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可以代替淀粉吗

原创
1)糯米粉可以代替淀粉吗1、糯米粉不可以代替淀粉。2、糯米粉和淀粉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食品,虽然两者在外观上很相似,都是洁白的粉质,两者遇到水都会吸水,但是糯米粉在煮熟后会有韧性,而淀粉不会。在日常的烹饪中,糯米粉一般用来制作汤圆、糯米饼等,...

  1)糯米粉可以代替淀粉吗

  1、糯米粉不可以代替淀粉。

  2、糯米粉和淀粉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食品,虽然两者在外观上很相似,都是洁白的粉质,两者遇到水都会吸水,但是糯米粉在煮熟后会有韧性,而淀粉不会。在日常的烹饪中,糯米粉一般用来制作汤圆、糯米饼等,淀粉一般用来做羹或者是勾芡。

  3、糯米是糯稻脱壳的米,在中国南方称为糯米,而北方则多称为江米。

  4、糯米含有丰富营养,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及淀粉等,可以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但是糯米粉不适合一次过吃太多,因为不容易消化,尤其是有糖尿病、体重过重或其他慢性病如肾脏病、高血脂的人更要少吃或者不吃。

  5、而淀粉是从植物的种子或者块茎当中抽取出来的,很多植物都有很高的淀粉含量,例如大米、麦子、玉蜀黍、马铃薯等等。淀粉可以看作是葡萄糖的高聚体,除了食用之外,还有工业用途,例如制作糊精、麦芽糖、葡萄糖、酒精等。

  2)糯米怎么做糯米粉

  1、糯米放在水里浸泡半天。

  2、倒掉水,将泡好的糯米放进搅拌机,重新加入少量清水。

  3、搅拌成细腻的米浆。

  4、将米浆过滤一下。

  5、取一个小盆,盖上一块干净的纱布。

  6、将过滤后的米浆倒在纱布上。

  7、将纱布扎起口吊挂起来,让米浆里的水慢慢渗出来,下面用盆接着。

  8、几个小时后纱布不再滴水,糯米粉就做好了,可以直接使用,用于做年糕、点心、糕点什么的。

  3)糯米粉做糍粑怎么做

  1、先取一碗(家里吃饭用的4.5寸的饭碗)取半碗多点糯米粉加水和成比较湿软的面团放蒸笼蒸熟。加入熟面团我觉得不容易裂开而且劲道。

  2、取一大碗(家中大的汤碗或小盆)倒入剩余的糯米粉,加温水先用筷子划成絮状的粉疙瘩,接着加入熟面团,下手和,会很烫很粘,都粘在手上的,没关系,使劲一个方向和,给它上劲。

  3、糯米团变温了可以整形了,手上抹油防粘,把糯米团揪成一个个小团搓圆压扁成厚1厘米左右的小圆饼。

  4、放凉放冰箱冷冻,想吃的时候拿出来不用解冻直接放锅中油煎成两面金黄。饼和饼叠在一起也没事,用刀尖轻轻别一下就开了。

  4)怎样用糯米粉做发面饼

  1、食材、糯米粉适量、精粉适量、大枣适量、爬豆适量、枸杞适量、白糖适量。

  2、取糯米粉适量,精粉适量,糯米粉与精粉的比例大约为3:2,将酵母用温水泡开,用来和面。

  3、将和好的糯米精粉面团放在温度高的地方发酵。

  4、发酵好后,加入红枣、爬豆,枸杞,加入适量白糖等一起揉匀。

  5、揉匀后,放置在不锈钢盆内摊平。

  6、再稍微发酵一会儿,就可以上锅蒸制了。

  7、蒸制20分钟左右,盖锅捂8分钟左右,即可开锅。

  8、开锅后,用刀将糯米面团切成大小适中的小块,即可装盘食用了。

  5)糯米粉可以做蛋糕吗

  1、做蛋糕不可以使用糯米粉,影响制作效果,需要使用低筋面粉。

  2、低筋面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质8.5%以下的面粉,通常用来做蛋糕、饼干、小西饼点心、酥皮类点心等。

  3、做海绵蛋糕选用低筋粉,因低筋粉无筋力,制成的蛋糕特别松软,体积膨大,表面平整。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