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水果和牛奶可以吗

原创
一)早餐吃水果和牛奶可以吗1、早餐可以吃牛奶和水果,但要注意,空腹是不能喝牛奶,最好搭配燕麦饼干,有助于营养的吸收。2、且燕麦饼是杂粮饼干,富含纤维,可以排除身体毒素。有些水果不能空腹吃,像柿子,西红柿,香蕉,具体原因是她们含一种物质,空腹...

  一)早餐吃水果和牛奶可以吗

  1、早餐可以吃牛奶和水果,但要注意,空腹是不能喝牛奶,最好搭配燕麦饼干,有助于营养的吸收。

  2、且燕麦饼是杂粮饼干,富含纤维,可以排除身体毒素。有些水果不能空腹吃,像柿子,西红柿,香蕉,具体原因是她们含一种物质,空腹会加重胃的负担。但是苹果是很好的水果,可空腹吃,且有句话: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

  二)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

  1、坐月子可以吃水果,水果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可预防产后便秘,还可以促进母乳分泌等。注意多吃温性水果,如苹果、香蕉、桃子等。吃水果之前最好用热水泡一下,避免太凉容易引起拉肚子等症状。

  2、坐月子期间注意休息,加强饮食营养,多喝些汤类,比如鱼汤、鸡汤等,可以促进奶水增多,有助于宝宝发育。最好不要在月子里着凉,可以洗澡但是注意水温。如果着凉容易引起感冒,还容易引起产后风湿等,最好适当活动,不要长期卧床。

  三)吃水果防胃炎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辨体质:根据中医的“体质学说”,不同体质的人应选用不同的水果。体质偏寒者多怕冷,手脚常发凉,舌苔白滑,应选用温性水果,如樱桃、橘子、大枣等;体质偏 热者常感口干心烦,手足心热,舌苔黄,易烦躁,应选用寒性水果,如西瓜、甜瓜、木瓜、梨、柚子、橙子、香蕉、桑葚、荸荠、猕猴桃等;体质没有明显偏寒偏热 者,选择比较多,最适合他们的是菠萝、甘蔗等;此外,年迈体虚者宜少吃水果,否则易发生腹痛或腹泻等病症。

  辨病情:患有其他病的胃炎患 者在吃水果前,还要根据病情谨慎挑选。比如,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不要吃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如龙眼、荔枝、香蕉、甜瓜等;有心脏病和严重水肿的病人要 少吃,否则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水肿,因此一定要注意适量;患慢性肾炎、高血压、身体浮肿者不宜多吃性寒、含钠盐较多的水果(如香蕉)等。

  辨水果:并非所有水果都能起到治疗胃炎的作用,柿子、山楂、乌梅等水果含有较多鞣酸,具有收敛作用,反而会加重胃炎症状。红薯虽然不是水果,但这些年却频频出现在水果摊上,它的通便效果很不错,各种体质的人都可以食用。

  四)吃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水果

  虾和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都不能一起吃。

  虾肉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其本身对人体无害,但若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时,五价砷会被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会导致急性砷中毒,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因此吃虾时不要和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一起吃,如柠檬、柑橘等。

  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柠檬、柑橘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西红柿,胡萝卜,青椒等。

  1、虾+柠檬 民间传说:泰式料理中的名菜“柠檬虾”吃了会导致中毒,因为柠檬中的维生素 C会使虾子里含的金属——五价砷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也就是我们在中国古装戏里看到,常用来毒死人的“砒霜”;

  2、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虾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五)吃水果和喝鲜榨果汁的区别

  1、大部分水果表层有一层果皮保护,里面的果肉不容易被空气氧化,在被食用后依然能保证新鲜。用榨汁机榨果汁的过程中,果肉会被打碎,所含有的一些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元素也会被破坏,因此,直接食用水果比榨成果汁喝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2、水果在被食用的过程中,也是嘴巴咀嚼的过程,食物进入肠胃后会被慢慢吸收,能保证一些糖分被分解成其它物质,而果汁是快速直接的进入肠胃中,很多糖分也会直接被吸收。因此,将水果榨成果汁喝会导致摄入的果糖量更高,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增加糖尿病的风险更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