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质高的食物有哪些

原创
(1)蛋白质高的食物有哪些1、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主要有牛奶,羊奶,马奶,牛肉,猪肉,羊肉,鸡肉,鸭肉,鹅肉,鸡蛋,鸭蛋,鹌鹑蛋,鱼类,虾类,蟹类,黄豆,黑豆,坚果。2、食物中,豆类,肉类,乳类,蛋类,花生,鱼虾,蛋白质是比较多的,而蔬菜水果...

  (1)蛋白质高的食物有哪些

  1、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主要有牛奶,羊奶,马奶,牛肉,猪肉,羊肉,鸡肉,鸭肉,鹅肉,鸡蛋,鸭蛋,鹌鹑蛋,鱼类,虾类,蟹类,黄豆,黑豆,坚果。

  2、食物中,豆类,肉类,乳类,蛋类,花生,鱼虾,蛋白质是比较多的,而蔬菜水果中所含的蛋白质是比较少的。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可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促进机体能量的摄入与代谢。

  (2)谷类蛋白质营养价值较低的主要原因是

  1、谷类蛋白质的含量因品种、气候、地区及加工方法的不同而异,蛋白质含量一般在7.5%-15%的范围。主要由谷蛋白、白蛋白、醇溶蛋白、球蛋白组成。

  2、不同谷类各种蛋白质所占的比例不同,谷类蛋白质中主要是醇溶蛋白和谷蛋白。

  3、一般谷类蛋白质因必须氨基酸组成不平衡,赖氨酸含量少,苏氨酸、色氨酸、苯丙氨酸及蛋氨酸含量偏低而使谷类食品蛋白质营养价值低于动物性食品,如谷类蛋白质的生物价大米为77,小麦67,大麦收,高粱56,小米57,玉米60。

  4、由于谷类食物在膳食中占比例较大,是膳食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常采用氨基酸强化和蛋白质互补的方法来提高谷类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如大米用0.2%-0.3%赖氨酸强化后,其蛋白质生物价可明显提高。

  (3)等位基因控制合成的蛋白质可能相同吗?

  1、人类的ABO血型系统 从现今遗传学的认识来讲 其是由三个复等位基因控制的 即 lA lB 和i

  2、其中lA lB 是等显性的两个显性基因 i是隐性基因 即 lA lA lBlB lAlB lAi lBi ii这样六种基因型 就其中的lAlB 个体来讲 由于lA和lB是等显性基因 因而它们都要表达 这就导致这样的个体在其红细胞膜上同时具备A凝集原和B凝集原这两种蛋白质 从而表现出AB型血型来 这也就是等位基因的两个基因合成的蛋白质所共同决定的生物性状的具体事例之一

  (4)羊毛是蛋白质还是纤维

  1、羊毛属于蛋白质。

  2、羊毛主要由蛋白质组成。人类利用羊毛可追溯到新石器时代,由中亚向地中海和世界其他地区传播,遂成为亚欧的主要纺织原料。

  3、羊毛的主要成分为角蛋白,它由多种α-氨基酸残基构成,后者可联结成呈螺旋形的长链分子,其上含有羧基、胺基和羟基等,在分子间形成盐键和氢键等。长链之间由胱氨酸的二硫键形成的交键相联结。

  (5)蛋白是不是都是蛋白质

  1、蛋白并不都是蛋白质,蛋白里面只含有少量的蛋白质。

  2、蛋白是一种食品,蛋白质是一种生命的物质基础。

  3、蛋白包含蛋白质。蛋白质是总称,蛋白是分支,蛋白通常是具体的某一种或某一类蛋白质。例如:铬蛋白、血红蛋白、球蛋白等。而蛋白质则是所有各种蛋白的总称。可以认为高蛋白食品就是蛋白质含量丰富的东西。

  4、蛋白:每100克含蛋白质10克,脂肪0.1克,碳水化物1克,灰分0.6克;钙19毫克,磷16毫克,铁0.3毫克,核黄素0.26毫克,尼克酸0.1毫克。蛋白质:由m个氨基酸,n条肽链组成的蛋白质分子,至少含有n个—COOH,至少含有n个—NH2,肽键m-n个,O原子m+n个。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