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虾仁的步骤说明

原创
1:清炒虾仁的步骤说明1、食材:虾仁350g、油1大勺、盐1小勺、白酒1小勺、淀粉2小勺、黄瓜30g、胡萝卜30g、玉米粒30g。2、虾仁清洗干净,去掉虾线。3、加入1小勺盐,加入1小勺白酒拌匀,腌制15分钟4、加入2小勺淀粉,抓拌均匀。5...

  1:清炒虾仁的步骤说明

  1、食材:虾仁350g、油1大勺、盐1小勺、白酒1小勺、淀粉2小勺、黄瓜30g、胡萝卜30g、玉米粒30g。

  2、虾仁清洗干净,去掉虾线。

  3、加入1小勺盐,加入1小勺白酒拌匀,腌制15分钟

  4、加入2小勺淀粉,抓拌均匀。

  5、胡萝卜和黄瓜洗净切小丁。

  6、锅中加入1大勺油,油热后下锅滑炒虾仁。

  7、虾仁变色后即可捞出。

  8、加入少许油,将胡萝卜和黄瓜丁下锅炒至断生。

  9、加入少许盐,加入玉米粒翻炒。

  10、加入事先炒好的虾仁。

  11、翻炒均匀,即可关火。

  2:软炸虾仁的做法技巧

  1、主料:虾仁20只、面粉80克、泡打粉4克、鸡蛋1个、食盐5克、椒盐适量、水30克。

  2、把虾去壳,除虾线。虾的背部抛开去虾线,这样滑虾仁的时候就会卷曲,变成虾球,不然不容易成球。

  3、面粉加鸡蛋和食盐先拌一下。

  4、然后加水调稀。

  5、最后加入少许泡打粉。

  6、面糊的稀度基本以能完全挂住虾为准,太稀效果不好,太稠最后的面太厚,所以水量是可以自行调整的,每种面粉吸水量不同,面糊调好大概放3分钟让泡打粉反应一下。

  7、炸的时候最好让油多一点,可以用一个小锅,这样油的深度高一点,油温的话有个简单的方法掌控,中火加热油,烧半分钟,滴一滴面糊到油里,一开始面糊会沉底,慢慢会被小气泡包裹,之后面糊就会一下迅速膨胀,一下浮到油上面,这时油温就差不多了,稍微改小一点火就可以开始了;炸得时候一只一只挂满面糊炸,因为面糊会膨胀的比较大,一锅可以少炸几只。炸至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8、最后装盘,撒椒盐就完成了。

  3:水晶虾仁的做法

  1、将河虾剥去虾壳,加入清水500克调匀,分二次将虾仁洗净,用清水漂清捞起,放入笊篱内沥干水分,摊放在通风处晾半小时,再用洁布吸干水分,盛入碗内加蛋清、味精、精盐、淀粉、苏打粉,再加入生油拌和,放入冰箱内2至4小时取出。

  2、烧热锅放入生油,烧至六成热时下虾仁,速用勺划散,待虾仁至九成熟时倒入笊篱沥去油。

  3、将高汤、味精、盐和淀粉调成芡汤,原锅置于火上,放入虾仁,倾入芡汤颠翻几下,加入麻油推匀装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