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电饭煲煮米饭

原创
①如何用电饭煲煮米饭1、用杯子装一杯米,大约一斤,放进电饭锅里,加点水,把米淘干净。2、把淘米水倒掉后,再加入适量的水,用于煮饭,大概一节手指深的水就可以了。3、把锅子周围抹干后,放进电饭锅的座子里,把盖子盖上,再插上电源。4、再把电饭锅前...

  ①如何用电饭煲煮米饭

  1、用杯子装一杯米,大约一斤,放进电饭锅里,加点水,把米淘干净。

  2、把淘米水倒掉后,再加入适量的水,用于煮饭,大概一节手指深的水就可以了。

  3、把锅子周围抹干后,放进电饭锅的座子里,把盖子盖上,再插上电源。

  4、再把电饭锅前面的档位拨下去就可以了,同时煮饭的指示灯就会亮了。

  5、此时就可以把电饭锅侧面的装汽水的盒子拿下来,把里面的水倒掉,等电饭锅的档位弹回去的时候,饭就煮好了。

  ②电饭煲省电窍门

  1、使用电饭锅的时候,要及时的清洁电饭锅,不要让电饭锅的里面有饭菜的杂质留下来,另外经常擦拭电饭锅,这样可以保证电饭锅的卫生,同时可以使用电饭锅省电。

  2、电饭锅要想节约电,就需要细心的保养,如果你的电饭锅出现了内锅的变形,也就是内凹或外凸的情况,那么就会影响内锅底的接触,会使加热困难,这时候我们应及时矫正才好。

  3、经常使用电饭锅,我们要注意锅底的情况,如果锅底不干净的话,会使内锅底部与外表面汇聚一层氧化物,那么大家要把电饭锅浸在水中,用比较粗糙的布擦拭,直到露出金属光泽,这样才可以正常使用。

  ③电饭煲做老式蛋糕窍门

  1、食材:低筋面粉、鸡蛋、白砂糖、玉米油、鲜牛奶、柠檬汁、泡打粉。

  2、将鸡蛋的蛋黄和蛋白进行分离,分别放入不同的无油无水容器中。

  3、蛋清中加入几滴柠檬汁或白醋进行打发至粗泡。

  4、蛋清中分三次加入白砂糖将蛋清打发至硬性发泡,提起打蛋器有很小的尖角不流动滴落。

  5、蛋黄打匀,依次加入玉米油和牛奶进行搅拌。

  6、将面粉过筛后加入蛋黄液中,进行充分搅拌。

  7、将打发好的蛋白霜三分之一加入蛋黄糊容器中,用不规则的方式进行搅拌。

  8、最后将面糊倒入剩余三分之二的蛋白霜容器中,用同样的方式搅拌均匀。

  9、电饭锅底放入油纸或刷油,锅壁不用刷,怕蛋糕起不来。

  10、电饭锅通电预热后,将面糊倒入锅中,轻轻嗑几下,去除气泡。

  11、按下煮饭键,三分钟左右会跳回保温状态,不用理它,用一条湿毛巾盖在出气口上;保温5分钟后再次按下煮饭键;等又跳回保温状态后10分钟再按一次煮饭键;等又跳回保温状态后再过10分钟后,即可揭盖。

  12、揭盖后用牙签插一下,如果牙签上没有粘蛋糊状东西,就说明蛋糕熟了。

  13、取出蛋糕后,倒扣晾凉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