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燕窝饮品的功能

原创
(1)杭州燕窝饮品的功能1、功效:养阴润燥,益气补中,化痰止咳。2、燕窝,中药名。为雨燕科动物金丝燕CollocaliaesculentaLinnaeus的唾液与绒羽等混合凝结所筑成的巢窝。分布于东南亚及太平洋各岛屿上。我国华中及西南一带也...

  (1)杭州燕窝饮品的功能

  1、功效:养阴润燥,益气补中,化痰止咳。

  2、燕窝,中药名。为雨燕科动物金丝燕Collocalia esculenta Linnaeus的唾液与绒羽等混合凝结所筑成的巢窝。分布于东南亚及太平洋各岛屿上。我国华中及西南一带也有分布。具有养阴润燥,益气补中,化痰止咳之功效。常用于养阴润燥,益气补中,化痰止咳。

  (2)怎么炖燕窝

  1、将白燕盏用纯净水泡发4小时左右。

  2、取出用小摄子夹出比较明显的绒毛。

  3、用手顺着纹路撕成细条。

  4、再接着泡发4小时,中途要换两三次水,并漂洗和挑出浮毛。

  5、将泡发好的燕窝倒入炖盅中。

  6、加入适量纯净水,刚浸过燕窝即可。

  7、再加入冰糖。

  8、盖上炖盅盖子,放入锅中,锅里面的水到炖盅1/3就可以。

  9、盖上锅盖,先大火煮沸,然后转最小火,炖30分钟左右。

  10、炖好后,表面呈现少量泡沫,有点沸腾、粘稠感,闻起来有蛋清香味即可 。

  (3)燕窝等级怎样区分

  1、一般燕窝根据形状可以分为以下几个等级:燕盏、燕条、燕角、燕饼、燕碎

  2、燕盏:除去杂毛的燕窝,保留盏状,是最棒的等级。完整的燕盏根据盏形的大小与燕窝原料、盏型大小、发头、口感等还可以分成不同的等级。

  3、燕条:许多完整的燕盏在挑毛、包装或运输的过程中被压碎,成为了燕条。参之源的燕条非市场常见长条燕条(燕丝),而是宽型燕条,依稀可见燕盏原形,干度十足,干到基本一压就易碎,纤维紧密,洁净度高,发头好,胶质丰富。但由于不成盏,价格还是比燕盏低哦。

  4、燕角:是金丝燕用来固定燕窝两端的部分,是燕窝的“承重梁”,工人修整燕盏时,将燕盏边角不规则的部分修剪下来,呈角状。燕角部分是金丝燕筑巢时最先筑的部分,唾液浓度高,坚硬厚实,不易泡发开,所以泡发时间可比燕盏或者燕条更长。

  5、燕饼:原料是杂质特别多的毛燕(窝),经过人工挑毛和机器清洗,成为燕丝和燕碎,再用模型压制而成的。制作过程中有可能添加化学剂清洗,并使用食用胶黏合。

  6、燕碎:是燕盏在采摘或运输过程中被压碎形成的细小碎末,各个部分碎下来的都有,因此燕碎的口感较差。

  (4)燕窝泡发后怎么挑毛

  1、准备好3-5瓶纯净水,和干净的白色的瓷碗、瓷盘、还有镊子、网筛、筷子或牙签。用白色的瓷碗、瓷盘是因为燕毛多数是黑色或灰色的,用白色的容器挑毛比较容易发现细小的燕毛。

  2、将燕窝泡发好撕开后,就可以开始正式挑毛了。

  3、拿出两个白色瓷碗,一个放水,一个不放水,放在一边备用。

  4、先选一小部分燕窝放在白色瓷盘上,用镊子和牙签细细挑毛,先挑出大毛,再挑小毛。燕毛在白色瓷盘上比较容易看见,也较容易被挑出。

  5、细毛用镊子或牙签挑出,放在有水的碗中轻轻晃动,细毛就会因为水的附着力掉落到水里,把去好毛的燕窝放到没有放水的碗里。

  6、挑好毛后,把纯净水倒进有燕窝的碗里,用手轻轻搓揉,倒掉漂浮在水上面的细毛,燕毛就挑干净了,可以拿去炖了!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