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棒棒糖制作方法

原创
(一)草莓棒棒糖制作方法1、用料:草莓十来个、冰糖150克、麦芽糖50克。2、准备好草莓,冰糖,麦芽糖!草莓用果蔬清洗液浸泡下!清洗干净。3、草莓打成汁,可以用破壁机打,很细腻!没有破壁机,用果汁机打需要过滤下。4、加少量清水!加入冰糖,不...

  (一)草莓棒棒糖制作方法

  1、用料:草莓十来个、冰糖150克、麦芽糖50克。

  2、准备好草莓,冰糖,麦芽糖!草莓用果蔬清洗液浸泡下!清洗干净。

  3、草莓打成汁,可以用破壁机打,很细腻!没有破壁机,用果汁机打需要过滤下。

  4、加少量清水!加入冰糖,不停的搅拌,使之溶化!融化开后加入麦芽糖。

  5、待麦芽糖和冰糖全部融合了!加入草莓汁!不停的搅拌!不能离人!注意控制火候。

  6、越熬越浓稠。

  7、用筷子挑一点糖,放入冰水里面!拿出来尝一下,脆脆的,就可以了。

  8、然后倒入模具,定型!要迅速,不然容易冷却就硬了。

  9、好了,完美的草莓棒棒糖就好了。

  (二)水果棒棒糖的做法?

  1、准备食材;橙子、甘蔗糖、麦芽糖、模具盒。

  2、准备模具; 装棒棒糖的模具一定要耐高温,最好不要选择塑料的哦,可以是瓷制的或是铁制的。这样不但耐高温,而且干净易清洗,可循环使用,模具洗干净待用。

  3、掰橙子; 首先我们将橙子皮去掉,里面的白色颇韧的囊壁也需要去掉,因为囊壁是带一个苦涩味的,一起制作影响口感。只选取最里面的果肉,均匀分配到模具盒里面待用。

  4、炼糖:将备好的甘蔗糖与麦芽糖用水搅拌均匀,放在容器内,用小火熬煮至糖浆状再关火。

  5、制作橙子棒棒糖;将已经小火熬煮至糖浆状的糖糊倒入放了橙子果肉的模具中,立马插上小棒棒。直至冷却。若是夏天可以放入冰箱冷却。就这样简单的水果橙子棒棒糖就做好了。其他水果味的也多大同小异哦。

  (三)关于棒棒糖的朋友圈文案

  1、送你一个棒棒糖,因为你可爱;送你一朵小红花,因为你挺乖。

  2、愁的掉头发!吃个棒棒糖缓解一下焦躁的心情吧!

  3、跌倒拣了个棒棒糖,不哭,把它含在嘴里笑着。

  4、吃个棒棒糖,咻咻的,心情甜的飞起,日常思念男神。

  5、童年是我们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经历了各种风风雨雨,酸甜苦辣。又是猜测不到的,有的是甜蜜的,像棒棒糖;有的是有趣的,有小伙伴;还有的是无忧无虑的,没有烦恼……

  6、吃着那根属于自己的棒棒糖,嘴咬棒棒糖,回味着我们的过去。

  (四)怎么用柚子肉做棒棒糖

  1、挑好了柚子就要把它剖开,然后把外表皮也削掉它,不削掉它做出来的柚子糖可以会苦的哦,而且你放再多的糖也是没有用的,所以这一步很关键。削掉外表皮以后就剩下白白的皮肉了。

  2、然后把白白皮肉切成一小条,一小条的放到锅里煮一会会,大约30分钟那样子就可以了。

  3、把煮过的柚子皮用冷水泡两个小时,目的是把它里面的苦涩味去掉。

  4、泡好以后要把水挤干,让后就可以再次放到锅里煮,当然这个时候就要一边煮一边放糖,还要不停的用勺子搅拌,这样糖能够充分的融入到柚子皮里面。

  5、最后等糖都融入到柚子皮里以后,盛起来,这样一道柚子糖就大功告成了,最好把柚子皮摊薄凉着,这样的话过不了多久,柚子皮上就会出现厚厚的糖霜,柚子棒棒糖就做好了。

  (五)棒棒糖的棒子上为什么会有一个小孔

  1、用来卡住糖的,防止糖脱落。 因为很多人吃棒棒糖时,喜欢转动棍子,如果糖和棍子粘得不紧,糖就会脱下来,所以商家想到在棍子头部开个小凹槽。

  2、在生产过程中,当糖还是液态时,会有一小部分的糖跑到小凹槽里面,凝固后,小凹槽里面的糖与外面的糖是一无块的,这样就会卡在棍 子上,而不会脱下来。平时我们吃完了,会看到还上一小点的糖会在那个小凹槽里面。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