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吃什么水果补脑

原创
(1)学生吃什么水果补脑1、香蕉。磷被称为智慧之盐,而香蕉中正含有磷。同时香蕉还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极佳来源,香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的含量较高,另外香蕉中还含有一种能够帮助人体制造“开心激素”的氨基酸,可减轻心理压力,常吃香蕉...

  (1)学生吃什么水果补脑

  1、香蕉。磷被称为智慧之盐,而香蕉中正含有磷。同时香蕉还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极佳来源,香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的含量较高,另外香蕉中还含有一种能够帮助人体制造“开心激素”的氨基酸,可减轻心理压力,常吃香蕉补脑很有帮助。

  2、蓝莓。蓝莓具有优异的补脑效果,喝蓝莓奶昔,可以提高专注力,长期食用蓝莓更能强化记忆力。蓝莓的补脑功效并不是它所含的抗氧化成份,而是它能够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的功能。蓝莓所含的“类黄酮”才是真正的关键,类黄酮不仅可以疏通血管,提高血流量,同时可以降低血压。

  3、火龙果。火龙果含丰富的白蛋白,还有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红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尤其在红肉种的果实中。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经常食用火龙果,可以健脑补脑,从而预防老年性痴呆。

  (2)睡觉前吃什么水果好

  1、葡萄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提升机体的免疫力。葡萄中也含有非常丰富的褪黑素,在睡觉的时候,褪黑素能够起到作用,可以帮助皮肤美白。

  2、香蕉,在睡前吃香蕉可以濡润大肠,可以帮助第二天早晨起来排大便。如果对于经常便秘的或者睡眠差的人群,可以睡前一小时左右,吃一根香蕉,有助于睡眠,并且可以帮助排便。

  3、苹果,睡前吃苹果,其中矿物质元素和不饱和脂肪酸,能够调节血压、调血脂,并且改善动脉硬化的程度。维生素也能够激活细胞的代谢,在夜间的时候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让身体在晨起的时候充满力量。但是睡觉之前一小时尽量不再吃东西,因为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

  (3)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第一,香蕉有润肠通便的功能,不过香蕉是寒凉的水果,种在田里的香蕉比较好,不过这种香蕉不宜吃多,特别是胃寒的人,因为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香蕉每天吃一两个就可以了,吃的太多身体会受不了的。

  第二,甘蔗对便秘也有帮助,也是不错的选择,甘蔗分两种(一种是青皮甘蔗,另一种是黑皮甘蔗)青皮甘蔗清热,所以吃青皮甘蔗比较好。甘蔗也不能多吃,吃多了容易上火,适可而止就好。

  第三,木瓜具有美容美白的功效,对便秘有很大的作用,木瓜可以生吃(成熟的木瓜)也可以煮熟吃,都是润肠通便的水果。

  (4)喉咙痛吃什么水果

  1、吃冰糖炖雪梨。冰糖炖雪梨有清热去火,生津止渴,清肺利咽喉的作用,适宜于喉咙疼痛患者食疗使用。做法是用两个梨子去皮切块后,加适量水煮汤,煮沸后加入冰糖,待冰糖融化即可食用。

  2、吃白萝卜蜂蜜。喉咙痛吃白萝卜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杀菌、化痰止咳的作用,加上滋养的蜂蜜,搭配使用,可以起到滋润咽喉,清肺解毒,缓解喉咙痛的作用。喉咙痛患者可以直接将白萝卜切小块煮水,待温后,调入蜂蜜食用。

  3、吃葱白桔梗。用桔梗6克、甘草3克洗净,入锅煮沸5~7分钟,再加入2根葱白,焖2分钟后趁热服用,每天早晚各一次。此款食疗具有解毒散寒,清利咽喉,治疗咽炎的作用,很适合喉咙痛的人食用。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