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西式蒸蔬菜

原创
(一)怎样做西式蒸蔬菜1、把雪里红用清水冲洗干净,去掉一些多余的叶子,如果喜欢吃叶子,也可以一点都不去掉。2、切成两三厘米左右的小段。3、把切好的小段盛到小盆里,倒入适量的面粉。4、加入适量的盐和水,用筷子快速搅拌均匀。5、把搅拌均匀的食物...

  (一)怎样做西式蒸蔬菜

  1、把雪里红用清水冲洗干净,去掉一些多余的叶子,如果喜欢吃叶子,也可以一点都不去掉。

  2、切成两三厘米左右的小段。

  3、把切好的小段盛到小盆里,倒入适量的面粉。

  4、加入适量的盐和水,用筷子快速搅拌均匀。

  5、把搅拌均匀的食物,放在小笼上,垫上一块布。

  6、放在火上开始蒸,蒸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用捣好的蒜汁搅拌就可以食用了。

  (二)大闸蟹怎样做美味

  1、食材:大闸蟹4只、姜适量、蒜适量、淀粉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白糖适量、陈醋适量、盐适量

  2、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3、先将捆绑大闸蟹的绳子剪断,然后用刷子将大闸蟹的腹部和腿脚部位刷洗干净。

  4、先用手将大闸蟹的蟹盖掰开,将大闸蟹的蟹腮、蟹心、蟹胃和蟹肠全部都去除干净。大闸蟹的这四个部位是不能食用的。

  5、蟹腮是螃蟹的呼吸系统,蟹心位于大闸蟹中间的黑色膜下面,蟹胃位于蟹壳的蟹黄里面,蟹肠位于螃蟹下腹部的三角形区域里面,都要去除干净。

  6、用刀从中间位置将大闸蟹切开,一分为二。用刀背将蟹钳的硬壳稍微敲碎一些,更容易入味,吃的时候也更加方便。

  7、按照上面的步骤,依次处理好全部四只大闸蟹。

  8、生姜切成细丝,大蒜切成蒜末备用。

  9、碗中放入适量生抽、料酒、陈醋、细盐和少许细砂糖,再加入一勺淀粉和适量清水,搅拌均匀以后备用。

  10、取一只小碗,碗中放入两大勺玉米淀粉,拿半只大闸蟹,切面放入碗里面裹上淀粉,淀粉不需要太厚,薄薄一层盖满切面的蟹黄就可以了。

  11、锅中放入一大勺食用油,油烧热以后,将裹了淀粉的大闸蟹放入锅中,放的时候要将有淀粉的切面朝下放置。

  12、先用小火煎两分钟,将切面煎至凝固,这样蟹黄就不会流出来了。

  13、大火翻炒一下,将大闸蟹的颜色翻炒至金黄,就可以盛出来,装入盘中备用啦。

  14、锅重新烧热,加入食用油烧热,放入切好的生姜丝和大蒜末,小火煸炒出香味以后,然后放入一勺香辣酱,炒香。如果口味重的话,可以多放一些辣椒酱和干辣椒进去一起炒。

  15、将之前处理好的大闸蟹重新倒回到锅里面,翻炒均匀。

  16、倒入事先调配好的调味汁,先用中火焖煮三到五分钟,然后改成大火收汁,就可以盛出来装盘,上桌享用啦。

  (三)怎样做绿豆糕

  1、绿豆提前浸泡六小时。

  2、倒入高压锅中,加3倍的水,加入冰糖。

  3、上汽后煮十分钟。

  4、煮好的绿豆倒入料理机打成蓉。

  5、倒入面包机中,放入黄油。

  6、开启豆沙键,炒成豆沙。

  7、将豆沙晾凉,团成球。

  8、糯米粉倒入锅中,小火炒至微黄色。

  9、放入糯米粉,倒出,放入豆沙压实。

  10、摆盘即可完成。

  (四)怎样做黄花鱼

  1、将买回来的黄花鱼洗干净,切断,用盐和料酒腌上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然后在锅里放油,将油烧热之后,将鱼一块一块的放进锅里炸一下。

  2、炸好以后,将鱼取出,将锅里的油倒出来一部分,留一点油(这里将于取出来之后,锅不用洗,接着做鱼,油还可以用)。

  3、在锅里放入适量的姜片和葱炒香。

  4、然后将鱼倒进锅里,鱼倒进锅里之后不要翻它,晃锅就可以了,然后倒入适量的生抽,料酒。

  5、加入适量的水,然后盖上盖子将鱼焖着。

  6、将火转成中火,小火不太容易开锅,大火容易将水烧干,大约十分钟之后就放入准备好的洋葱,然后就可以出锅了。

  (五)怎样做柿饼

  1、选择硬的、脆的柿子才能方便削皮。

  2、柿子放在盐水浸泡一会儿,剪去叶子和较长的柄。

  3、然后给柿子削去外皮。

  4、削好皮的柿子摆放在透气的垫子上,阳光下暴晒。(也可以用绳子挂起来暴晒风干)

  5、用手轻轻压扁,继续晒。

  6、晒差不多半个月左右,直到柿子表面已经微微泛白,就可以储存起来。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