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原创
1.陕西特产有哪些土特产1、陕西特产有:擀面皮、梆梆面、锅盔、臊子面、秦镇米皮、腊汁肉夹馍、羊肉泡馍、葫芦鸡、镇安大板栗、临潼石榴等。2、擀面皮是陕西关中地区特有的传统名小吃,从唐代冷淘面演变而来。具有筋斗、柔软、凉香、酸辣可口的特点。3、...

  1.陕西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陕西特产有:擀面皮、梆梆面、锅盔、臊子面、秦镇米皮、腊汁肉夹馍、羊肉泡馍、葫芦鸡、镇安大板栗、临潼石榴等。

  2、擀面皮是陕西关中地区特有的传统名小吃,从唐代冷淘面演变而来。具有筋斗、柔软、凉香、酸辣可口的特点。

  3、西安凉皮是陕西的著名小吃,味道酸、辣、爽口、凉香,皮子劲道,很适合夏天吃。 凉皮的制作方法讲究,也被叫做“酿皮子”,面皮选料精良,工艺严谨,以“白、薄、光、软、筋、香”而闻名,凉爽可口。 是关中西府的重要名吃。

  4、镇安大板栗是陕西土特产,主要产于镇安县,一般3至4年就有挂果,7至8年果苞满枝,10至15年进入盛果期。镇安大板栗一般八至九月成熟,果实外壳满刺青苞,成熟后青苞炸裂,果扁圆,棕褐色,壳嘴有柔毛,贴果实处有膜皮,果肉呈乳黄色,甘美可口,老幼皆宜。

  2.徐州土特产有哪些

  1、新沂水蜜桃。新沂市属于温带季风气候,是我国最适宜栽培桃树的地区之一。该市建成了以踢球山区、马陵山区和徐塘林场等为主的3大水蜜桃产区。目前,新沂水蜜桃品种有中国沙红、大珍宝、新川中岛、春蜜、春美等10余个早、中、晚熟品种。新沂水蜜桃形美、色艳、味佳,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2、邳州银杏。邳州境内银杏种植历史悠久,四户镇白马寺古银杏为北魏正光年间所植,树龄.已有1500余年。2007年银杏成片园26万亩,定植银杏总株数达1000万株,银杏果年产量达1100吨,年产优质银杏干青叶12000吨,银杏盆景180万盆。

  3、邳州白蒜。邳州白皮大蒜历经千年培育,素有“中国白蒜”之称。邳州白蒜以皮白、个大而闻名遐迩.白皮大蒜为食药兼用佳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大蒜素和碳水化合物,具有较高的药用和营养价值,集调味和保健于一体。

  3.山东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德州扒鸡是德州的著名特产,它以五香脱骨、肉嫩松软、清香不腻等特点而闻名,有神州一奇之美称。德州扒鸡已有三百年的历史,早在明代,德州城内及水旱码头上,即有叫卖烧鸡者。1692年(清康熙三十一年)扒鸡面世。1702年康熙皇帝南巡驻跸德州,下榻与其少时的老师著名诗人田文家,尝到了州城名产——五香脱骨扒鸡,龙颜大悦。从此,德州扒鸡做为贡品进入宫廷。乾隆年间,扒鸡制作艺人被召进皇宫御膳房,从而德州扒鸡名扬天下。

  2、泰山小白梨是梨的一种,又称泰山美人梨,主产于泰山北麓。该品种成熟早,果型端正,色泽美观,皮薄肉嫩,汁多香甜,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具有清心润肺、以成熟期早、品质好而受到国际市的青睐。年出口量一直稳定在500-700吨之间。泰山小白梨,对促进人的身体健康非常有益。

  3、烟台苹果是以烟台辖区内的长岛县、龙口、莱阳、莱州、蓬莱、招远、栖霞和海阳等地栽培的苹果。烟台苹果栽培历史悠久,是中国苹果栽培最早的地方。1871年西洋苹果引进烟台,有14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中国现代苹果的发源地。烟台气候和环境条件非常适宜苹果生长,被农业部确定为中国苹果优势产区,烟台苹果以“果形端正、色泽艳丽、果肉甜脆、香气浓郁”享誉国内外。是烟台市的区域公用品牌。

  4.湖南土特产有哪些

  1、剁辣椒。湖南特色的辣椒制品,味辣鲜咸,可以直接食用,也可当做佐料做菜。直接去农户家买自制的就好,纯味。来湖南不吃、不买剁辣椒那就白来了啦。

  2、湖南腊肉。四川腊肉、湖南湘西腊肉、湖南衡山腊肉、广式腊肉并称为中国四大腊肉,分别代表了四种味道:“辣、烟、香、甜”,湖南占了两种,可见湖南腊肉的名气有多大,尤其是衡山腊肉,并不是一般的烟熏腊肉,美味又健康。

  3、湘绣。湘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湘绣色彩鲜艳,质感强烈。其“双面全异绣”是在同一块透明底料上,两面各绣出一个主题。湘绣绣品主要用真丝丝线在真丝织物上绣制图案,既有名贵的欣赏艺术品,也有美观适用的日用品。买一条丝巾或是湘绣摆件送人都是非常好的。

  4、酱板鸭。湖南经典特产。酱板鸭成品色泽深红,皮肉酥香,酱香浓郁,滋味悠长,具有活血、顺气、健脾、养胃、美容之功效,是风靡大江南北的一种风味美食,也是一道佐酒佳肴、送礼佳品。吃货们不会放过的。

  5、临武鸭。临武鸭是湖南临武特有的一种土鸭子,像野鸭一样,全是瘦肉,而且肉质细嫩、皮下脂肪沉积良好、味道鲜美,以“滋阴降火,美容健身”而著称。是临武县久负盛名的特产之一,为历代贡品。

  6、湖南米酒。湖南米酒味道甘甜,采用纯粮食自然发酵酿造而成,湖南很多地方的老百姓都自己酿制米酒,米酒除了喝以外,还是制作剁辣椒和衡山腊肉的必须品,衡山米酒连酒曲都是用一种当地植物做成的。

  5.西安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凤翔彩塑。凤翔彩塑是西安民间的工艺品,它是先将粘土和纸浆搅拌成塑泥,然后制好模子,翻成胎胚晾干,最后上白色低粉,随后在上面涂彩、绘画、上光,泥塑的样子很多是憨态可掬的娃娃,十分的好看。

  2、甑糕。甑糕是西安地区特有的汉族风味小吃,它是由糯米、红枣、红豆放置在铁甑上蒸制而成,历史十分的悠久。

  3、饸饹。饸饹是西安地区著名的汉族面食小吃,它与兰州拉面、山西刀削面并成为北方面食三绝。饸饹主要使用荞麦面制成的,因此它也有荞面饸饹的说法,其口感爽滑、清香怡人,营养价值也十分的丰富,因此不仅是西安人喜欢,很多外地人到此也会多次品尝这份美味。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