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钩钓鲫鱼用几号主线

原创
(一)串钩钓鲫鱼用几号主线1、串钩的话主线就要根据你的配铅和杆子软硬决定了,主线用大一点的,最少3号以上的,子线不要超过杆子负荷1.0左右,钓住鲤鱼了也跑不了。2、主线尼龙线3号,子线1.0,鱼钩伊势尼4-6号,鲫鱼鲤鱼都可以钓。3、海竿竿...

  (一)串钩钓鲫鱼用几号主线

  1、串钩的话主线就要根据你的配铅和杆子软硬决定了,主线用大一点的,最少3号以上的,子线不要超过杆子负荷1.0左右,钓住鲤鱼了也跑不了。

  2、主线尼龙线3号,子线1.0,鱼钩伊势尼4-6号,鲫鱼鲤鱼都可以钓。

  3、海竿竿稍比较硬,鲫鱼由于体型较小,咬口相对较轻,所以在海竿竿稍反应会比较小。如果只有海竿,建议不挂铃,看竿稍抖动识鱼讯,对于较小的鲫鱼来说,拉响海竿上的铃,难度不小。

  4、如果条件允许,建议用较软的矶竿,或是筏竿代替海竿,信号更明显。

  (二)野钓鲫鱼用几号铅坠几号漂

  1、一般来说用1号漂、2号漂就可以了。根据漂来决定用几号铅。而所钓水域全是大鲫鱼的时候,浮漂要往大了点用。用硬脚的。

  2、小号漂浮力小,铅坠相应的也轻,鱼用很小的力就可以牵动线组,所以反应灵敏。另外由于铅坠轻,钩饵下降的速度慢,适合打接口。在钩饵下降过程中发现浮漂异常(该下降还不下降或突然加速下降)就果断提竿。

  3、大号浮漂浮力大铅坠相应的也重,钩饵下降速度快,有利于快速使钩饵到达水底,躲避上层的小白条。另外大号漂沉稳,有利于过滤小杂鱼虚假信号。

  (三)钓鲫鱼用什么钩型最好

  1、袖钩是钓鲫鱼最适用的,袖1#和袖2#是常用的钩子。如果钓的是大拇指那么大的小鲫鱼,用1#钩就行了,用来钓虾也适用。像中指那么长的鲫鱼用2#钩。其实3#伊势尼钩也很不错,用熟练的话大鱼小鱼都逃不掉。

  2、另外,主钓一两左右的鲫鱼时,夏秋季用2号袖钩,冬季应选择1号袖钩。就算是大一点的大板鲫(上斤),3-4号袖钩足矣。

  3、小钩虽然钓鲫鱼最好,不过装饵比较麻烦,拉饵钓应该会好些,不过也是要经常换饵的。小钩钓鱼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鱼很容易把鱼钩吃进肚子里,鱼嘴比取钩器还小,取钩很有难度。

  (四)野钓鲫鱼用蚯蚓的调漂方法

  1、一般用法

  蚯蚓的使用有一个关键点,即首先要保证蚯蚓的活性。钩住之后,蚯蚓仍然可以在水下蠕动,这对鱼更有吸引力。所以不要为了方便搭讪而把蚯蚓打死。这不明智。在岸上抓一把干土,撒在蚯蚓上,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其次,要注意蚯蚓的大小,大蚯蚓用来抓大鱼,小蚯蚓用来抓小鱼。蚯蚓的大小也应与钩杆的厚度相匹配,关键是要注意钩子。蚯蚓在钩后的长度不应超过钩尖的2cm,如果它太长,很容易有一个空棒。

  2、蚯蚓使用的加强版

  除了直接使用,蚯蚓还可以添加一些材料。两种常用的方法是蘸粉和浸丁香油。蘸上粉,就可以自己做了,比如炒芝麻、花生和大豆。蚯蚓上钩前,可以撒一点粉饵,然后上钩。至少有两个好处。

  首先,钓鱼效果比较好,所以可以用鱼饵来减少窝的填充,而且每次放下鱼钩,窝就会被填充。第二,撒一点粉饵,蚯蚓在秋天不会溜走,最好钩住。

  3、使用蚯蚓的调漂方法

  蚯蚓并不是传统渔业的专利,台湾渔业也经常使用,特别是小鱼多、面饵效果不好的时候,很多渔民更喜欢尝试蚯蚓代替。

  例如,对于已调整的漂移,调整4以捕捉2。当变成蚯蚓后,只需要抓住四只以上的眼睛,然后把诱饵扔到底。必要时,可以抓五六只眼睛,这样钩子基本上就结束了;要挂蚯蚓,钓四次两次,基本上是让自己难堪。如果直接使用蚯蚓,可用空钩找平水的方法。钓鱼目标可设置在2、3、4,并可根据鱼口情况增加或减少钓鱼目标,这也确保了诱饵是结束的。

生产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