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版西游记女儿国国王

原创
一)86版西游记女儿国国王1、86版《西游记》女儿国国王扮演者是朱琳,1952年12月20日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1978年毕业...

  一)86版西游记女儿国国王

  1、86版《西游记》女儿国国王扮演者是朱琳,1952年12月20日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2、1978年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1980年拍摄第一部电影《叛国者》;1981年,到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培训班进修 。1985年,在电视剧《西游记》中扮演的女儿国国王,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经典;1987年,因主演《凯旋在子夜》荣获第五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电视月刊》“永芳杯”首届电视十佳演员奖、《时代电影》最佳电视剧女明星奖。

  3、同年在影片《远离战争年代》中饰演歌剧演员文雁,该片获得苏联第十届亚非拉国际电影节--银奖、意大利第十二届萨尔索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2000年荣获“鄂尔多斯杯” 中央电视台电视剧观众最喜爱的演员奖;2010年,获得美国世界艺术家协会“华人艺术家表演杰出贡献奖”。

  二)西游记中有哪些人物

  1、师徒四人: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

  2、佛与菩萨:如来佛、观音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阿傩、伽叶、金蝉子、灵吉菩萨、弥勒佛、毗蓝婆菩萨、地藏王菩萨、十八罗汉、斗战胜佛、净坛使者、八部天龙。

  3、道教神仙: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元始天尊、灵宝天尊(玉宸道君)、太上老君(道德天尊)、木公老祖(东华帝君)、金母娘娘(瑶池王母)、骊山老母、真武大帝、千里眼、顺风耳、雷公、电母、风伯、雨师、五炁真君、赤脚大仙、太阳星君、太阴星君、嫦娥、天蓬元帅、日游神、夜游神、托塔天王、金咤、木咤、哪吒、巨灵神、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四大天王、福禄寿三星、二郎神、二十八宿、南斗六星、北斗七星、东海龙王敖广、南海龙王敖钦、北海龙王敖顺、西海龙王敖闰、秦广王、楚江王、宋帝王、五官王、阎罗王、平等王、泰山王、都市王、卞城王、转轮王、菩提老祖、镇元大仙、太乙救苦天尊、泾河龙王。

  4、妖魔鬼怪:混世魔王、寅将军、熊山君、特处士、黑风怪、凌虚子、白衣秀士、虎先锋、黄风怪、白骨精、黄袍怪、金角大王、银角大王、压龙大仙、狐阿七大王、狮魔王、红孩儿、鼍龙怪、虎力大仙、鹿力大仙、羊力大仙、灵感大王、独角兕大王、如意真仙、蝎子精、六耳猕猴、铁扇公主、牛魔王、避水金睛兽、玉面公主、奔波儿灞、灞波儿奔、万圣龙王、九头驸马、赤身鬼、劲节十八公、孤直公、凌空子、拂云叟、杏仙、黄眉大王、赤鳞大蟒(蟒蛇精)、赛太岁、蜘蛛精、百眼魔君、青毛狮王、黄牙象王、云程万里鹏、国后、白鹿精(国丈)、金鼻白毛老鼠精、南山大王、黄狮精、猱狮、雪狮、狻猊、白泽、伏狸、抟象、九灵元圣、辟寒大王、辟暑大王、辟尘大王、玉兔精。

  三)西游记第十九回概括

  1、《西游记》第十九回概括:云栈洞悟空收八戒浮屠山玄奘受心经。在高老庄降妖,妖怪逃回福陵山云栈洞的老巢,入洞取出和悟空大战,但不是悟空的对手,问悟空为什么多管闲事,悟空自报家门]自己在保护唐僧取经,妖怪忙丢下钉耙,跟悟空去拜见唐僧。原来这妖怪原是上界,因为调戏嫦娥被贬下凡,在云栈洞为妖,后被观音菩萨点化,取名猪悟能,

  要他在此等候,保护唐僧。唐僧大喜,给他取名,收他做了二徒弟。师徒三三人离开高老庄,路经浮屠山,经八戒指点遇到了一位,传给唐僧一部, 让他在危难之时念诵,可以护身。

  2、《西游记》第十九回中并没有遇到什么妖怪,而是收了猪八戒做徒弟。

  四)西游记后传的大结局

  1、唐僧、沙僧、小白龙、哪吒、镇元子与莲花、碧游一齐出动,率领天兵天将等与天帝无天的兵将展开激战,很快决出胜负。悟空与舞天打成平手,眼看时间将近,悟空被镇元子告知自己就是最后一颗无骨舍利,于是悟空毅然化作一颗巨大的无骨舍利子向魔头击去,无天终于消亡,十八颗舍利和灵儿融合,如来重归佛界,三界归于平静。

  2、在众人的期盼下,悟空复活了。佛祖封唐僧为无量功德佛,八戒为木母金莲佛,沙僧为金身光王佛,敖烈(小白龙)为金身广力龙祖佛,白莲花为白莲圣母菩萨,碧游为护法禅菩萨。 孙悟空为继燃灯古佛的新任万佛之祖:南无大圣舍利尊王佛。

  五)西游记鲲鹏哪一集

  1、是张纪中版《西游记》里的第五十一集。该剧是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改编自吴承恩神话题材小说《西游记》,由张纪中担任总制片人,张建亚担任导演,吴樾、聂远、臧金生、徐锦江领衔主演的魔幻古装神话剧。

  2、剧情内容:该剧讲述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师徒四人在取西经途中,屡遇妖魔鬼怪,四人合力对付,展开一段艰辛的取经之旅。

娱乐相关推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

2024-04-28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