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

原创
(一)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1、坐月子可以吃水果,水果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可预防产后便秘,还可以促进母乳分泌等。注意多吃温性水果,如苹果、香蕉、桃子等。吃水果之前最好用热水泡一下,避免太凉容易引起拉肚子等症状。2、坐月子期间注意休息...

  (一)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吗

  1、坐月子可以吃水果,水果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可预防产后便秘,还可以促进母乳分泌等。注意多吃温性水果,如苹果、香蕉、桃子等。吃水果之前最好用热水泡一下,避免太凉容易引起拉肚子等症状。

  2、坐月子期间注意休息,加强饮食营养,多喝些汤类,比如鱼汤、鸡汤等,可以促进奶水增多,有助于宝宝发育。最好不要在月子里着凉,可以洗澡但是注意水温。如果着凉容易引起感冒,还容易引起产后风湿等,最好适当活动,不要长期卧床。

  (二)做月子能不能吃水果

  1、月子期间可以吃水果。因为水果中含有各种丰富的维生素、纤维素、葡萄糖和矿物质,不仅可以补充能量,可以预防便秘,还可以增强女性身体的抵抗力,对女性有很多益处。不过吃水果时,不宜吃一些寒凉的水果,比如西瓜、李子、枇杷、梨子、柿子等,可以多吃一些温性的水果,比如苹果、樱桃、草莓、西红柿、水蜜桃等。

  2、另外,建议女性在月子期间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均衡,注意保暖,注意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保持心情舒畅,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个人卫生护理。

  (三)来月经可以吃水果吗

  第一:女性经期期间水果有讲究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食用。

  第二:可以吃水果。如果是有疼经的女性,建议最好少吃苹果。一般比如:香蕉,甜橙,榴莲,人参果,番石榴,奇异果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如果体质比较好的女性,苹果、梨等水果也可以食用。

  第三:水果也是有“性情”的。寒凉水果的确不太适合经期食用,原因是月经期食生冷之物,一则有碍消化,二则易伤人体阳气,导致内寒产生,寒性凝滞,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所以女性朋友们,在经期期间可要选择适当的水果哦!

  (四)经期可以吃水果吗

  1、女性来月经期间是可以吃水果的。

  2、月经期间的饮食,跟平时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像平时吃的比较多的苹果、香蕉等都可以正常吃。但是建议在月经期间,不要吃冰冻过的水果,要吃常温的水果。因为冰冻过的水果容易引起肚子不舒服、腹泻,会加重痛经的情况出现。

  3、但是中医上认为过于寒性或者凉性的水果不宜吃太多,吃太多会造成血液的不流畅,寒邪进入人体,例如西瓜、芒果等。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