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樱桃上市时间

原创
(一)山东大樱桃上市时间1、山东的樱桃核心基地多,选择也多,一般为5月下旬开始采收。其中威海的红灯一般5月20号开始上市,先锋一般为5月底上市,美早一般在5月底至6月初上市。2、烟台的樱桃品种主要有:大紫、意大利早红、芝罘红,红灯、岱红、早...

  (一)山东大樱桃上市时间

  1、山东的樱桃核心基地多,选择也多,一般为5月下旬开始采收。其中威海的红灯一般5月20号开始上市,先锋一般为5月底上市,美早一般在5月底至6月初上市。

  2、烟台的樱桃品种主要有:大紫、意大利早红、芝罘红,红灯、岱红、早大果、雷尼、水晶,那翁、艳红、美早、先锋、拉宾斯、斯泰勒、艳阳、萨米脱、黑珍珠、鸡心等,一般成熟期为5月20日至6月20日左右。

  3、潍坊的樱桃相对山东其他地区属于较早熟地区,大棚品种有红灯、那翁,4月初即上市;露天品种有先锋、拉宾斯、那翁、美早,在六月前也都会上市。

  (二)山东大樱桃的特点和营养价值

  1、特点:果实可以作为水果食用,色泽鲜艳、晶莹美丽、红如玛瑙,黄如凝脂,营养丰富。果实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山东大樱桃独特优越的生长环境,造就了樱桃的大个核小的特点,口感好。

  2、营养价值:山东大樱桃树姿秀丽,花早色艳,果实味美,营养丰富。据国家食品卫生研究院分析,每百克鲜果肉中,含碳水化合物8克,蛋白质1.2克,钙6毫克,磷3毫克,铁5.9毫克,以及多种维生素。

  3、果实性味甘温,有调中益脾之功,对调气活血、平肝去热有较好疗效,并有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作用,对贫血患者、老年人骨质疏松、儿童缺钙、缺铁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深受消费者青睐。

  (三)大樱桃单棵能结果吗

  1、这个与品种有关,如黄蜜大樱桃,自花授粉的,一棵就能结果。但如红灯,需要配置授粉树,才能结果。但一般栽植两种不同的樱桃树才能结果多。一般樱桃没有授粉树,会造成坐果少或不结果。

  2、大樱桃砧木的类型较多,主要有中国樱桃中的莱阳矮樱桃和大叶型草樱桃(又名大青叶)、毛把酸、马哈利和考脱等。实践证明,大叶型草樱桃对土壤适应性强,最适宜在沙壤土或砾质壤土生长;对根癌病有良好的抗性;与大樱桃品种嫁接亲和力强,根系分布深,粗根多,嫁接的大樱桃长势健壮,固地性好,不易倒伏,易丰产。故生产中宜选用大叶型草樱桃作为繁育大樱桃的砧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