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有什么功效

原创
①白萝卜有什么功效1、白萝卜的功效是具有帮助调理肠胃,促进消化,还可以达到降火,也具有帮助增加身体抵抗力的作用,最主要是通肠润便等等一系列。2、所以对于出现一些有热证的患者,是可以吃一些白萝卜来进行降火的,而且白萝卜当中也富含很多种维生素与...

  ①白萝卜有什么功效

  1、白萝卜的功效是具有帮助调理肠胃,促进消化,还可以达到降火,也具有帮助增加身体抵抗力的作用,最主要是通肠润便等等一系列。

  2、所以对于出现一些有热证的患者,是可以吃一些白萝卜来进行降火的,而且白萝卜当中也富含很多种维生素与大量的矿物质,可以经常性的吃一些。

  3、而在平时的饮食上最主要就是不要吃一些过于油腻的食物,因为过于油腻会很容易,出现肠胃道的消化不良。

  ②白萝卜鲫鱼汤的做法

  1、主料:鲫鱼1条、白萝卜1个。

  2、辅料:姜1片、盐1小勺、清水适量。

  3、准备所需材料。

  4、鲫鱼杀好洗净,把鱼肚里面的黑色部分洗干净,然后剁成两半。

  5、平底锅加入少许油烧热,放入鲫鱼和姜片煎至两面微黄。

  6、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烧沸,再放入鲫鱼。

  7、盖上盖子煮沸,然后转小火。

  8、小葱切成葱花备用。

  9、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粗丝。

  10、鲫鱼煲半小时后,加入萝卜丝。

  11、加入萝卜丝后大火煲沸,转小火煲至白萝变软。

  12、最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③白萝卜怎么做吃了不胖

  1、主料:白萝卜1根、高汤1000毫升。

  2、辅料:鲍鱼汁20毫升、味极鲜酱油20毫升、白糖5克、葱花少许。

  3、做法:

  (1)先做调料汁,鲍鱼汁、味极鲜、白糖放入调料碗里,调拌均匀。

  (2)白萝卜一根洗净去皮,切成一公分厚度的圆片;切片的白萝卜放入锅中,放入骨头汤清汤。

  (3)把调好的料汁倒入锅里。

  (4)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最少要炖25分钟左右。

  (5)一直炖到萝卜软烂,汤汁不要收浓,用来浇面条或者直接喝,味道非常好。

  (6)盛入盘中,撒上少许的葱花装饰即可。

  ④白萝卜和胡萝卜的区别

  1、白萝卜和胡萝卜在外观上就有很大的区别。白萝卜的外形一般都是又长又圆的,它大部分地方的横截面的大小都一样,而且白萝卜的颜色主要是白色。

  2、胡萝卜虽然也又长又圆,但是胡萝卜的顶部一般都更粗,也就是说它是由顶部到底部越来越细的,而且胡萝卜的颜色通常都是偏向橙色、橘色的。

  3、食用这两种食物带来的功效也是不一样的,食用白萝卜有一定的增强食欲、促进消化的效果,而食用胡萝卜则对我们的眼睛很有好处。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