼缸的水,让水质慢慢变化),让热带鱼慢慢适应鱼缸的水质再放进鱼缸。

  7、控制好水温。因为最适合热带鱼生活的水温是24℃-28℃,所以我们一般把水温控制在25℃。在鱼缸里放一根适合的加热棒,把温度设为25℃或26℃。鱼缸中放一个温度计,随时观察水温,一般30升的鱼缸用100W的加热棒。如果加热棒一直加热或者工作很长时间才达到温度,就说明加热棒功率偏低了,需要考虑换一根更大功率的。如果夏天温度高就要想尽办法降低水温了。经济允许的话可以考虑加个冷水设备。

  8、定时开灯,让爱鱼定时作息。每天定时打开鱼缸的灯光约5至8小时。虽然鱼没有眼皮,眼睛闭不起来,但它是也是需要睡觉的哦。你可以留意到,黑暗的时候,热带鱼就比较文静了,灯光开起来它就比较活跃。

  Ⅱ.冰箱除味土方法

  1、橘子皮或者橙子皮。我们可以把吃剩的橘子皮,橙子皮,柚子皮,直接放入冰箱中,可以每层都放上少许,这样可以有效的吸附异味。冷冻层也适用的。记得过一段时间要进行更换,时间久了果皮变硬后就没有太大效果了。

  2、竹炭包。竹炭可以吸湿,吸附异味,散的竹炭颗粒比较细,不方便拿取,竹炭包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把竹炭随便放置在冰箱中可以大大减少异味。

  3、烧过的煤球。这是我们小时后常用的一种土办法,利用煤球的吸附异味,不过现在煤炉少了煤球不是太好找了,这种方法废物利用,不需要额外代价的。

  4、茶叶。茶叶也有很强的吸附功能,这里一般建议使用过期的陈茶,如果选用新茶的话代价有点大,最好也做成茶包,这样拿取时比较方便。

  5、食醋。可以在冰箱中倒上一小碗的食醋放置在冰箱的角落里,醋可以挥发出酸味,从而更好的中和冰箱中的异味,醋也具有杀菌的作用的。

  6、卫生纸。在冰箱的中部放上一卷卫生纸,卫生纸具有很强的吸水性,可以吸附冰箱中的一些臭味。建议半个月换一卷卫生纸。但是一旦发现卫生纸湿了就要及时换了。

  Ⅲ.做酸菜土方法

  1、选几百斤大棵的白菜,用刀修整去菜根,把菜帮和多余的叶子砍掉。放到太阳下晒一天,紫外线杀菌。然后挑一口大缸,用开水消毒洗净。提前放到指定地点,备用。

  2、把白菜放到大锅中用开水氽一下,等叶子稍微变绿马上捞出来放到架子上,把水分空干。等菜凉的时候,把白菜根部朝外,叶子在中间按同心圆一圈一圈向上积累。码到缸口稍高出一个半圆,因为酸菜会被自身的重量下压,中间的叶子会塌陷。放置一夜后,第二天用菜叶把缸口的白菜包起来,外面抹一层黄泥。放到恒温处,月余即可食用。

  Ⅳ.灭毛毛虫的土方法

  1、第一个:由于它会在凌晨的时候进行活动,这个时候可以将那些在树根下的虫子杀死,而到夜晚7点以后,也可以将上树活动的虫子杀死。

  2、第二点:利用它的天敌来进行杀虫,比如有:蜂、鸟、家禽等。

  3、第三点:增加对植物的光照需求,这样也能起到杀死它的效果。

  Ⅴ.退黄疸的土方法

  1、金钱草15g,栀子6g,茵陈9g,甘草3g,水煎服。适用于新生儿黄疸。

  2、茵陈、茯苓各20g,栀子、白术各15g,木通5g。水煎服。大便干结者去除白术,加大黄5g,枳实5g;发热烦躁,舌质绛红者,加生地20g,丹皮、赤芍各15g。适用于新生儿黄疸湿热证。

  3、黄连、茵陈、云苓各10g,黄柏、黄芩、栀子各6g。研成粉,用蜂蜜调成药饼。贴于肚脐,外用热水袋温暖肚脐。适用于胎黄不退先天不足,气血两虚证。

  4、一枝黄花45g,水丁香15g。水煎,一次服。

  5、丁葵草(干)15g,生鱼1条。煎水服,每日1次。此方用于阳黄。

  6、过路黄3叶,白荷包草9g,平地木9g,茵陈9g。水煎,早、中、晚分服。此方用于黄疸初起,也可用于脱力虚黄。

  7、取冬瓜皮、玉米叶各3克,用水煎服,滤汁后分多次缓缓给宝宝喂下。冬瓜皮性味甘、寒,入肺、胃、大肠、小肠经,具有清热、利水、消肿之功效;而玉米叶煎服成汁有利尿消肿、退黄等功效,且两种材料经济易取,对消退治疗黄疸有很好的疗效。

  8、取蝉蜕0.5克,绿豆5克,用水煎服,对新生儿黄疸也有不错的消退功效。

  9、适当给宝宝喂食葡萄糖水,对消退黄疸也有辅助的功效,宝宝喝葡萄糖水可达到多吃多排,促进胆红素的排出,从而使黄疸消退。但糖水本身无法退黄,因而味道不可太甜,也不可喂食太多,一般一天喝两到三次即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