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怎么弄成泥

原创
(一)胡萝卜怎么弄成泥1、取适量胡萝卜,削皮后将其清洗干净。2、将洗净后的胡萝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3、将切成小块状的胡萝卜放入碗中,并用保鲜覆盖住,然后再放入锅中蒸40分钟左右。4、将蒸熟后的胡萝卜用勺子压碎,压成泥状。(二)白萝卜和胡萝卜...

  (一)胡萝卜怎么弄成泥

  1、取适量胡萝卜,削皮后将其清洗干净。

  2、将洗净后的胡萝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

  3、将切成小块状的胡萝卜放入碗中,并用保鲜覆盖住,然后再放入锅中蒸40分钟左右。

  4、将蒸熟后的胡萝卜用勺子压碎,压成泥状。

  (二)白萝卜和胡萝卜的区别

  1、白萝卜和胡萝卜在外观上就有很大的区别。白萝卜的外形一般都是又长又圆的,它大部分地方的横截面的大小都一样,而且白萝卜的颜色主要是白色。

  2、胡萝卜虽然也又长又圆,但是胡萝卜的顶部一般都更粗,也就是说它是由顶部到底部越来越细的,而且胡萝卜的颜色通常都是偏向橙色、橘色的。

  3、食用这两种食物带来的功效也是不一样的,食用白萝卜有一定的增强食欲、促进消化的效果,而食用胡萝卜则对我们的眼睛很有好处。

  (三)胡萝卜酱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把食材准备好,都清洗干净,胡萝卜要去皮。猪肉里如果有皮也没有关系。

  2、我们把胡萝卜和猪肉都切成小块,块越小越好。这样看起来美观,并且也比较好熟一些。

  3、把黄豆酱用水稀释,然后在锅中倒入油,将猪肉块和胡萝卜块一起放入锅中翻炒,记得要小火慢炒,这样才能把猪肉的香味和胡萝卜较好的融合。

  4、炒至八分熟的时候,我们倒入一些老抽,这样在翻炒,然后倒入稀释好的黄豆酱。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放盐呀,因为黄豆酱本身就是带咸的,老抽也是带咸的,如果放盐会更咸,影响口感。

  5、接下来小火慢炖,不要盖锅盖,隔一会就用炒菜铲翻面,这样防止糊锅底,等到汤熬制稀释度差不多就可以关火了,这个时候胡萝卜肉酱就做好了。

  (四)胡萝卜种法

  整地和打垄;前作收获后及时深翻土地,深度应为23-30厘米。结合整地,每亩施用3000-5000千克分解有机肥,30千克磷酸二铵和15千克硫酸钾。有机肥与土壤颗粒一定要碎,取出杂物,耙平地面按50厘米放线打垄,垄宽度为27厘米,高度为10-15厘米,垄顶部呈钝圆形。如果采用畦栽培,可以制成宽度为60-80厘米,高度为10-15厘米的高畦。畦之间的垄宽20厘米,即高畦深沟栽培。

  适时播种;适合中原秋季栽培的播种期为7月中旬至8月中旬,秋季前适宜播种。种植时,在垄顶部10厘米处开双沟,沟深约1厘米,先浇水,播种,覆盖土壤,盖上麦秸,干草等。当芽露白时,取下覆盖物(最好在晚上进行),然后用喷雾器喷湿畦面,每天喷一次,并喷洒3-4天。

  科学管理;(1)喷施除草剂:播种前喷洒33%石田乳油100-150 ml /亩,加入40-50公斤水均匀喷洒表面,除草效果可达90%以上,大大节省人工,降低管理难度。也可以在播后苗前喷施除草通乳油100毫升对水50公斤。(2)合理的浇水:播种后要连浇2-3次齐苗水。始终保持垄部湿润,防止忽干忽湿,以确保幼苗出苗整齐。一般来说,在播种后5-7天出苗,只要苗期不干旱,尽量少浇水,促使肉质根向下生长。当肉质根膨大时,需水量最大,因此必须确保足够的水和肥料。在整个胡萝卜生长期内,浇水必须适度,不要淹水,严格控制田间用水,大雨后及时排水,否则会导致肉根分叉,侧根发育,皮目或凸或凹,甚至结节突出,严重影响肉质根的商业性状。(3)间苗定苗:当齐苗后,应及时间苗。当幼苗为2片真叶时,进行第一次间苗工作,株距约3厘米,第二次间苗为4片真叶,固定6片真叶,株距为大约10厘米,亩留苗量是2.6-3万株。间苗时,应去除弱苗,叶片过厚,短叶,幼叶叶色深,叶柄密实,粗硬茸毛的苗子,因为这些幼苗很容易形成歧根、粗芯(木质部发达)或肉质根细小(4)追肥;从幼苗到收获共追肥2-3次。如果基肥不足,可在定苗后立即进行追肥,每亩顺水冲施15kg尿素。当肉质根开始膨胀时,亩施用30kg复合肥。当肉质根膨大时每亩施用30kg复合肥。(5)中耕培土;每次浇水后,及时中耕,保持土壤疏松,通风,保墒,以利幼苗生长,肉质根系扩大。在肉质根系膨大期间,应培适当的土,防止胡萝卜露肩的发生,提高外观品质。(6)控制病虫害。一般疾病包括黑叶枯病和腐败病。前者主要是干旱造成的,可喷肥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800倍液防止蔓延。后者发生在炎热的雨季,应及时清除病株,并用生石灰给土壤进行消毒。昆虫主要有蚜虫和根结线虫,蚜虫可以通过抗碳水化合物和氧化乐果来控制。控制结线虫很困难,有必要采用综合控制技术:与禾本科作物、葱韭类作物轮作,可以显着减少病害。深耕,利用线虫有氧和活性较低的特点,深耕土壤超过25厘米,经过深耕,大量的卵子从表面转向下层,可以消除一些越冬昆虫的来源。土层越深,透气性越差,对线虫的寿命越不利,收获后残留的植物完全去除,土壤进行消毒,利用夏季气温高,太阳猛烈,在畦面每亩撒施100公斤石灰,翻土,浇水,盖膜,利用膜下高温,可有效杀灭线虫。

  收获;中原地区一般在11月中旬开始收获,此时叶子的生长停止,新叶不发育,外叶变黄,枯萎。胡萝卜收获没有严格的收获期,只要市场价格好,也可以在10月中下旬收获。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