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海参怎么吃

原创
①鲜海参怎么吃1、鲜海参需要先浸泡,浸泡之后需要对海参腹部进行清理,然后就是泡发,泡发的过程时间比较长,大约在两三天左右。2、鲜海参和干海参相比,浸泡时间建议在4个小时以上,如果是干制海参的话,至少要浸泡一天。3、需要注意的是,海参需要在常...

  ①鲜海参怎么吃

  1、鲜海参需要先浸泡,浸泡之后需要对海参腹部进行清理,然后就是泡发,泡发的过程时间比较长,大约在两三天左右。

  2、鲜海参和干海参相比,浸泡时间建议在4个小时以上,如果是干制海参的话,至少要浸泡一天。

  3、需要注意的是,海参需要在常温纯净水中浸泡,而且盛具不能有油渍,直到海参的身体变软。

  4、海参浸泡好之后,需要对内脏进行处理,从腹部纵向完全剖开,去掉前端牙状物,刮掉体内的白筋和肠子。

  5、但是一些进口海参是已经处理好的,不需要再清理,比如说加拿大海参。

  6、之后就是海参的泡发,我们把洗干净的海参放在纯净水中煮沸,自然放凉后放进新的纯净水中泡发,时间在两天左右就行。

  7、煮海参时,可以大火煮开后小火再煮40分钟,海参自然凉透后,把较软的海参取出,将较硬的海参留在锅中接着煮,直至全部煮软为止。

  8、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的盛具不能任何油渍,每天需要换一次水。

  ②干海参怎么吃最有营养

  1、海参白果粥。做法:首先将骨头汤中加入适量的水并且煮沸,再倒入适量的大米,用大火烧开煮沸,然后换成小火煮15分钟左右,此时可以往锅中加入白果和海参还有后腿骨肉,换成中火煮15分钟左右,煮的时候应该不断的搅拌。煮好后加入盐,胡椒粉,香油等调味料。可以撒入红椒碎,看起来更有食欲,美味营养的海参白果粥就出锅了。

  2、葱爆海参。做法:将海参用刀切成宽片,充分的煮透后控干海参中的水分,将猪油烧至六成熟左右的时候放入之前已经切好的大葱,等到大葱其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来。往锅中的清汤里加入葱,姜,精盐,料酒,酱油,白糖,海参,煮沸后用小火煮2分钟左右,捞出控干水。加入猪油和炸好的葱段,烧开后换成小火煮2-3分钟左右,再换成大火加味精用淀粉勾芡,用中火煮出汁液,然后淋入葱油,盛入盘中即可。

  3、海参木耳排骨汤。做法:将买好的排骨剁成块状,然后放入煮沸的水中煮大概五分钟,用漏勺捞起来后用水冲洗干净。洗干净后,将海参放入沸水中,加入葱姜和适量的酒煮沸,五分钟后捞出来,切成大块,控干水分。把木耳用水泡发,用手撕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煮五分钟左右。将水煮沸后,依次放入排骨、火腿、姜、木耳,用慢火炖2小时左右,再放入海参炖一小时左右,即可出锅。

  4、海参羊肉汤。做法:用40°C的温水将海参泡软后处理干净,再把已经处理好的海参放入开水中煮10分钟左右,取出后和水一起倒入容器内,泡2-3小时。此时将羊肉洗干净,并切成小块,加适量的水,用小火炖煮,过一段时间后将海参切成小块放入一起煮,再煮15分钟左右,然后加入生姜末、葱段、胡椒末及精盐等调味料,即可。

  ③海参怎么吃最营养

  1、海参蒸鸡蛋:海参蒸鸡蛋是最有营养也最简单的一种吃法,在做的时候需要取两个鸡蛋磕开到大碗中,筷子把它调匀,加入少量温水和少量食用盐,调匀以后放到锅中隔水蒸制蒸,蒸十分钟以后关火。把准备好的海参提前用清水洗净,泡发以后再切成小丁,然后在炒锅中放少量食用油,加热以后把海参入锅微炒,随后加入适量高汤,再煮五分钟,等锅中汤汁收浓以后,把炒好的海参直接浇在蒸好的鸡蛋羹上,再放少量葱花装饰就能食用。

  2、凉拌海参。凉拌海参也是海参的简单吃法,而且这么吃能让人体最大限度吸收海参中的营养。在做的时候,需要提前把海参用凉水泡发,再放在水中煮熟,煮好以后取出把它切成片状,再加入适量食用盐和白糖,以及相处,最后放少量味精,蒜泥儿和香菜调匀,调匀以后直接装盘即可食用。

  3、海参炖鸡汤。海参和鸡搭配的一起炖汤也很有营养,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水发海参一百克,去皮的鸡腿肉200克,再准备少量虫草花和姜片以及葱段。在砂锅中放清水,放入姜片和葱段儿,加热烧开以后,放入处理好的海参和鸡腿肉,再加入适量虫草花加热,烧开以后用小火慢炖90分钟,炖好以后加盐调味,调匀即可出锅。

  4、“煮粥吃”,把粥熬好,海参切成碎末状,待粥温热后,把海参碎末撒在粥上,粥内放入少许蜂蜜(研究表明蜂蜜有助于人体对海参的吸收)后食用。此方法适合老人、病人、孕妇等。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