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小龙虾的做法

原创
一,啤酒小龙虾的做法1、原料:小龙虾700克(没几个)、姜片、葱白一段。2、将小龙虾养在水里,最少一个小时,然后用剪刀去除虾须、虾脚,拽掉虾肠,去除虾的胃部(在头顶,注意啊,别把虾脑给扔了,那可是好东西啊)和腮(在虾头两侧的硬壳里),在流水...

  一,啤酒小龙虾的做法

  1、原料:小龙虾700克(没几个)、姜片、葱白一段。

  2、将小龙虾养在水里,最少一个小时,然后用剪刀去除虾须、虾脚,拽掉虾肠,去除虾的胃部(在头顶,注意啊,别把虾脑给扔了,那可是好东西啊)和腮(在虾头两侧的硬壳里),在流水下用干净的牙刷仔细刷洗虾的全身,洗好后放在盘子里待用。

  3、炒锅放在火上,用中小火,倒入油。油六分热时倒入花椒、干辣椒烹至变色,再放入蒜瓣煸炒,倒入龙虾炒到颜色变鲜红,加适量料酒,翻炒几下倒入啤酒(啤酒的量没入小龙虾的2/3最佳),上盖小火煮15分钟左右,放入姜片和葱白段,转大火加盖,烧开后转小火。等汤汁收的差不多了,放盐和鸡精调味即可食用。

  二,吃小龙虾的方法与步骤

  1、去虾钳,将刚出锅的龙虾夹到一个小碗里晾,等温度降下后,卸掉下欠,捏着虾钳倒数第二节将其卸下。

  2、吃钳肉,将虾钳大头朝下,将虾钳掰开,将活动的那节用力拧一下,然后就可以掰断吃里面的肉。

  3、去虾头,一只手拿下头,一手虾身,用力一掰头身分离,再用手插入头及身体交接处,网上用力,将头胸部位的硬壳去掉。

  4、吃虾黄,当头被掰下以后,虾黄就露了出来,但一定要注意避开小龙虾的内脏食用。

  5、去虾线,如果烹饪之前没有去虾线,捏着虾身两边,用力捏,让虾肉和外壳之间出现缝隙,将尾巴朝上掰,用筷子把肉推出,去除内部虾线。

  6、吃虾身,经过上述几步以后,就可以直接取出虾身使用了。如果无需去除虾线,就从虾的背部两边用力掰然后取出虾肉。

  三,水泥池养小龙虾的方法

  1、彻底清池:虾苗虾种放养前20~30天,排干池水,清除过多淤泥,整修池埂,每亩用生石灰75公斤或漂白粉、漂白粉精等药物,彻底清池消毒。

  2、施足基肥:每亩施腐熟畜禽粪肥500~600公斤,培育轮虫和枝角类、桡足类浮游生物,为虾苗虾种提供适口饵料。

  3、栽好水草:养殖池内栽轮叶黑藻、马来眼子菜、伊乐藻等水生植物,面积占虾池面积2/3。同时,架设网片,或设置竹筒、塑料筒等,为克氏螯虾提供栖息、蜕壳、隐蔽场所。

  4、地笼网捕捞:把捕捞龙虾的网做成地笼。每只地笼长约5米,每只格子间隔地两面带倒刺,笼子上方织有遮挡网,地笼的两头分别圈为圆形。地笼网以有结网为好。每天上午或下午把地笼放到虾塘的边上,里面放进腥味较浓的鱼、鸡肠等物作诱饵。傍晚时分,虾子出来寻食时,闻到异味,寻味而至,撞到笼子上,笼子上方有网挡着,爬不上去,便四处找入口,钻进了笼子。进了笼子的虾子滑向笼子深处,成为笼中之虾。这种捕捞法适宜池水较深的龙虾捕捞。

  5、手抄网捕捞:把虾网上方扎成四方形,下面留有带倒刺锥状的漏斗,沿虾塘边沿地带或水草丛生处,不断地用杆子赶,虾进入四方形抄网中,提起网,虾子也就捕到了,这种捕捞法适宜用在虾子密集的地方。

  6、干池捕捉:抽干水塘的水,虾子便呈现在塘底,用人工手拣的方式,尽情地捉拿。

  四,油焖小龙虾的正确做法

  1、小龙虾全身刷洗一遍,买回来的小龙虾一般都比较脏,可以先把小龙虾放水里泡一会。

  2、剪去龙虾后面的腿,可以抽虾线或者不抽,臭虾线的肉会松散一点,不抽的会比较紧致。

  3、油温5-6成热,放入小龙虾,炸大约1分多钟,变色后捞出。

  4、大葱切段,生姜切片,洋葱切块,将八角、桂皮、花椒、孜然、香叶和干辣椒,放水里泡一会,一方面可以清洗表面的污渍,另一方后面炒的时候不容易炒焦。

  5、放入炸龙虾的油,量要多放点,再放入大葱、生姜、洋葱,小火慢炸,炸至焦黑的时候捞出。放入香料炒香,放入龙虾翻炒均匀。再放入一听啤酒和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生抽、盐,大火烧开后,盖盖小火焖20分钟。

  6、最后大火收汁,不用收的太干,留点汤汁可以用来蘸虾吃。完成。剩下的汤汁可以用保鲜盒装起来,放冰箱,煮面或者炒饭的时候用,非常的好吃。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