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洗羽绒服怎么洗最好

原创
(1)机洗羽绒服怎么洗最好1、30度水温漂洗。先将羽绒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让羽绒服内外充分湿润。将洗涤剂溶入30度的温水中,再将羽绒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钟,然后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漂洗也要用温水,能够利于洗涤剂充分溶解于水中,可使羽绒服漂...

  (1)机洗羽绒服怎么洗最好

  1、30度水温漂洗。先将羽绒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让羽绒服内外充分湿润。将洗涤剂溶入30度的温水中,再将羽绒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钟,然后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漂洗也要用温水,能够利于洗涤剂充分溶解于水中,可使羽绒服漂洗得更干净。

  2、使用洗衣粉浓度不能过高。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绒服,通常两脸盆水放入4至5汤匙洗衣粉为宜,如果浓度过高,难以漂洗干净,羽绒中残留的洗衣粉,会影响羽绒的蓬松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3、最好使用中性洗涤剂。 中性洗涤剂对衣料和羽绒的伤害最小,使用碱性洗涤剂,如果漂洗不净,残留的洗涤剂会对羽绒服造成损害,并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迹,影响美观。去除残留碱性洗涤剂,可在漂洗两次之后,在温水中加入两小勺食醋,将羽绒服浸泡一会儿再漂洗,食醋能中和碱性洗涤剂。

  4、不能拧干。羽绒服洗好后,不能拧干,应将水分挤出,再平铺或挂起晾干,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烫,以免烫伤衣物。晾干后,可轻轻拍打,使羽绒服恢复蓬松柔软。

  (2)羽绒服怎么洗比较好

  1、一定要手洗。90%的羽绒服标明要手洗,切忌干洗。因为干洗用的药水会影响保暖性,也会使布料老化。而机洗和甩干,被拧搅后极易导致衣物走形,影响美观和保暖性。

  2、30℃水温漂洗。先将羽绒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让羽绒服内外充分湿润,再将洗涤剂溶入30℃温水中,后将羽绒服放入浸泡1刻钟,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漂洗也要用温水,有利于洗涤剂充分溶解,使羽绒服漂洗得更干净。

  3、最好使用专用洗涤剂。羽绒服内的禽类羽绒为蛋白质纤维,若使用肥皂或普通洗衣粉清洗(更不能使用加酶洗衣粉),因它具有较强的碱性,使羽绒服失去柔润、弹性和光泽,变得干燥、发硬和老化,缩短羽绒服的使用寿命。因此,清洗羽绒服最好选用专用的羽绒服清洗剂。若没有,可使用中性洗涤剂。若不慎使用了碱性洗涤剂,残留的洗涤剂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迹。要去除,可在漂洗两次之后,在温水中加入两小勺食醋,将羽绒服浸泡一会儿再漂洗,食醋能中和碱性洗涤剂。

  4、不能拧干。羽绒服洗好后,不能拧干。应将水分挤出,平铺或挂起晾干,禁止暴晒,也不要熨烫,以免烫伤衣物。晾干后可轻轻拍打,使羽绒服蓬松柔软。

  (3)羽绒服怎么洗好

  1、局部污渍用热毛巾擦,一般羽绒服面料都不怕水,只需在脏的地方滴几滴中性洗衣液。

  2、5分钟后,用湿的热毛巾擦干就能除去。

  3、不用洗衣粉清洗,羽绒服内的禽类羽绒为蛋白质纤维,不可以使用这些较强碱性的洗衣剂、肥皂等清洗。

  4、水温不要过高,先把羽绒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再将专用的洗涤剂融入温水中,水温不要过高,30摄氏度以下。

  5、千万不要搓和拧。在清水里滴入一瓶盖的食用米醋,把羽绒服放在里面浸泡5-10分钟,避免太阳下暴晒,羽绒服在通风处阴干即可。

  6、油渍用牙膏干洗,发霉用棉球蘸酒精擦拭。

  (4)浅色羽绒服怎么洗最好

  1、浅色羽绒服表面有轻微的脏污,可以用羽绒服专用的清洁剂适当的喷在脏污处,然后用干净的搓澡巾轻轻的擦拭,除掉衣服上的污垢。

  2、如果有大面积的脏污,或者清洁剂无法更好清理的话,可以准备一盆温水,然后在水里倒入适量的清洁剂和洗洁精,用手搅拌均匀后,把羽绒服放在水里浸泡。

  3、要保证水可以超过衣服,把衣服往下压一下,差不多浸泡15-20分钟左右即可,然后用软毛的刷子轻轻的刷洗衣服表面的脏污,可以很好的把污垢清除干净。因为污垢长时间的堆积不会轻易祛除,在水中浸泡后可以稀释衣服上的污垢,使衣服上的污垢更好的被清理。

  4、清理完的羽绒服要多用清水洗几遍,避免洗涤剂在羽绒服上留下印记,影响羽绒服的穿着效果。清洗完的羽绒服要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晒,切勿放在阳光下暴晒,在阳光下很容易造成衣服纤维受损,导致服装出现掉色状况,影响穿着美观性。

  5、羽绒服在日常穿着中,如果不小心弄脏,一定要及时处理,避免污渍渗透到衣服里面难以祛除。

  (5)鹅绒羽绒服怎么洗

  1、放水

  如果你不喜欢机洗羽绒服或是衣服吊牌上标明不能机洗,也可以用手洗。 首先在盆里放满水,并加入适量的肥皂水。

  2、浸泡羽绒服

  将羽绒服压入水中,用肥皂水浸透。用双手轻轻地在水中来回搅动,去除污渍。然后,让它浸泡15分钟。 当你的羽绒服浸水后,会变得潮湿而沉重,这时候要注意避免捡起来发生损坏。

  3、冲洗外套

  15分钟后,将羽绒服从盆里推出,然后把水倒掉。并用干净的水冲洗外套表面和盆。

  4、再次浸泡

  用干净的水重新装满,浸泡5到10分钟,用家里多出来的软毛刷或牙刷轻轻刷洗表面。

  5、拧干

  浸泡完以后,顺着衣服的纹路拧干,去除多余的水份,这样不会出褶皱。需要注意不要用力过猛,损坏面料。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