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玉缀掉叶子什么原因

原创
一)新玉缀掉叶子什么原因1、夏季光强:夏天发现新玉缀掉叶子,那这一般是光照太强所致,因为当气温高于33℃时,新玉缀会进入休眠期,此时光照太强,如果不遮阴,叶子容易被灼伤而掉落。2、补救方法:及时为新玉缀遮阴,这样它掉叶子的现象就会慢慢停止,...

  一)新玉缀掉叶子什么原因

  1、夏季光强:夏天发现新玉缀掉叶子,那这一般是光照太强所致,因为当气温高于33℃时,新玉缀会进入休眠期,此时光照太强,如果不遮阴,叶子容易被灼伤而掉落。

  2、补救方法:及时为新玉缀遮阴,这样它掉叶子的现象就会慢慢停止,等新玉缀度夏完后再进行全日照,之后细心养护可以恢复美观。

  3、冬季天冷:新玉缀掉叶子什么原因?如果发生在冬季,这一般是温度太低造成的。因为新玉缀不耐寒,冬季气温一旦低于4℃,植株会停止生长,低于0℃,叶片容易被冻伤掉落。

  4、补救方法:因为新玉缀掉叶子后会很虚弱,所以大家一定要将它移到10-32℃的温暖环境中,只有这样才能催生新玉缀的茎杆部位的叶柄上长出新的叶苗。

  5、浇水过多:如果光照没问题,天气也不寒冷,但新玉缀掉叶子大概率是浇水过多了。因为新手最喜欢浇水,而新玉缀较耐旱还怕水湿,一旦水浇多了,轻则造成新玉缀徒长,严重时造成根系腐烂,从而导致叶子掉落。

  6、补救方法:浇水过多时,一般根已经烂了,大家需及时脱盆剪烂根,然后换盆土重新栽种。之后浇水需加以控制,土不干就不要浇水,每次浇透即可,不可过多,最好按照新玉缀浇水方法来。

  7、植株未服盆:新玉缀掉叶子什么原因?如果是新买的新玉缀幼苗,或刚换盆的新玉缀,这一般是植株未服盆的表现。因为换盆后的新玉缀很脆弱,在它适应新盆土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新玉缀叶子掉落的情形。

  8、补救方法:碰到这种情形,大家不要急,因为这是正常现象。当换盆后,新玉缀需要缓苗和服盆,这过程大概需要一周到一个月不等。等过了这个时间,你的新玉缀就会恢复过来了。

  二)虹之玉掉叶子什么原因

  1、虹之玉掉叶子主要是三种因素造成的。

  2、浇水太多,它耐旱,频繁大水浇灌易积水,影响根系呼吸,叶片就易掉落。

  3、缺少光照。它本身喜光,长时间放在阴暗环境下不能进行光合作用,就易掉叶。

  4、通风不良。若是放在闷热,湿度大且不通风的环境下易感染病虫害,会掉叶。

  三)激励自己的正能量简短语句

  无论做什么,记得是为自己而做,那就毫无怨言。

  人生短短数十载,最要紧是证明自己,不是讨好他人。

  命运不是一个机遇的问题,而是一个选择问题;它不是我们要等待的东西,而是我们要实现的东西。

  任何业绩的质变,都来自于量变的积累。

  每一个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

  不要说你不会做!你是个人你就会做!

  天赐我一双翅膀,就应该展翅翱翔,满天乌云又能怎样,穿越过就是阳光。

  我们的目的是什么?是胜利!不惜一切代价争取胜利!

  天助自助者,你要你就能。

  相信自己,你能作茧自缚,就能破茧成蝶。

  要战胜恐惧,而不是退缩。

  失败者任其失败,成功者创造成功。

  胜利,是属于最坚韧的人。

  只有收获,才能检验耕耘的意义;只有贡献,方可衡量人生的价值。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