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蛋饺豆腐的做法

原创
(一)白菜蛋饺豆腐的做法1、食材:白菜300克,香菇8个,豆腐200克,蛋饺8个,金针菇100克,盐适量。2、锅内先放入洗净的白菜垫底。3、接着铺上切块的老豆腐。4、放上切成十字花的香菇,香菇可以提升汤的鲜味。5、放上金针菇,多一些膳食纤维...

  (一)白菜蛋饺豆腐的做法

  1、食材:白菜300克,香菇8个,豆腐200克,蛋饺8个,金针菇100克,盐适量。

  2、锅内先放入洗净的白菜垫底。

  3、接着铺上切块的老豆腐。

  4、放上切成十字花的香菇,香菇可以提升汤的鲜味。

  5、放上金针菇,多一些膳食纤维有益健康。

  6、放上百叶包,放上蛋饺,倒入800ml水。

  7、用电火锅的5档煮15分钟即可,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食盐即可。

  (二)凉拌内脂豆腐的做法

  1、辅料:榨菜、剁椒、凉拌汁(没有也可以)、生抽(要用可以凉拌菜的)、香油、盐(如果口味不重就不要放盐了)

  2、把盒装内脂豆腐用汤匙挖到碗里,盖上保鲜膜;榨菜剁碎待用;

  3、蒸锅放入适量的水,水开后将内脂豆腐上锅蒸8分钟关火;

  4、将剁好榨菜和剁椒放到豆腐上面,淋上凉拌汁、生抽、撒上盐(根据个人口味)、香油。

  (三)肉末蒸豆腐的做法

  1、主料:豆腐400g,肉泥150g,榨菜50g、香菜根,香菇2个。配料:油2汤匙(30ml),生抽2汤匙(30ml),黄豆酱少许,葱姜蒜几片,盐1/2。

  2、榨菜切成碎。

  3、豆腐切小块,排入蒸碗中。撒上榨菜碎。

  4、锅里热油,放入葱姜爆香,倒入肉末,迅速划散,倒入生抽翻炒几分钟加酱加盐即可。

  5、把炒好的肉末连汤一起倒在豆腐上。码上香菇片,加蒜末,上锅蒸,水开后10分钟。

  6、取出撒香葱即可。

  (四)虾酱炖豆腐的做法

  1、原料:豆腐、虾酱、蒜薹、油、葱花、水、酱油。

  2、北豆腐一块,新鲜虾酱,蒜薹3根;豆腐宜用质地坚硬一点儿的,不要用内酯豆腐;我今天用的是石膏豆腐。

  3、新鲜的虾酱是紫红色的,而超市买的虾酱因为储存的时间较长,大多数是黑色或者褐色的。

  4、豆腐切大块。

  5、蒜薹切小段;也可以用香葱、青蒜代替,主要起到增色提香的作用。

  6、炒锅里倒适量油,将葱花入锅煸炒出香味,不要煸糊。

  7、将豆腐入锅,先不要翻炒,先让底部定型;检测豆腐是否定型用不铲子翻拌,端起锅来晃一晃,如果豆腐能动,就是定型好了,再把豆腐翻身煎另一面;豆腐无需6面全煎金黄。

  8、豆腐煎定型后,将适量的虾酱放入豆腐锅中;虾酱的咸度不一样,所以酌情添加。

  9、用铲子小心将虾酱与豆腐混合;白色微焦的豆腐点缀着点点紫色虾酱,煞是好看。

  10、倒半碗水,再点几滴酱油,盖盖子焖几分钟,起锅前将蒜薹段入锅,关火,翻拌均匀即可;蒜薹加热变得更加翠绿清脆,余温还会促进其进一步成熟,所以入锅即关火。

  (五)陈醋豆腐的做法和配方

  1、用料 :黄豆或黑豆250克,水(最好用过滤的水或山泉水)2600克,醋30克,盐5克。

  2、豆子浸泡8小时,浸发至二倍大。清洗干净后放2000克水用破壁机打成豆浆。

  3、用纱布过滤隔渣,反复过滤三、四次。

  4、上锅中火煮开,要小心溢出,煮的过程中去称量醋、盐、100克水,混合均匀备用,豆浆煮开后勺开泡沫,再煮二分钟后关火,倒进500水,用来降低温度大约80度,搅拌均匀后可以点醋了。

  5、用勺将醋盐水混合物慢慢打圈勺进豆浆,等几分钟豆花就凝固了。

  6、用筛子按进去再勺去豆腐水。

  7、将豆花装进模具。

  8、包好纱布盖上模盖,压上重物,压榨多余的水分,脱模完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