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饭怎么蒸热

原创
1熟饭怎么蒸热1、米饭从冰箱里取出来之后,如果急着吃,那么第一时间把米饭放进微波炉中,设置温度加热五分钟就可以,米饭五分钟后就可以吃了。2、如果家里没有微波炉,那么可以用电饭煲加热。米饭取出来缓两分钟,然后放进电饭煲里,加一点点水,按下热饭...

  1 熟饭怎么蒸热

  1、米饭从冰箱里取出来之后,如果急着吃,那么第一时间把米饭放进微波炉中,设置温度加热五分钟就可以,米饭五分钟后就可以吃了。

  2、如果家里没有微波炉,那么可以用电饭煲加热。米饭取出来缓两分钟,然后放进电饭煲里,加一点点水,按下热饭功能,大概十分钟左右,米饭和新蒸的一个味道。

  3、还有一个办法也很快的,蒸锅里面加水,放上蒸格,米饭放进盘子里放进蒸锅加热,大概蒸七八分钟,米饭就好了。

  4、更省事的办法,连菜都不用做了。锅里放油打上鸡蛋做成鸡蛋碎装进盘子里,包菜炒一炒,加上几片火腿,然后把米饭倒进去,加一点点热水慢慢的炒,然后加点葱花和鸡蛋碎,加点食盐和生抽就可以了。

  2 怎么蒸大米饭好吃

  1、准备一些大米,不管是长粒、圆粒都可以,倒进盆中加水搅拌几下,表面的灰尘就能洗掉;

  2、淘米时有些人会用手搓洗大米,这是错误的做法,会使大米表面的水溶性营养大量流失;

  3、大米淘好后,不能直接上锅蒸,还少做了一步,所以蒸好的米饭不是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我们要把大米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大米吸饱了水分,蒸出来才会很饱满,香软好吃;

  4、米饭蒸的好不好,水量是关键,所以要掌握好米和水的比例,最好的比例是水量是米量的1.2倍,蒸好的米饭软硬适中,最好吃。

  5、没有电饭锅也可以按照这个比例来加水,保证蒸的很好。

  6、有新式电饭锅的,上面的比例都标好了,几杯米就加多少水就行了;

  7、不过还有一个技巧,那就是向电饭锅里加少量食用油,蒸好的米饭更香更软,晶莹剔透,颗粒分明,不会粘锅。

  8、还需要加少量食盐,可以去除异味,让米饭的口感和味道更好。所有步骤都做完后,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等上30~40分钟,香喷喷的大米饭就做好了;

  9、食盐和油的作用各有不同,加油让米饭更香更软、晶莹剔透,一颗一颗的,加盐可以去除异味,口感更好。

  3 怎么蒸鸡蛋

  1、四个鸡蛋打入碗中,大概200克,加适量盐。

  2、鸡蛋加温开水300毫升打匀,鸡蛋和温开水的比例是1:1.5,温开水是重点,水一定要煮开过的水,这样蒸出的鸡蛋羹会像果冻一样嫩滑,内部没有气泡。

  3、用漏勺过滤打匀的鸡蛋液,这一步也是镜面儿的重点。

  4、过滤后的液面没有气泡。

  5、罩上保鲜膜,用牙签扎几个孔,也可以扣个盘子。

  6、锅内水开后,中火蒸十五分钟左右。

  7、撒上生抽、醋、香油、葱花,妥妥的镜面儿鸡蛋羹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