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十鼠九苦

原创
(一)为什么说十鼠九苦1、民俗有“十鼠九苦”的叫法,指自身防范意识很强,身旁的朋友因此也很她们,只有属鼠人却常常身在福中不知道福,他们心直口快的性情,促使他们在和人产生矛盾时,常常会口不择言,无形之中损害了另一方,属鼠人我也是重情义为人,但...

  (一)为什么说十鼠九苦

  1、民俗有“十鼠九苦”的叫法,指自身防范意识很强,身旁的朋友因此也很她们,只有属鼠人却常常身在福中不知道福,他们心直口快的性情,促使他们在和人产生矛盾时,常常会口不择言,无形之中损害了另一方,属鼠人我也是重情义为人,但就是说不明白表述,要不是对他们知道很深的人,就将会因而与他们关联生疏,属鼠人先天性的善缘和福分,就非常容易因而而欠缺,艰难苦处自此也接踵而来。

  2、提议属鼠人对待人、事、物不必太过主观性,特别是在是本人和大家族亲疏关联层面,该则聪明,但该神经大条一点儿,就不必锱铢必较,那样才会更强命。

  (二)为什么说造字是一件很神圣的事

  1、《淮南子·本经训》中记有关于苍颉造字的一种传说:“昔者苍颉作书而天雨粟,鬼夜哭。”

  后人对“天雨粟,鬼夜吟”是这样解释的:仓颉造字,加快和促进了人类的文明,人们渴求知识,竞相读习仓颉创造的文字。天帝担心百姓只顾习字,忘记了种田。因为春天即将过去,误了农时,田园将会荒芜,所以就下了一场谷子雨,提醒和警示人们别忘了农时。人们掌握了文字,开始聪明起来,一些平时愚弄百姓的坏人、魔鬼,感到惊恐不安,便在黑夜里跑到野外哭泣吟诉。自古就有仓颉造字一说。

  其实估计极多极多的汉字,是人们长期书写沿用多年的成果——定形了的,就成了如今的汉字。汉字的出现,不仅神圣,同时也辛酸。

  2、文字的发明是人类摆脱蒙昧,迈向文明的一大重要标志。无论是结绳记事,还是口耳相传都存在着不可弥补的先天性缺陷。图画又太费时费力,而且同样拥有不足之处。文字简洁明了,便于书写记录,作为语言的记载,和文化交流传播的工具再合适不过了。文字必须具有规范性,统一性,实用性。文字的发明大大加速了文明的传播速度,提高了社会的运行效率,推动了生产力的发展。文字记载着历史,传承着文化,促进着交流。文字在社会中的作用举足轻重,绝对无法替代。

  (三)为什么说洋务运动并不是中国现代化的方向?

  1、洋务运动是中国现代化的开端,但不是中国现代化的方向,因为中国现代化的方向是朝着社会主义方向发展,洋务运动是发展资本主义的方向。

  2、洋务运动为中国近代化的发展提供了物质条件及管理经验。

  3、洋务运动促进了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产生。

  4、洋务企业对外国经济势力的扩张起到一定的抵制作用。

  5、洋务运动为中国培养了一批近代化人才。

  6、总之,洋务运动引进了西方国家的近代生产方式,第一批近代企业在中国出现了;培养了一批近代科技人员;在客观上对本国封建经济起到一定的解体作用,从而刺激了资本主义的发展;民用工业的兴办,对外国经济势力的扩张也起到一定的抵制作用。

  (四)为什么说保护动物是大事

  1、地球上的生物不可能单独生存,在一定环境条件下,它们是相互联系、共同生活的。生物学家指出,在自然状态下,物种灭绝的种数与新物种出现的种数基本上是平衡的。随着人口的增加和经济的发展,这种平衡已经受到破坏。从1600年到1996年,世界上消失了164种鸟;从1871年到1970年,兽类灭绝了43种。地球上自有生命以来,共出现过25亿种动植物,其中有将近1/2是在最近3个世纪内消失的。物种平衡的破坏,使人类生存环境恶化,人类本身将遭到巨大灾难。

  2、现在,地球上平均不到两年就有一种野生动物灭绝,不少动物也处于灭种的边缘。为保持地球生物的多样性,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各个国家对野生动物的保护都非常重视。我国在1959年做出了保护大熊猫、金丝猴的规定,1962年又明确规定要保护83种珍惜野生动物,1988年颁布了野生动物保护法。

  3、可是由于一些人还不了解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或是为了谋取私利,仍在猎杀珍贵稀有动物,实在让人感到痛心。

  4、我们从小就要明白,爱护野生动物是人类的一种美德,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五)为什么说商鞅改变了历史的走向,创造了历史的新纪元?

  1、因为他的改革在秦国政治上建立了中央集权制度,经济上形成以小农经济为主导的封建经济,后来秦统一六国后,郡县制被推广到全国,历代王朝都继承了秦朝的中央集权制度,商鞅构建了封建社会的基本框架。

  2、 商鞅变法意义:

  商鞅变法是战国时期一次较为彻底的改革运动,大大推动了社会进步和历史的发展.通过改革,秦国废除了旧的制度,创立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制度.改革推动了秦国社会的进步,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同时,壮大了国力,实现了富国强兵.为以后秦统一全国奠定了基础,对中国历史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3、 商鞅变法的影响:

  商鞅在秦国实行变法,使得秦国经济发达,军事强大,奠定了秦始皇统一全中国的基础,也成功地把法家思想带进上层建筑,影响了中国人两千多年。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