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物的四字词语

原创
①带动物的四字词语1、万象更新、抱头鼠窜、鸡鸣狗盗、千军万马、亡羊补牢、杯弓蛇影、鹤立鸡群、对牛弹琴、如鱼得水、鸟语花香、为虎作伥、黔驴技穷、画龙点睛、抱头鼠窜、虎背熊腰、守株待兔、鹤发童颜、狗急跳墙、鼠目寸光、盲人摸象、画蛇添足鹤立鸡群、...

  ①带动物的四字词语

  1、万象更新、抱头鼠窜、鸡鸣狗盗、千军万马、亡羊补牢、杯弓蛇影、鹤立鸡群、对牛弹琴、如鱼得水、鸟语花香、为虎作伥、黔驴技穷、画龙点睛、抱头鼠窜、虎背熊腰、守株待兔、鹤发童颜、狗急跳墙、鼠目寸光、盲人摸象、画蛇添足鹤立鸡群、鸡鸣狗盗、鹬蚌相争、蚕食鲸吞、蛛丝马迹、龙争虎斗。

  2、孺子牛、 老黄牛(比喻一心为民造福的人,也就是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人。)中山狼(比喻忘恩负义,恩将仇报的 替罪羊(比喻代人受过,替人挨揍的人)纸老虎(比喻外强中干的人)。

  3、丧家犬(比喻依靠,无处投奔的人)井底蛙(比喻孤陋寡闻见识不人)铁公鸡(比喻一毛不拔,吝啬钱财的人)笑面虎(比喻外表善内心狠的人)落水狗(比喻遭到打击的人)。

  4、哈巴狗(比喻趋炎附势百依百顺的人)千里马(比喻德才兼备大有作为的人)老狐狸(比喻专指非常狡猾的人)马大哈(比喻粗心大意的人)

  5、地头蛇(比喻强横无赖独霸一方的人) 落汤鸡(比喻浑身湿人)拦路虎(比喻前进路上的障碍和困难)旱鸭子比喻一点不会游泳的人) 变色龙(比喻没有原则见风使舵的人)。

  ②描写动物的句子50字

  1、我喜欢的小动物是一只小狗,它全身长满白色的毛,像一团棉花糖;眼睛是圆溜溜的,像两颗大宝石镶嵌在一对弯弯的眉毛下;耳朵是半圆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爱。

  2、我曾经在二年级的时候养过两只小鸡,它们一只叫“小毛”,一只叫“大毛”。它们身上的毛是黄色的,头上是嫩黄的毛,尾巴上有一点点白色的毛。

  3、小黑狗有一双黑色的眼睛,水汪汪的;它还有像三角形的耳朵,听力可不差,就算一颗沙子掉下去,它也会听见,可以算是“顺风耳”了;他还有锋利的牙齿,看着它的牙齿,你就要打寒颤了;还有,还有,它的舌头细长,看着挺舒服的,看着看着还真有点想摸摸舌头。

  4、小乌龟长着尖尖的头,头上有很多斑纹,皱皱的像七八十岁老人的脸.头上有一张小小的嘴巴,嘴巴上面有一双小小的黑眼睛.小乌龟背着一个厚厚的壳,壳上有十三块六边形,它有四只短短的脚,脚上长着尖尖的爪子,它的尾巴又尖又短。

  5、这些小金鱼的眼睛鼓鼓的,像大珍珠似的,水汪汪的,可好看了;它们的小嘴巴不停地张开合上,好像永远吃不够似的;它们的腮红红的,就像两片贝壳;它们身体两侧的鳍就像人的手,还可以当船桨用哦;它们的鱼鳞闪闪发光,就像钻石一样,漂亮极了!尾巴像片枫树叶子,在水里“飘”来“飘”去。

  6、我家有一群可爱的鸽子,它们的羽毛有白色的,有灰色的,尖尖的嘴巴,还有乌黑乌黑的眼睛和红红的爪子。

  7、我家的小狗多多长得十分可爱,圆乎乎的脑袋上有一对长长的、毛茸茸的大耳朵,它能听到远处极细小的声音;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象一对黑宝石一样闪闪发亮,金黄色的毛柔软细迷,它的尾巴像一把扫帚经常扫来扫去,十分活泼可爱。

  8、我回到家,把小猫放在了地板上,便仔细打量着小猫,它有一身雪白的毛,有一双浅蓝色大眼睛,走起路来尾巴一摇一摆,胸还挺着,非常优雅.我给小猫起了一个名字,叫小雪。

  9、我给一只鸭子取名叫“白项圈”,因为它的脖子上有一圈一寸宽的白毛,像戴了个项圈一样.它的背是孔雀蓝色的,像披了一件华贵的披风,身子是与众不同的棕色,再加上金黄色的扁嘴和大脚,显得器宇轩昂,大有“王者之风”。

  10、我的小白兔毛白白的,似乎披上了白色的绒毛大衣,显得特别漂亮.头圆圆的,像一个大人的拳头.它的耳朵又长又尖,这让我想起了一首儿歌“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小白兔的眼睛红得像宝石,为什么小白兔的眼睛都是红色的呢?我想:难到是得了红眼病?于是我查了资料,原来兔子的眼睛是透明的,我们看到的是他的血.它的鼻子小小的,不易看到它的三瓣嘴,吃起东西来发出“啧,啧“的声音。小兔子的前肢短,后肢长.它住在漂亮的窝里。

  11、外婆家有一只特别可爱的小猫,我很喜欢它.它的颜色黄白相间,它大略30厘米长,20厘米高,两斤多重。

  ③哪种动物的寿命最长

  1、寿命最长的动物是红海袭胆、长鳍鳗鱼、加拉帕戈斯象龟、露脊鲸、格陵兰睡鲨。

  2、格陵兰睡鲨,一般可以活到200岁,但有一种鲨鱼存活了400年,那就是格陵兰睡鲨,这使它成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格陵兰睡鲨长得很慢,它们每年成长约1厘米,在100岁左右达到成熟期。

  3、露脊鲸的平均寿命为200岁,是仅次于蓝鲸的第二大哺乳动物。有一次人们发现一只活着的露脊鲸身上插着一根100多年前嵌在它皮肤上的鱼叉,人们才知道露脊鲸的寿命有多长。

  4、加拉帕戈斯象龟是现存最大的物种之一,能存活100年以上,最古老的记录是152岁。最著名的加拉帕戈斯象龟是亚种“孤独的乔治”,他已经100岁了,仍然被归类为年轻的成年人!

  5、长鳍鳗鱼,这些鳗鱼原产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它们通常能活到60岁,最长寿的长鳍鳗鱼的年龄为106岁!和格陵兰鲨鱼一样,这些鱼生长得很慢,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寿命能这么老的原因。

  ④描写动物的四字词语

  描写动物的四字词语有:鼠目寸光、如鱼得水、漏网之鱼。

  1、鼠目寸光,汉语成语,拼音是shǔ mù cùn guāng,意思是老鼠的眼睛只能看到一米远。形容目光短浅,没有远见。

  2、如鱼得水,汉语成语,拼音是rú yú dé shuǐ,意思是好像鱼得到水一样。比喻得到跟自己十分投合的人或对自己很合适的环境。

  3、漏网之鱼,汉语成语,拼音是lòu wǎng zhī yú,意思是逃脱鱼网的鱼。比喻侥幸逃脱的罪犯或敌人。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