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味香肠土豆煲仔饭怎么做

原创
①蒜味香肠土豆煲仔饭怎么做1、大米放适量清水提前浸泡30分钟左右,香肠切块,土豆去皮切薄片。2、洋葱切丝、蒜瓣剥好剁碎、葱白切段。葱绿部分切葱花,家里有的话,准备一点白芝麻。3、锅子放适量油,放入蒜粒、葱白、一部分洋葱,熬到蒜粒焦黄,滤出蒜...

  ①蒜味香肠土豆煲仔饭怎么做

  1、大米放适量清水提前浸泡30分钟左右,香肠切块,土豆去皮切薄片。

  2、洋葱切丝、蒜瓣剥好剁碎、葱白切段。葱绿部分切葱花,家里有的话,准备一点白芝麻。

  3、锅子放适量油,放入蒜粒、葱白、一部分洋葱,熬到蒜粒焦黄,滤出蒜油,浸泡好的大米倒掉水。

  4、大米里放一勺子蒜油,放适量清水。水差不多高过米的0.5CM。可以少一点但是不要比这个多,盖上锅盖先大火煮开。转小火慢慢煮,煎锅放适量蒜油,下土豆片煎。放剩下的洋葱丝一起煎到土豆片微起焦,撒一点盐,推到锅的一边,放入香肠片煎到微焦。

  5、米饭也煮好了。放上土豆片跟香肠,空的地方打一个鸡蛋,上锅盖。小火焖到鸡蛋熟了即可。撒上葱花跟芝麻,煎土豆香肠的锅子里加点蒜油。滴点老抽。一点点白糖。煮开,吃的时候浇到米饭上即可。

  ②广东煲仔饭家常做法 煲仔饭怎么做

  1、米提前浸泡2小时。

  2、锅底和锅四周刷油;第一步刷油,必不可少。

  3、煲仔饭水量技巧,水量比米饭略高,米水比例为1:1—1:1.5。

  4、大火烧开,转小火煲7分钟。

  5、煲仔饭的米饭煲好,筷子插洞更均匀,加腊肠。

  6、锅里淋油,淋上油后,倾斜35度受热更均匀。

  7、转小火焖5分钟,锅巴形成阶段,也可以关火。这是煲仔饭锅巴制作技巧,如果没有控制好火,可能不是小锅巴,搞不好都焦了。

  8、最后适量葱花、香菜、生抽70m、蚝油10ml;调汁淋入。

  ③煲仔饭怎么做

  1、首先我们要做的是,取出200克左右的大米。先把大米用水清洗。清洗完成后。再换一盆干净的水。把大米放到干净的水里泡上半个小时左右。

  2、把芥蓝清洗,然后把芥蓝上面的老皮给去掉,然后把锅里加水。把水到沸腾。在把清洗干净和去掉老皮的芥蓝放到锅里。等芥蓝在锅里面变软。

  3、再把排骨清洗,并把清洗完成的排骨成才块状。然后把盐,味精,料酒,胡椒粉,白糖倒入切块的排骨中腌到入味。大概要腌制一个小时左右。等排骨腌好后。锅里开始加油,等把油开始烧熟。就把腌好的排骨到如锅中,要把腌好的排骨要完全在锅里炸熟了才可以。

  4、把大米放到砂锅里,加上水。然后把砂锅闷上一段时间,感觉砂锅里的水差不多要干的时候,加把炸好的排骨,芥蓝放到砂锅里,然后开始闷,等米饭闷熟了,就可以了。

  ④广州煲仔饭怎么做

  1、取一砂锅,在锅底薄薄的抹一层油。

  2、把大米洗净放入锅中,倒入水,米和水的比例为1:1.5,浸泡一个小时。

  3、浸泡好的大米,加入半汤匙色拉油拌匀。

  4、将锅子移至火上,大火煮开后立即转小火,盖上盖子焖煮。将米饭煮至8成熟。

  5、把腊肠切片,再切点姜丝。

  6、锅中水份快干时,在米饭表面铺上腊肠和姜丝,再打个鸡蛋进去。盖上盖子再小火煮五分钟后关火,不要开盖,继续盖着盖子焖15分钟。

  7、把小油菜洗净,锅中水烧开,放点盐,滴几滴油,放入小油菜烫熟。捞出沥干水份。

  8、调味汁:1汤匙蚝油、1汤匙凉开水、2汤匙六月鲜生抽、0.5汤匙白糖、0.5汤匙香麻油搅拌均匀。

  9、焖好的米饭开盖,排入小油菜,浇上调味汁,拌匀即可食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