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机遇是什么意思1、机遇[jīyù]指时机;机会(多指有利的):难得的~。2、机遇,道家哲学。既时遇指后天的机遇和时间。被理解为有利的条件和环境。可以按照字面意思理解为忽然遇到的好运气和机会。是客观存在的主观判断。另外:著名歌手蔡琴也有一...

  一)机遇是什么意思

  1、机遇[ jī yù ]指时机;机会(多指有利的):难得的~。

  2、机遇,道家哲学。既时遇指后天的机遇和时间。被理解为有利的条件和环境。可以按照字面意思理解为忽然遇到的好运气和机会。是客观存在的主观判断。另外:著名歌手蔡琴也有一张专辑叫《机遇》。

  二)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是什么意思

  1、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是一个汉语词汇,指比喻一人罹祸,全家老少不得幸免。

  2、原文:《世说新语·言语》:“孔融被收,中外惶怖。时融儿大者九岁,小者八岁,二儿故琢钉戏,了无遽容。融谓使者日:‘冀罪止于身,二儿可得全不?’儿徐进曰:‘大人,岂见覆巢之下,复有完卵乎?’寻亦收至。”

  说解: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字面意思是鸟巢既倾覆,其卵当皆破。用来比喻一人罹祸,全家老少不得幸免。据《魏氏春秋》记载:“(孔)融对曹操使有汕谤之言,坐弃市。”临事,他的子女无动于衷。原来二人预料必被株连,故以覆巢之下岂有完卵为喻。后也泛指事之整体被毁灭,其个体也无以保全。

  三)红海和蓝海是什么意思

  1、所谓的蓝海,指的是未知的市场空间。企业要启动和保持获利性增长,就必须超越产业竞争,开创全新市场,这其中包括一块是突破性增长业务(旧市场新产品或新模式),一块是战略性新业务开发(创造新市场、新细分行业甚至全新行业)。

  2、相对于蓝海是指未知的市场空间,红海则是指已知的市场空间。一般进入市场面临的选择是在蓝海中开辟新的道路或在红海中杀出一条血路,来比喻在市场空间中生存的选择。

  四)你是否看到了一只鸡是什么意思

  1、人们看到同样的东西,但只会注意到自己熟悉的东西而忽略其他。

  2、梗出处:出自杨宁老师的电影理论课。说是电影学中经常会说的一句话。

  3、这一句话是著名的电影学家克拉考尔的一本书《电影的本性》里面举出的一个例子。一个著名的电影导演,拍了一个都市题材的短篇,给非洲的土著居民看,土著们看完都在兴高采烈地讨论一只影片中只出现了一瞬间的、甚至导演自己都没注意到的一只鸡。原因只能归结为,整个影片中,土著们熟悉的东西就只有那只鸡。这说明了一个人谈论的内容,都基于他原本的知识结构,即他熟悉的人事物。争论存在是因为认知差异。

  五)锦心似玉第三集裙子是什么意思

  1、在电视剧《锦心似玉》第三集中,罗元娘利用了乔莲房的裙子,将乔莲房这个侯门千金变成了徐令宜的妾室。

  2、侯府的大夫人最爱的是乔家大小姐乔莲房,而这个女子也有意要入府做徐令宜的续弦。乔莲房不仅身份尊贵是乔府嫡女,而且还颇有几番姿色,是个有手段的人,所以元娘不得不防,如果让这个人入了府,那她的孩子就万万没有机会袭爵了。

  3、元娘利用全府女眷看戏之际,让丫头故意在乔莲房的裙子上洒水,并引乔莲房进内院烘干一下衣服,乔莲房思索之后答应了。

  4、元娘熟知徐令宜不喜吵闹,会去内院休息,果然徐令宜碰到了正在内院烘干衣服的乔莲房,此时,元娘故意带着十一娘“巧遇”了衣衫不整的二人,并将事情闹大。

  5、事情结束之后,众人在屋子里面寻找解决办法,元娘表示现在只给乔莲房两个选择,要么入府做妾,要么她就把今天的事情宣扬出去,女孩子的名节是最重要的,乔莲房果然也不愿意冒这个险,于是她终于答应了入府做妾,元娘去世前终于得偿所愿。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