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泥的功效与作用

原创
(一)胡萝卜泥的功效与作用食用功效:1、益肝明目:胡萝卜泥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改善夜盲症。2、利膈宽肠:胡萝卜泥含有植物纤维,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3、促进发育: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对...

  (一)胡萝卜泥的功效与作用

  食用功效:

  1、益肝明目:胡萝卜泥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改善夜盲症。

  2、利膈宽肠:胡萝卜泥含有植物纤维,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3、促进发育: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4、增强免疫功能: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

  5、降糖降脂: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

  营养价值:

  每100克胡萝卜中,约含蛋白质0、6克,脂肪0、3克,糖类7、6~8、3克,铁0、6毫克,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1、35~17、25毫克,维生素B10、02~0、04毫克,维生素B20、04~0、05毫克,维生素C12毫克,热量150、7千焦,另含果胶、淀粉、无机盐和多种氨基酸。各类品种中,尤以深橘红色胡萝卜素含量最高,各种胡萝卜所含能量在79、5干焦~1339、8千焦之间。

  (二)胡萝卜炒肝怎么做

  1、主料:猪肝400克。

  2、辅料:淀粉20克、生抽15毫升、葱10克、食盐2克、彩椒1/2个、料酒15毫升、胡萝卜1根、姜3片、蒜2瓣、花生油30克。

  3、猪肝洗干净控下水然后切片。

  4、放在盆子里加适量淀粉。

  5、加适量料酒和生抽抓匀。

  6、胡萝卜切片,葱、姜、蒜切片。

  7、油热下胡萝卜片煸炒到稍微变软。

  8、加适量盐翻炒一下就盛出来备用。

  9、原锅加油,然后加葱、姜、蒜爆香。

  10、加入猪肝煸炒。

  11、看到猪肝变色加入炒好的胡萝卜片翻炒均匀。

  12、加入适量彩椒片翻炒均匀出锅。

  (三)胡萝卜中间发绿能吃吗

  1、胡萝卜中间发绿能吃。绿色部分是胡萝卜茎部营养没有长完全,如果没有明显的腐烂变质或者有特殊的气味,则可以继续食用,并不会影响营养吸收,也不会对身体健康有伤害。

  2、很多人认为胡萝卜中间的芯是绿色的,可能就是有毒的胡萝卜,其实不是这样的,一般来说主要是因为胡萝卜茎部营养没有长完全,从而残留有绿色的物质,是可以正常食用的,没有毒。

  (四)青瓜胡萝卜的做法

  1、胡萝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青瓜又可以美容养颜,食材:青瓜(已清洗切片)、胡萝卜(已清洗去皮切片)

  2、烧锅倒油烧热,下入切好的胡萝卜翻炒一下。

  3、接着,加适量的清水,翻炒翻炒5分钟。

  4、然后,合入切好的青瓜翻炒翻炒,最后,加适量的酱油。

  5、加适量的盐和适量味精,调味炒匀即成,你都学会了吗,快试试吧。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