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贝怎么蒸多久才能熟

原创
一)扇贝怎么蒸多久才能熟1、蒸煮扇贝的所需时间其实也稍微有点差异,这与扇贝的个头大小以及火力大小等有所影响。那么扇贝放在蒸锅中,锅内倒水,盖盖中火蒸至冒气后,再转小火蒸8-10分钟,偏小的扇贝蒸的时间可以稍短些,比较小的3分钟左右即可。总之...

  一)扇贝怎么蒸多久才能熟

  1、蒸煮扇贝的所需时间其实也稍微有点差异,这与扇贝的个头大小以及火力大小等有所影响。那么扇贝放在蒸锅中,锅内倒水,盖盖中火蒸至冒气后,再转小火蒸8-10分钟,偏小的扇贝蒸的时间可以稍短些,比较小的3分钟左右即可。总之,蒸的时间不能太长,不然口感不好,当然也不能短,不然细菌杀不死。

  2、蒸或煮的方式哪个更好吃其实都是看个人喜好的,但是如果按理论上说呢,扇贝还是蒸更好的。海鲜用蒸的方式,蒸出天然好味道,可以保证海鲜的新鲜与鲜美,蒸也是海鲜最主流的吃法。蒸着吃的海鲜,不仅还原了海鲜的原汁原味,还很健康,细菌在高温下不能存活。因此是比较建议大家使用蒸的方式烹饪扇贝。

  二)怎么蒸扣肉

  1、对开切成两半放进热水里。

  2、装备好刺肉叉、盐、生抽,五花肉煮熟即可。

  3、趁着猪肉还热在表面迅速擦盐,擦了盐后就拿刺肉叉在肉的表面刺很多小洞。

  4、当刺完很多小洞之后就在肉表面涂上老抽。

  5、热油锅,五花腩面朝油锅里放,五花肉每一个面都煎成金黄色。

  6、五花肉油煎过之后盛起来备用。

  7、锅里放冷水再煮沸,把炸好五花肉放进沸水里煮,煮的时候大概有一个小时,大火烧开水小火煮。

  8、准备的材料做两道关于扣肉的菜,扣肉、粉葛、梅菜。

  三)鸡蛋羹怎么蒸出来又嫩又滑

  1、首先准备一个合适的碗,再把鸡蛋打入碗中,然后加入60毫升的凉白开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成蛋液。

  2、鸡蛋搅拌成蛋液之后就会有浮沫飘在表面上,这时候要用个勺子将浮沫撇出来,这样可以避免鸡蛋羹中产生气泡,蒸好的鸡蛋羹就不会有蜂窝了。

  3、起锅烧水,先把水烧开之后再放入搅拌好的鸡蛋液,然后盖上盖子再转中火隔水蒸8到10分钟左右。如果鸡蛋液的量比较少的话蒸8分钟就能熟了,要是鸡蛋液多的话尽量多蒸2分钟再关火。

  4、等鸡蛋羹蒸好后改一下花刀,然后淋上一些蒸鱼豉油或,或者是生抽也可以,再淋上一小勺熟油,就可以开始享用美味了。

  四)清蒸鱼怎么蒸好吃

  1、小葱葱白切段、葱绿切丝,红辣椒切小段,姜切片备用。

  2、鲈鱼身上划斜刀,盐和料酒腌制10分钟。

  3、划斜刀处塞姜片,鱼上放葱段,大火蒸10分钟出锅。

  4、去葱姜,浇蒸鱼豉油,摆放配菜,热锅烧油,油热后淋在鱼身上即可。

  5、简单的清蒸鱼就做好啦!

  五)鸡蛋羹怎么蒸好吃

  1、准备两个鸡蛋,如果鸡蛋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要用温水将鸡蛋热一下,这样蒸出来的鸡蛋不会水水的,不会散,将鸡蛋打入碗中。

  2、倒入一点点油,然后将鸡蛋蛋散,用筷子搅拌鸡蛋成鸡蛋液。

  3、加入温开水,放入适量的盐,继续搅拌。

  4、然后将蛋液里面的泡沫去掉,这样蒸出来的鸡蛋羹不会那种一个个的小孔。

  5、然后将蒸锅架上,将蒸锅里放一点水,将蛋液放入到蒸锅中。

  6、开火,先大火,等蒸锅的锅盖上有一些小水珠,蒸锅锅盖的气孔里有气体冒出,就关小火。

  7、关小火大概十五分钟鸡蛋羹就好了,出锅之前可以先晃动一下,蛋羹没有很晃就蒸好了,吃的时候可以加一点香油或者生抽,不爱吃可以不加。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