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馒头怎么蒸

原创
1)蒸馒头怎么蒸1、首先准备一个大一点的和面盆,然后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碗,把酵母放在一个小碗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然后倒入面粉里,用筷子顺时针搅拌均匀之后再开始揉面,把面团揉好了之后,先不要急着发酵,而是需要往里面偷偷的多放一点东西...

  1)蒸馒头怎么蒸

  1、首先准备一个大一点的和面盆,然后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碗,把酵母放在一个小碗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然后倒入面粉里,用筷子顺时针搅拌均匀之后再开始揉面,把面团揉好了之后,先不要急着发酵,而是需要往里面偷偷的多放一点东西,那就是白酒。

  2、把面团揉好了之后在中间戳一个洞,然后在里面放入5滴左右的高度白酒,盖上保鲜膜,把它们放在一边开始发酵,用这样的方法发出来的面团,蒸出来的馒头不仅暄软,而且看上去还非常的白嫩,关键是蒸出来的馒头还有一股特殊的香味。

  3、发酵10分钟之后,把它们切成大小相同的几个剂子,揉成馒头的形状之后,先不要急着上锅蒸,继续发酵10分钟,与此同时,把锅里面的水烧开,然后转中火放上笼屉,等时间到了之后把面团放进去隔水蒸,同时改成中火,蒸15~25分钟之后,美味的馒头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2)草鱼怎么蒸好吃又简单

  1、食材:草鱼450克,生姜一块,剁椒一勺,香葱二根,大蒜籽二瓣。

  2、先把草鱼处理干净后,在鱼身上抹上一层盐,一层料酒,一层蚝油。最后抹上一层花生油,腌制十分钟左右。

  3、再把配料都处理好放在盘子里备用。

  4、再把葱白和姜丝摆在鱼身上。

  5、烧一大碗水,水滚后把鱼放上去隔水蒸7分钟。等锅里面的水蒸气出完了再小心拿出来,挑掉鱼肉身上的姜丝和葱丝。

  6、再烧一点酱料,用剁椒加生粉加一勺白糖,加一勺酱油,再加一点清水,一烧开就可以。

  7、最后把酱料都铲在鱼身上。这样好吃的清蒸草鱼就做好了。

  3)槐花怎么蒸着吃好吃

  1、食材:槐花1斤,白面粉约3两,盐、小苏打、香油各适量,蒜5瓣。

  2、将买到的槐花择干净,也就是将槐花里面的梗去掉,不然影响口感;买槐花时要选择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最好吃。

  3、然后,在水中泡一泡(约泡10分钟),然后用漏勺将槐花在水盆中搅一搅,冲洗3、4遍,捞出、空水。

  4、待水空干净后,放入一盆中,再放入白面粉(约3两),再放入稍量的小苏打(碱面),然后,用筷子搅拌均匀,让槐花均匀的沾上白面粉。

  5、将蒸锅放入小半锅水,开火,待水烧开后,将拌好面的槐花倒入蒸笼篦子的笼布上,盖上锅盖。

  6、蒸制7分钟时,打开锅盖,用筷子将槐花上下翻一翻,然后再盖上锅盖,再蒸制7分钟即可关火。

  7、将蒸制好的槐花,倒在一盆中,放入适量的盐、香油搅拌均匀,再将蒜剥皮洗干净,捣成蒜泥,待槐花稍凉后放入盆中搅拌均匀,即可装盘食用。

  4)螃蟹怎么做怎么蒸

  1、蒸之前要把螃蟹腿绑上,以防掉腿。

  2、蒸煮螃蟹的时候可以放入葱花、香菜、料酒、蒜等调味品。

  3、蒸煮的过程不宜开盖,要一次性熟透,否则会影响蟹的口味。

  4、在蒸的过程中,可以将姜拍碎或者切丁放入醋中,等蒸熟之后便可蘸醋食用了。

  5)鱼头怎么蒸好吃又简单

  1、处理鱼头:新鲜明虾去虾头、虾壳、虾线后,洗净放2勺料酒去腥。鱼头去腮去鱼鳞,撕去黑色的膜,洗净残留残物。

  2、腌制鱼头:碗中加1勺生抽、1勺蚝油、2勺料酒和小半勺盐拌均匀。在鱼头里外抹上,腌制15分钟。为了让鱼头内部更入味,内腔往上静置腌制,让调味慢慢渗入。

  3、准备配料:取一蒸鱼的大盘,铺上姜片、用刀背拍过的蒜瓣、葱白。这些打底,让蒸出的鱼不腥又鲜美哦~

  4、炒制配料:再调制一碗调料:半个蒜、四片姜切末,1勺生抽、1勺蚝油、1勺蒸鱼豉油、2勺料酒和小半勺盐。这碗调料主要抹在鱼身表面,和上一碗相比多加了姜蒜和蒸鱼豉油。

  5、抹料:将步骤4中拌好的料,均匀抹在鱼身表面。

  6、铺剁椒:在鱼头表面铺上剁椒。一半鱼头铺红色,一半铺黄色。红黄两种剁椒,吃下来感觉,红色的偏咸,而黄色的更加鲜香。

  7、蒸制:蒸锅热水烧开后,放入鱼头大火蒸制13分钟。蒸制时间根据鱼头大小调节哦。

  8、撒葱花:鱼头蒸好后,取出在中间撒上葱花。

  9、浇热油:在鱼头上浇上热油爆香。

  10、完工:浇完热油后的剁椒鱼头,整个油润喷香!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