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的故事

原创
Ⅰ.节约用水的故事星期天到了,王刚和郑明身着运动服,带着水,精神抖擞的到学校操场去跑步。跑啊跑啊,小明终于跑不动了,一屁股坐到操场上,说:“不跑了!休息一会吧!小刚!”“好呢!”,小刚求之不得。他们俩在操场边的椅子上刚坐下,小明就拿起矿泉水...

  Ⅰ.节约用水的故事

  星期天到了,王刚和郑明身着运动服,带着水,精神抖擞的到学校操场去跑步。跑啊跑啊,小明终于跑不动了,一屁股坐到操场上,说:“不跑了!休息一会吧!小刚!”“好呢!”,小刚求之不得。他们俩在操场边的椅子上刚坐下,小明就拿起矿泉水,咕噜咕噜的喝了起来,可才喝了不到半瓶,他就把瓶子放了下来,说道:“真是的!这水一点儿也不好喝!”说着就把剩下的半瓶水给倒掉了。小刚看到这情景,便对他说:“小明,还有半瓶水,可以留着以后再喝嘛!”“怕什么!地球上多的是水。”“可是,书上说,真正能给我们喝的淡水只有百分之三啊!”“你烦不烦啊!我想倒就倒!”小明不耐烦,连“再见”都不说一声就走了。

  “这可怎么办啊?”小刚很着急,他想要把小明这个坏习惯改过来!哦,王刚眼睛一转,有了!

  星期一到了,郑明来到了学校。因为他家离学校远,再加上今天天气热,早就已经渴的不得了了。他用钥匙开了门,就直奔饮水机,想痛痛快快的喝一口。可来到饮水机前,他傻眼了:饮水机里没有水!怎么回事呀?小明连忙跑到学校送水的地方,可送水的地方还没有开门!没办法,小明只好回到教室,忍啊忍这时,王刚来了。小明眼睛一亮,问:“小刚!带水了没有?”“带了!”“太好了!给我喝一口吧!”“哦,我这里只有半瓶水,对你来说没有什么用啊!”“一口水也行啊!”“嗯,那好吧!”小刚把水给了小明。小明猛喝了一口,说:“啊!真舒服啊!好喝,好喝!”“你终于知道一口水也很重要啊?”“啊?原来你引我上当啊!”小明惊讶地说。“嗯!目的就是让你知道水的重要性,学会勤俭节约!”小明低下了头,惭愧地说:“哦,我错了,我会改正的!”

  同学们,你看看,一滴水看似微不足道,但我们的生活却离不开它。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节水意识,从小处做起,共同行动,节约每一滴水,共创美好未来!

  Ⅱ.关于节约用水的手抄报

  1、如果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就可能渴死;如果世界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让我们每个人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珍惜大地母亲的每一滴眼泪。

  2、一滴自来水,要经过抽水、沉淀、过滤、消毒、送水等一系列生产过程才能“来到”用户那里,这中间要付出工人同志多少心血啊!我们现在不珍惜水,对得起生产水的工人同志吗?真可谓“谁知管中水,滴滴皆辛苦”。所以让我们好好珍惜每一滴水吧!

  3、洗衣机采用洗涤—脱水—注水—脱水—注水—脱水方式洗涤,每次用水 110 升,每次可节水 55 升,每月洗 4 次,可节水 220 升。 另外,衣物集中洗涤,可减少洗衣次数;小件、少量衣物提倡手洗,可节约大量水;洗涤剂过量投放将浪费大量水。

  4、我们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美德,让他们尽可能在建设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不要以为勤俭节约是小气、土气、不大方的做法。勤俭节约同时也是一个人思想品德的重要体现。但愿每个人都在节水方面来一个“小题大作”,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

  Ⅲ.小学生节约用水的方法

  1、如果觉得厕所的马桶水箱过大,可以在水箱里竖放一块砖头或一只装满水的大饮料瓶,以减少每一次的冲水量。

  2、水箱漏水总是最多,进水止水橡皮不严,灌水不止,水满了以后就从溢流孔流走;出水口止水橡皮不严,就不断流走水,进水管不停地进水;

  3、垃圾不论大小、粗细,都应从垃圾通道清除,而不要为了方便用马桶冲垃圾。

  4、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

  5、家中应预备一个收集污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证冲厕所需要的水量;

  6、淘米水、煮过面条的水,用来洗碗筷,去油又干净,也可以洗菜;

  7、养鱼的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生长;

  8、洗衣服的水,可以拖地、冲厕所。

  Ⅳ.关于节约用水的建议书

  1、亲爱的人类朋友们:

  2、俗话说得好“人可以一日不吃饭,但不可以一日喝水。”人们生活离不开水,水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资源。水占了我们地球的百分之七十点八,其中海水占了百分之九十九,能供人类使用的只有3.75万立方米,地球上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只占地球的0.3。

  3、你们看!小明的家里的人正在浪费水呢!小明他正在帮妈妈洗菜,他洗完菜后,并没有把脏脏的洗菜水拿去浇花,而是直接把它倒在下水道里去,这不是在浪费水吗?

  4、小明的妈妈在洗衣服呢!本来这堆脏衣服只要一桶半的水就可以洗干净了的,偏偏就要两桶水来洗,洗完的脏水就直接倒到下水道里,难道不能不倒水吗?上完厕所的时候,还可以用脏水来冲厕所啊,这不是一举两得吗?小明的爸爸就要打开水龙头,一边用水来洗碗,一边用水来冲碗,洗完碗后还不把水龙头关掉。唉,瞧瞧你们,多浪费水啊。唉。

  5、如果你们再这样地肆无忌弹地浪费水,那么,你们将无法存活,地球将不在存在。人类朋友啊!你们醒醒吧!你们要存活的话,节约用水吧!不要再浪费水了!当我们看到水龙头正在开着的时候,就请上前用自己的手关掉开着的水龙头,避免更多的水流失。当我们洗完菜后,请不要把脏水倒掉,要把脏水拿去冲厕所、浇花……

  6、朋友们,行动起来吧!为了能让我们拥有一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美好、和谐的美丽的家园,珍惜水资源吧!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