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师范专业不能考教师

原创
一)非师范专业不能考教师1、非师范专业也可以考教师资格证。现在任何具有相当学历水平的人,都可以参加教资考试,并通过教资考试拿到国家颁发的证书。2、但是各位大学生在报考编制教师的时候要多注意看你所报考院校的招聘公告,毕竟每个地区每个学校以及不...

  一)非师范专业不能考教师

  1、非师范专业也可以考教师资格证。现在任何具有相当学历水平的人,都可以参加教资考试,并通过教资考试拿到国家颁发的证书。

  2、但是各位大学生在报考编制教师的时候要多注意看你所报考院校的招聘公告,毕竟每个地区每个学校以及不同教师岗位要求都不一样,有的不仅仅要求是师范生,还要求师范生专业必须和所招聘教师岗位一致;有的学校编制有要求只有师范类的考生才能参加考试;有的学校不限制师范生和非师范专业,但是会要求专业对口;有的学校不限制师范生和非师范生,也不要求专业,只需要学历达到要求。

  二)非师范专业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1、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具备具有办学资质院校开设的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毕业(须是“双向备案”生源。河北省具备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办学资质的学校名单见附件1)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具备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3、申请参加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4、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三)描写含羞草的样子

  1、含羞草有三条碧绿的,直直的茎,茎上有许多小小的,尖尖的刺。最可爱的就要数它的叶了。茎上长出了许多分叉,那些可爱的叶子就长在分叉上面。叶子长长的,可不是像柳树的的叶子一样,而是像用小刀把叶子切成了一条一条的,十分精细。

  2、第一次见含羞草,只见它的叶子绿油油的,形状像一片羽毛,一片片小小的嫩叶重复层叠着,呈现出手掌排列的形状,只要用手轻轻地触碰一下它的某一片叶子,它就会立即将叶子闭拢。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含羞草真的是那么的神奇,让我打开眼界。

  3、当你用手轻轻触摸她的叶子时,那些小叶片迅速的合拢起来;当你用力点击它的叶子时,每片大叶子都低下了头,像个害羞的小泵娘一样。噢!我明白了,为什么她被称为“含羞草”了。

  4、含羞草的主茎上还长着一对对如尖刀般锋利的刺,只要用手往刺上一扎,你就会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

  5、春天的含羞草就像一个清纯的小泵娘。它几乎每隔一天就会长出一片青绿色的小叶。在春天四月份时,含羞草已长满了小叶子,就像阶梯一样,整齐得排列在两边。五月份时,含羞草叶子变大,一株含羞草就像一把扇子。每天,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碰一下含羞草,每当指甲触动它的叶子的一刹那,叶子就害羞的缩了进去。

  6、含羞草的花好漂亮呀,粉红色的,毛茸茸的,像棉花球一样。叶子像羽毛,整齐地排列着,好奇心驱使我用手去碰了下,它的叶子迅速合拢了,真象害羞的小泵娘一样。

  7、我非常喜欢这盆含羞草,天天给它浇水,放在阳台上,享受阳光的温暖。在我精心的照料下,含羞草一天天长大,三个枝杈越来越高,老的叶子掉了,新的叶子又长了出来,枝杈的底部长出了许多坚硬的小刺,这是不是它保护自己的武器呢?

  8、含羞草的复叶酷似芙蓉枝,点点对称,宛如鸟羽,它的叶子很小,像小巴掌似的排列着。一根很细的茎,貌似柔弱,却还带着刺呢!那含羞草长在草丛中,一不留意,就很难发现。我喜欢含羞草,那是因为它的“含羞”,我手一碰,它的叶子就闭合起来,要过好一会儿,叶子才又重新张开。

  9、过了几个星期后,我再找含羞草时,草坪已经修剪过了,含羞草的嫩叶已经被剪掉,可是含羞草的茎还在,只要茎在,含羞草还是可以顽强生长的,含羞草的叶子还可以长出来,到时又可以显出茂盛的样子了。

  四)含羞草有什么特点

  1、含羞草最大的特点是它受到刺激(比如碰触)时,含羞草的叶面会收缩起来,合在一起。如果刺激较强,这种刺激会很快地依次传递到邻近的小叶,乃至整个复叶的小叶,使叶柄下垂。

  2、若刺激强度较大,甚至可使整株植物的小叶合拢,复叶下垂。但过一段时间,又可恢复原状。含羞草对震动的反应也很快,受到刺激0. 1 s后就开始产生反应,几秒钟内完成。

  3、含羞草在黑夜里,也会将小叶合拢,叶柄下垂,在白天,当部分小叶受到震动时,也会成对地合拢。

  4、在光线较弱时比较敏感,平常叶枕内的水分支撑着叶片:但是当它受到外力刺激时,叶枕内的水分会立即流向别处,使含羞草的叶片闭合。另外,它在晚上都会自动收缩起来(即睡眠运动)。这种独特之处,也正是含羞草名称及昵称的来源。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