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后鼠标点击没反应怎么办

原创
①电脑开机后鼠标点击没反应怎么办1、首先右击桌面选排列图标/勾选显示桌面图标。2、如果故障依旧,打开任务管理器(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即可打开),点击“文件”→“新建任务”,在打开的“创建新任务”对话框中输入“explore...

  ①电脑开机后鼠标点击没反应怎么办

  1、首先右击桌面选排列图标/勾选显示桌面图标。

  2、如果故障依旧,打开任务管理器(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即可打开),点击“文件”→“新建任务”,在打开的“创建新任务”对话框中输入“explorer”,单击“确定”按钮后,稍等一下就可以见到桌面图标了。

  3、如果故障依旧,按Windows键+R打开运行窗口,运行输入regedit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然后查看在右侧的Shell值是否为“Explorer.exe”。如果不是,请手动修改为“Explorer.exe”。双击Shell,在打开的对话框中的数值数据中输入Explorer.exe按确定,重启电脑即可。

  ②电脑开机后屏幕上只显示鼠标怎么办?

  此时系统并非真的黑屏,只是显示黑色而已,鼠标指针显示是正常的,说明显示器与电脑主机均无异常,是操作系统出现故障了,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解决:

  1、尝试在系统下按“ctrl+alt+del”调出任务管理器,若能调出,将explorer进程强制结束,再在任务管理器左上角的文件菜单处单击,选择“新工作”重新输入“explorer.exe”重建explorer进程。

  2、开机后尝试进入安全模式,将显卡驱动卸载后重新启动或选择最后一次正确配置来进入系统。

  3、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效,用户只能重新安装系统了。

  ③电脑开机后黑屏光有鼠标怎么解决

  1、开机后如果不显示桌面的图标,你就在桌面上点击右键,查看---显示桌面图标。这样你的桌面上的图标就会出现了。桌面功能也就正常了。

  2、如果你的问题是不显示图标也不显示任务栏的话,你就按住键盘上的esc、shift、ctrl这三个键,这三个键要同时按。这时候系统没问题的话应该会出现任务管理器。

  3、点击任务管理器的左上角的应用程序选项。

  4、在应用程序选项中点击程序右下角的新任务按钮。

  5、在创建新任务的输入框中输入“explorer”,然后点击确定即可。

  ④电脑开机后显示器没反应

  1、电脑开机后黑屏的解决方法如下:先检查电脑与主机的连接线是否正常,如果连接线没有问题,就有可能是电脑主机硬件出现了问题。

  2、先将主机关闭,为了个人和电脑的安全,切记先将电源进行断电。

  3、使用一把十字螺丝刀拆除主机背面的螺丝,推动主机盖板后就能拆除主机的面板了。打开主机后,可以看到主板和其他组件,通常出现显示器黑屏这种故障是因为内存条接触不良导致的。将内存条和卡槽清理干净,装好主机即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