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普洱茶的方法

原创
(一)煮普洱茶的方法1、投入到煮茶的壶或者锅里面接着煮。茶叶不用太多,5克左右投茶量。当然如果您的壶或者锅够大,或者希望茶汤更浓厚,可以增加投茶量。2、关于煮茶的工具,比较讲究的朋友可以根据您的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煮茶壶或者茶具。当然如果您...

  (一)煮普洱茶的方法

  1、投入到煮茶的壶或者锅里面接着煮。茶叶不用太多,5克左右投茶量。当然如果您的壶或者锅够大,或者希望茶汤更浓厚,可以增加投茶量。

  2、关于煮茶的工具,比较讲究的朋友可以根据您的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煮茶壶或者茶具。当然如果您的要求本身不是太高,只是想要喝一杯煮出来的茶,那么,就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电磁炉也是可以的。

  3、在煮茶之前最好是能先准备一些开水。把茶叶投入煮茶壶,沿着茶壶边沿慢慢的倒入适量的开水,用开水可以快速的提高茶叶和壶的温度,待茶叶重新升温之后就把水从锅中倒出来。

  4、加入新的温开水进去开始慢慢的煮,注意第一次冲水不用太多,适量为宜。

  5、煮茶的时候,因为茶叶是之前已经冲泡过的茶底,所以刚放进去之前出来的泡色肯定是会比较浅的,待水温慢慢的上升之后,茶汤的颜色就会慢慢的被泡出来。

  6、味道也就会慢慢被煮出来,味道出来了并不是说就已经煮好了,而是要等。煮得差不多了就打开一个小口子,等香味。

  7、把茶叶煮出了一股很特别的香味之后,才算是可以品尝。

  (二)长期喝普洱茶的利弊

  1、消食解腻。普洱熟茶经过渥堆发酵,产生了多种有益菌群,菌群可以减少小肠对甘油三脂和糖的吸收,分解腰腹部脂肪,同时还能改善肠道微生物环境,饭后一至两小时内饮用,可以清理肠胃。

  2、普洱茶可以促进睡眠。睡前喝普洱茶要采用冲泡而不是浸泡的方法,冲泡方法是茶叶和茶汤是分离的,而长时间的浸泡是没有这种效果的,冲泡能让人更好的入睡,浸泡却是抗困醒脑。

  3、减肥瘦身。普洱茶中含有的茶多酚能够去脂解油腻,促进机体内脂类化合物从粪便中排除,因此喝普洱茶可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但是也不要以此减肥,减肥是摄入热量小于散发热量,普洱茶只是辅助作用。

  4、常喝普洱茶可以养胃,护胃的功效。长期喝普洱茶会对肠胃形成一层有益的保护膜,能够起到养胃,护胃的作用。

  5、普洱茶有健牙护齿的作用。普洱茶中含有的活性成分,有消炎杀菌的作用。抵抗牙齿癍菌的形成。所以,想要保护牙齿的人应该喝。

  6、普洱茶的弊处:普洱茶不能过量饮用。

  7、普洱茶隔夜后不能再饮用。

  8、服药期间禁止饮用普洱茶。

  9、普洱茶注意不要浸泡太久。

  (三)薄荷塘普洱茶的特点

  1、薄荷塘普洱茶的特点:薄荷塘普洱茶干茶墨绿长梗,条索肥厚重实,香气馥郁且高扬,其汤色浓艳金黄,入口醇润,水路细腻,口感清新,香甜滑润,汤感绵厚且野性十足并带有冰凉感。

  2、薄荷塘海拔约1400-1600多米的原始森林,昼夜温差大,天然适合野生草果生长,故有明显草果香。

  3、薄荷塘的茶区不大,树龄极老,只是参差不齐,东一棵西一棵,大部分都是5—8米老树。

  4、产量甚少,因此能制此茶也确实费尽心思,能品上如此佳品乃是难得。薄荷塘古树茶,干茶墨绿长梗肥大厚实,闻干茶,花果香中还带有甜香,非常的清心怡人。

  5、薄荷塘的口感和其他易武高端茶的优势差距不是特别大,再加上体感特别好,这个是其他易武高端茶并不具备的唯一特点。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