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动物的眼睛看不远

原创
(一)什么动物的眼睛看不远1、鼹鼠的眼睛是看不见的,同样蝙蝠眼睛也是看不见的,但是他们都可以使用自己特殊的生理功能来捕获猎物进食,所以即使动物没有眼睛也是不影响他们行动的。2、鼢鼠(学名:MyospalaxfontanieriMilne)是...

  (一)什么动物的眼睛看不远

  1、鼹鼠的眼睛是看不见的,同样蝙蝠眼睛也是看不见的,但是他们都可以使用自己特殊的生理功能来捕获猎物进食,所以即使动物没有眼睛也是不影响他们行动的。

  2、鼢鼠(学名:Myospalax fontanieri Milne)是啮齿目仓鼠科鼢鼠亚科的通称,又名地羊,塞隆,体形像普通老鼠,头大而扁,视觉极不发达,背毛银灰色而略带淡赭色,体型粗壮,体长15~27厘米,吻钝,门齿粗大,四肢短粗有力,前足爪特别发达,大于相应的指长,尤以第三趾最长,是挖掘洞道的有力工具,眼小,几乎隐于毛内,视觉差,有瞎鼠之称,耳壳仅绕耳孔很小皮褶,尾短,略长于后足,被稀疏毛或裸露,毛色从灰色、灰褐色到红色,共1属6种,分布于中国中部、北部以及西伯利亚和蒙古国等。

  3、蝙蝠具有很强的飞行能力,同时也是多种人畜共患病毒的天然宿主,能够携带数十种病毒,蝙蝠与其能够飞行并进行夜间生活相适应,它们在生理机能上也发生了一系列重要变化,通常蝙蝠的视觉较差,而听觉则异常发达,在夜间或十分昏暗的环境中它们能够自由地飞翔和准确无误地捕捉食物,70%的蝙蝠种类主要以昆虫和其他小节肢动物为食,其余的种类主要以果实、花蜜和花粉为食,一些热带种类是食肉的,有3个种类的吸血蝙蝠以血液为食,分布于地球上除南北极和某些大洋岛屿以外的所有地方。

  (二)成语无肠公子是古人对哪种动物的别称?

  1、无肠公子,是古人对螃蟹的别称,出自晋.葛洪《抱朴子》,原文为:“称无肠公子者,也。”古时螃蟹就有“横行介士”和“无肠公子”的称号。

  2、螃蟹(páng xiè)属软甲纲,十足目,是甲壳类动物,身体被硬壳保护着,靠鳃呼吸。在生物分类学上,它与虾、龙虾、寄居蟹是同类动物。

  3、绝大多数种类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区,也有一些栖于淡水或陆地,常见的螃蟹有梭子蟹、远海梭子蟹、青蟹和中华绒螯蟹(河蟹、毛蟹、清水蟹)等。

  (三)关于人和动物的感人故事

  1、有一对夫妇,他们养了一只藏獒,并且同藏獒的感情很深厚。后来他们搬进了新的小区禁止喂养藏獒。没有办法,夫妇两人准备将藏獒放生。他们开车将藏獒送到了300公里远的郊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那只藏獒居然自己回来了。

  2、没过几天,它们又把它再次放生,这一次是更远的地方。令主人吃惊的是,这只藏獒经过一路奔波居然又回来了。

  3、后来女主人有了身孕,二人不得不再次将藏獒送走。为了让藏獒不再自己跑回来, 他们决定将藏獒放在后备箱中运走。临出发的时候,藏獒说什么也不肯上车,但是最后,藏獒终于迟疑地进了后备箱。

  4、车开了一段时间以后,女主人不大放心便下车看看,却发现藏獒已经咬舌自尽了。藏獒明白,主人也有不得以的苦衷,唯有以此方式离开了人世间。

  (四)动物的睡觉方式有哪些

  1、第一种动物是鱼,鱼都是睁开眼睛睡觉的,不能通过鱼眼睛来进行判断有没有睡觉,要通过看看鱼有没有游动来判断,一动不动也许就是在睡觉。

  2、第二种动物就是马,马睡觉都是站着的,如果看到马躺下睡觉,可能是生病或者死了。

  3、第三种动物就是海豚,海豚睡觉都是睁一眼闭一眼,也就是可以一边睡觉一边游动哦。

  4、第四种动物就是长颈鹿,长颈鹿睡觉都是前两个脚跪下,半坐在地上睡觉,然后脖子卷一圈靠在身上。

  5、第五种动物就是狗,狗睡觉的时候都会尽量一只耳朵贴在地面上,时刻保持能够快速感受到周围的动静。

  6、第六种动物就是鸵鸟,鸵鸟睡觉的时候都是把整个头部埋入沙土中睡觉。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