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电饭锅做法

原创
一抓饭电饭锅做法1、大米洗净用凉水先泡着,准备胡萝卜,黄萝卜,洋葱,羊肉。肉切丁,肥的瘦的分开,肥的一定要有,香不香就看肥肉啦!萝卜切成小方条,洋葱切块或者条。萝卜多了可以再凉拌一个萝卜丝,萝卜青椒洋葱小葱切丝,放盐拌匀放一会儿软了以后放点...

  一 抓饭电饭锅做法

  1、大米洗净用凉水先泡着,准备胡萝卜,黄萝卜,洋葱,羊肉。肉切丁,肥的瘦的分开,肥的一定要有,香不香就看肥肉啦!萝卜切成小方条,洋葱切块或者条。萝卜多了可以再凉拌一个萝卜丝,萝卜青椒洋葱小葱切丝,放盐拌匀放一会儿软了以后放点鸡精,醋就好了。

  2、放油先炒肥肉炒的肥肉有点焦的感觉放瘦肉,超至体积变小,锅里没有水水的感觉,把肉捞出备用,再倒油放入一半的胡萝卜和全部的洋葱,炒一会儿放入炒好的羊肉炒至胡萝卜变软,放盐和糖调味儿。

  3、电饭锅里把剩下的胡萝卜放进去,再把泡好的大米沥干水分放进去,再把超好的胡萝卜羊肉放最上面,倒入开水,刚好到大米最上面就好,不要没过胡萝卜羊肉的部分,按下煮饭健,我得十分钟就跳了,然后闷几分钟再去按下煮饭键,再跳了以后闷几分钟就可以打开拌匀乘出饭饭啦!

  二 电饭锅怎么做蛋糕详细

  1、食材:电饭锅,筷子,盘子,糖,牛奶,盐,油,鸡蛋,面粉适量。

  2、准备好3-4个鸡蛋,少量面粉,一包牛奶(盒装牛奶也行)糖,油 ,盐。

  3、把鸡蛋敲碎,把蛋黄跟蛋清分离。

  4、用三根筷子打蛋清,蛋清打了差不多几分钟后,会出现泡沫,为了让蛋糕更甜,加入半勺子盐,还有一勺子糖。

  5、然后继续打,差不多打了20分钟左右,直到蛋清慢慢变得粘稠状,再放一勺子糖。

  6、然后再继续打,差不多过了十来分钟,直到蛋清已经完全成奶油状,粘到筷子上不会掉下来为止。

  7、然后在刚才的蛋黄中加入两勺糖,三勺子面粉,六勺子的牛奶,然后轻轻搅拌几下。

  8、把刚才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轻轻搅拌。

  9、搅拌均匀后,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搅匀。

  10、然后电饭锅通电,预热下,等电饭锅内水分吸干,有点热后,拿出来倒入少许油。

  11、把搅匀好的蛋糕液倒入锅内,轻轻震几下,把气泡震出来,预防待会蛋糕表面上会有凹凸不平的坑。

  12、然后按下电饭锅的煮饭键,几分钟后会自动跳到保温档,然后用毛巾捂住通风处,闷20分钟左右,然后接着再按下煮饭键,煮到自动跳到保温档再闷一会即可。

  三 电饭锅使用方法

  1、将要煮的大米洗好,倒进锅中,然后把锅底擦干,再左右旋动几下,使之与底盘充分接触,然后盖好锅盖,进行加热。

  2、如果用电饭锅煮粥、做汤,粥滚开,应将锅盖打开或半盖,当煮好后,按键也不会自动上跳。这不是磁钢限温器的毛病,需要切断电源,人工将按键拔起。

  3、热冷饭或蒸面食时,应先将蒸板放入内锅,加少许水,再将要蒸的食物放入,按下按键,待水干饭透,按键自动上跳。若水太多,就要凭经验,待冷饭热透或馒头煮熟后,再人工切断电源。

  4、日常要注意清洁电饭锅,注意电热盘表面与锅底的残留物,切忌异物介入,否则内锅及电热盘接触不良,煮不好饭,甚至烧毁了电热盘。

  四 电饭锅蛋糕

  1、先用餐巾纸把两个碗里的水和油全部都擦干净,操作过程手也要不能沾水。把鸡蛋清和蛋白分离干净。

  2、要想甜,先加盐。在蛋白液里面先加入少量的盐,一点点就够了。

  3、再加满满一勺子白糖。

  4、用三根筷子开始打蛋白。要把碗倾斜一点,让筷子最大限度地接触蛋白,打起来事半功倍!

  5、打成都是泡泡的时候,继续加满满一勺子糖。继续打,努力打,用力打,不能休息,一直打到成硬性发泡。就是蛋白已经发硬了,把碗倒过来,蛋白也倒不下来,跟奶油一样的时候才可以。这是最关键的一步,一般十五分钟可以搞定。

  6、在蛋黄里面加2勺糖。再加3勺堆高高的面粉。普通面粉,中筋,低筋面粉都可以,就是不能用高筋粉。

  7、在蛋黄的碗里再加入6平勺牛奶!不多不少刚好6勺。

  8、用筷子把这些材料全部一起搅拌成糊糊用勺子把打好的蛋白泡挖一半进来,也用勺子,记住,一定要上下搅拌。

  9、电饭锅插上插头,按下煮饭键,只要一分钟就跳起来了,锅边摸着有点热的时候,就可以了。这叫预热。倒入一点点食用油在锅底,用餐巾纸擦一圈,防止蛋糕糊在锅底倒不出来。

  10、把做好的糊糊倒进电饭锅!用手在桌上震几下,把里面的大气泡给震出来。

  11、放进电饭锅里,按下煮饭键。不到2分钟,自己会跳到保温状态的!

  12、把电饭锅的上面的出气孔用布给堵上,进行闷! 20分钟以后,把布拿开,再按一次煮饭键,待跳到保温状态,再次用布把电饭锅上面的出气孔给堵上,继续让它闷20分钟。就可以了。

  五 电饭锅可以做酸奶吗

  1、电饭锅可以做酸奶

  2、准备合适的容器,用开水烫,倒入牛奶和酸奶粉充分搅拌均匀。

  3、倒入牛奶和酸奶发酵粉,充分搅拌均匀,一定不能看到发酵剂的小颗粒。

  4、在电饭锅内锅中放搁架,加开水,使其与搁架高度一致。

  5、放入加了酸奶粉的牛奶,盖上盖子,放入电饭锅的内锅,扣上锅盖,不通电,用热水的温度让酸奶发酵。

  6、使电饭锅通电保温两小时。

  7、切断电源,静置五小时即可。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