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变压器啸叫怎么解决

原创
一)高频变压器啸叫怎么解决1、变压器浸漆不良,包括未含浸凡立水。啸叫并引起波形有尖刺,但一般带载能力正常,特别说明:输出功率越大者啸叫越强,小功率者则表现不一定明显。一款72W的充电器产品中就有过带载不良的经验,并在此产品中发现对磁芯的材质...

  一)高频变压器啸叫怎么解决

  1、变压器浸漆不良,包括未含浸凡立水。啸叫并引起波形有尖刺,但一般带载能力正常,特别说明:输出功率越大者啸叫越强,小功率者则表现不一定明显。一款72W的充电器产品中就有过带载不良的经验,并在此产品中发现对磁芯的材质有着严格的要求。补充一点,当变压器的设计欠佳时,也有可能工作时振动产生异响。

  2、PWMIC接地走线失误,通常产品表现为会有部分能正常工作,但有部分产品却无法带载并有可能无法起振的故障,特别是应用某些低功耗IC时,更有可能无法正常工作。比如SG6848试板,由于当初没有透彻了解IC的性能,凭着经验便匆匆layout,结果试验时竟然不能做宽电压测试。

  3、光耦工作电流点走线失误,当光耦的工作电流电阻的位置连接在次级滤波电容之前时,也会有啸叫的可能,特别是当带载越多时更甚。

  4、基准稳压ICTL431的接地线失误,同样的次级的基准稳压IC的接地和初级IC的接地一样有着类似的要求,那就是都不能直接和变压器的冷地热地相连接。如果连在一起的后果就是带载能力下降并且啸叫声和输出功率的大小呈正比。当输出负载较大,接近电源功率极限时,开关变压器可能会进入一种不稳定状态。前一周期开关管占空比过大,导通时间过长,通过高频变压器传输了过多的能量;直流整流的储能电感本周期内能量未充分释放,经PWM判断,在下一个周期内没有产生令开关管导通的驱动信号,或占空比过小。开关管在之后的整个周期内为截止状态,或者导通时间过短。储能电感经过多于一整个周期的能量释放,输出电压下降,开关管下一个周期内的占空比又会较大……如此周而复始,使变压器发生较低频率(有规律的间歇性全截止周期,或占空比剧烈变化的频率)的振动,发出人耳可以听到的较低频率的声音。

  5、输出电压波动也会较正常工作增大。当单位时间内间歇性全截止周期数量,达到总周期数的一个可观比例时,甚至会令原本工作在超声频段的变压器振动频率降低,进入人耳可闻的频率范围,发出尖锐的高频“哨叫”。此时的开关变压器工作在严重的超载状态,时刻都有烧毁的可能——这就是许多电源烧毁前“惨叫”的由来,相信有些用户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

  6、空载或者负载很轻时,当这种情况时开关管也有可能出现间歇性的全截止周期,开关变压器同样工作在超载状态,同样非常危险。针对此问题,可通过在输出端预置假负载的方法解决,但在一些“节省”的或大功率电源中仍偶有发生。

  7、当不带载或者负载太轻时,变压器在工作时所产生的反电势不能很好的被吸收。这样变压器就会耦合很多杂波信号到的绕组。这个杂波信号包括了许多不同频谱的交流分量。其中也有许多低频波,当低频波与你变压器的固有振荡频率一致时,那么电路就会形成低频自激。变压器的磁芯不会发出声音。我们知道,人的听觉范围是20--20KHZ。所以我们在设计电路时,一般都加上选频回路。以滤除低频成份。最好是在反馈回路上加一个带通电路,以防止低频自激。或者是将开关电源做成固定频率的即可。

  二)和平精英手机发热怎么解决好

  1、玩家的手机配置如果不够好,或者是明显低于目前的主流配置,在运行起像和平精英这样的大型游戏时,出现发烫的情况是难免的,毕竟像和平精英这样的大型游戏,即使是目前的主流机型,在运行的时候也是会出现发烫的情况的。

  2、当然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玩家更换手机,提高手机的配置,就能够有效解决手机发烫的情况了,或者玩家将手机的内存清理一些出来,腾出足够的空间给游戏运行,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三)手动铆钉枪卡钉怎么解决

  1、气动铆钉枪卡钉了需要把枪管拆下才行用两个匹配的扳手把爪片套筒拧开,再把钉子拿出来。拿出来后重新装回去时,先接气源按住开关,再装枪管,装好再放开关保证回位正确。

  2、气动铆钉枪如果只是偶尔卡钉是正常现象,要是老卡钉或新机卡钉,得看一下钉子是否合格了。一般不动开关情况下,钉杆放到枪咀到位后,有一点点能摆动的空间是合格的。如果放进去后晃动空间比较大,需要更换小号点的枪咀,不然枪咀过大不同心,抓钉组回位偏差还是容易卡钉的。

  四)皮裤穿身上一会就褶皱怎么解决

  1、移动式熨烫,在熨烫皮革制品时,一定要避免在一期地方停留太久。一期部位的热度过高容易损坏皮革。所以以移动式熨烫为佳。

  2、低温熨烫,垫布熨烫,熨斗的热度要掌握在50℃左右。皮革制品的表面避免熨斗直接熨烫。最好是在熨烫时垫一层较薄的布料,防止熨斗直接接触热度过高,而烫坏皮革。垫布可以用喷雾器把布料喷湿,然后把布料垫至皮裤上反复熨几遍,直到把棉布的水份烫干即可。喷水熨烫法会使皮裤平整很多,而且不易损伤皮裤。

  3、皮革去皱剂法,可采用皮革去皱剂进行处理,在处理的天道一定要注意去皱剂的分量,不可过多,否则会对皮衣有伤害。而且用去皱剂的天道要注意是局部处理。采用以上两种方法进行反复处理效果明显。

  五)怎么解决手机安装包损坏

  1、安装手机软件的历史版本,可以在互联网上查找软件的历史版本,找到安装所要求的版本与你手机的版本对应或者低于你的手机系统版本,就可以安装使用了。

  2、如果按方法一安装还提示解析包错误,那么最可能的原因就是手机软件要求的版本高于你现在手机的版本,比如软件要求4.3以上,而你的手机版本是4.2的,最新软件要求4.3以上,手机是4.2的,那么就会提示解析包错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