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萝卜干的正确方法

原创
一)处理萝卜干的正确方法1、首先要选新鲜的萝卜,用清水把萝卜洗净,然后切掉萝卜的两头,把萝卜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撒适量食盐对萝卜杀水待用。2、把杀好水的萝卜控水后,放入竹胚上摊平晾晒,注意晾晒过程中勤翻个,让萝卜充分晾干,最好事先看好天气预...

  一)处理萝卜干的正确方法

  1、首先要选新鲜的萝卜,用清水把萝卜洗净,然后切掉萝卜的两头,把萝卜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撒适量食盐对萝卜杀水待用。

  2、把杀好水的萝卜控水后,放入竹胚上摊平晾晒,注意晾晒过程中勤翻个,让萝卜充分晾干,最好事先看好天气预报,选择晴天晾晒,两三天就可以了。

  3、还可以把杀好水的萝卜,放入透气的纱网或铁丝网上,同样摊平萝卜,注意对晾晒的萝卜要翻个,直至萝卜干晾干为止。

  4、还可以选择在切萝卜时,把萝卜切条时顶部不切透,让萝卜丝都连在一起,杀好水的萝卜,可以挂在晾衣架或铁丝上晾晒,直至萝卜干晾好为止。

  二)身上着火最好的做法是

  1、尽快灭火,如果有灭火器或水桶等可用于灭火的东西,赶快用起来。若是没有这些,应立即就地打滚。这么做可以压灭火焰,即便不行也能压制火势,减轻损伤。

  2、避免高声喊叫,特别是头面部着火,一定不要高声喊叫,以免引起呼吸道烧伤。要知道,呼吸道烧伤是烧伤者死亡的原因之一。

  3、立即脱去衣物,若衣物成为燃烧物,那务必尽快去除衣物,脱离热源,如此可最大限度减轻损伤,避免出现严重后果。 需要注意的是,脱掉衣物时应小心,最好不要撕破皮肤,以免使病情加重。若衣物粘在身上难以去除,可以用冷水冲洗,散热后再剪开衣物,小心撕下,然后用干净的布包裹好受伤的地方,及时赶往医院。

  三)河蟹的正确吃法

  1、剪开蟹腿两头,用蟹镊捅出即可。或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先用蟹脚尖细的那一头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来,再用蟹脚尖粗的那一头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来。

  2、再吃蟹钳 将蟹钳分成三段,前两段都可将蟹壳直接剪开,用勺舀出肉。最后的那只钳子,技巧是剪开两边,然后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两只钳脚,钳壳就完整地分开了。

  3、最后吃蟹身 剪开蟹身,即可用蟹刺剔出蟹肉。或把蟹身掰成两半,此时可见成丝状的蟹肉。只要顺着蟹脚来撕,就可以将蟹肉拆出。

  4、没什么比藏再缝里的肉,更能激发起吃货的斗志了。金灿灿的蟹黄泛着油光,舌尖碰触时有点沙沙的感觉,鲜美的味道一瞬间攻陷了味蕾。

  5、没有腥味还微微泛着点甜,雪白的蟹肉口感鲜甜不失紧致,嘴巴里都是大闸蟹独有的清香。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