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好喝的珍珠奶茶

原创
(1)如何制作好喝的珍珠奶茶1、水(煮茶用)1000克、纯牛奶2000克、伯爵红茶25克、珍珠50克、糖400克。2、锅中烧开水后,把珍珠倒进去,小火煮25分钟后关火焖30分钟,记得勤搅拌,不然会粘锅,建议水稍微多点。3、准备好的1000克...

  (1)如何制作好喝的珍珠奶茶

  1、水(煮茶用)1000克、纯牛奶2000克、伯爵红茶25克、珍珠50克、糖400克。

  2、锅中烧开水后,把珍珠倒进去,小火煮25分钟后关火焖30分钟,记得勤搅拌,不然会粘锅,建议水稍微多点。

  3、准备好的1000克水烧开后关火,把25克红茶倒进去,搅匀后盖上盖子焖20分钟左右。

  4、红茶焖好后用滤网把茶叶滤出来,茶水备用。

  5、珍珠焖好后滤出来,用凉水过两遍,过好的珍珠用糖拌匀,这里可以用白糖或者红糖。

  6、纯牛奶加热,杯子里放入红茶水和纯牛奶,然后加糖即可。

  (2)如何制作桂花糕

  1、糯米粉、澄粉混合搅拌制成面糊后在平底锅中静置半小时定型,之后盖上保鲜膜上锅蒸熟。

  2、取适量水溶解白砂糖,再加少许玉米油搅拌至没有大的油泡泡。

  3、新鲜桂花加温开水和蜂蜜制成糖桂花。

  4、蒸熟后放凉再放冰箱冷藏半小时取出切形、装盘、淋上桂花糖水即可。

  (3)小笼包如何制作

  1、主料:面粉500克、猪肉馅300克、茴香一把。

  2、辅料:安琪3克、食用油10克、葱姜适量、蚝油3克、生抽5克、香油2克、白糖5克、十三香2克。

  3、做法:

  (1)一碗40度温水放入酵母粉搅拌均匀至完全溶化。

  (2)用酵母水和面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盖子,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40分钟。

  (3)炒锅热油倒进肉馅进行翻炒,在倒进葱姜。

  (4)茴香洗净切碎。

  (5)茴香碎倒进肉馅里,放入食用盐白糖十三香蚝油和生抽鸡精香油。

  (6)搅拌均匀备用。

  (7)面团发至两倍大有明显蜂窝状。

  (8)分成均等的小剂子。

  (9)擀成薄厚均匀的面皮,不要太薄。

  (10)将馅料放入面皮上进行包裹。

  (11)做成包子放在蒸屉,冷水效果蒸25分钟后再焖5分钟即可。

  (4)菠萝咕咾肉如何制作

  1、用料:五花肉500克。

  2、辅料:菠萝半个。

  3、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少许、米醋适量、淀粉少许、白砂糖适量。

  4、五花肉洗净,用厨房纸抹干水分,切成小方块,用少许盐拌匀,腌制半小时以上使其略入味。

  5、在腌好的五花肉上加入淀粉,拌匀,使肉全身都裹上薄薄的一层粉。

  6、锅放较大量的油,烧热。

  7、把全身裹粉的肉放入,小火慢慢炸。

  8、炸至金黄的时候把肉捞起,加大火把油烧高温,再把肉重新放入,炸一会儿颜色更深了即可捞起。

  9、炸肉之前可以先将菠萝去皮后对半切,放淡盐水里泡一会儿,炸肉后就可以接着把泡过盐水的菠萝切成小方块。

  10、重新烧热锅,放一点点油,加入大量的白糖和米醋,用锅铲轻轻的翻动,小火熬成糖醋汁,这个时候用筷子沾一点尝尝,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加糖量或醋量。

  11、用碗装小半碗水,加入小半匙淀粉(一点就好),调成薄欠,加入糖醋汁中,用锅铲翻匀煮开。

  12、同时把炸过的肉和菠萝块一起放到汁中,熄火,慢慢兜匀使肉裹上糖浆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