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详细步骤

原创
一.做蛋糕详细步骤1、用料:鸡蛋5个、低筋面粉100克、辅料、白醋几滴、细砂糖80克、色拉油60克、牛奶60克、泡打粉2克、食盐1克。2、牛奶、色拉油装入无油和无水的干净盆中,用筷子搅拌至表面无大片油花状态。3、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泡打粉、...

  一.做蛋糕详细步骤

  1、用料:鸡蛋5个、低筋面粉100克、辅料、白醋几滴、细砂糖80克、色拉油60克、牛奶60克、泡打粉2克、食盐1克。

  2、牛奶、色拉油装入无油和无水的干净盆中,用筷子搅拌至表面无大片油花状态。

  3、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泡打粉、盐,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

  4、蛋清和蛋黄分离,将蛋黄搅拌均匀后加入步骤3中,拌均匀。

  5、蛋白中加入几滴白醋低速打成粗泡泡,加入白糖慢慢快速继续打,直至打到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弯曲的尖角的时候就可以。

  6、将1/3蛋白取出倒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采用切拌或者从下往上翻拌的方法。

  7、将拌好的蛋黄糊全部倒进余下的蛋白盆中,用同样的手法翻拌均匀,直到蛋白和蛋黄糊充分混合。

  8、将蛋糕糊倒入蛋糕模具中,用手端住蛋糕模具轻轻晃动几下。

  9、烤箱150度预热10分钟,然后将蛋糕模具放入烤箱倒数第二层(中下层)。

  10、上下火150度烤60分钟,出炉后,端起模具震动几下,倒扣使其冷却。

  11、蛋糕冷却后,脱模具,然后用刀切块。

  二.做蛋糕用什么面粉

  1、做蛋糕要用低筋面粉。

  2、简称低粉,又叫蛋糕粉,日文称为薄力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质8.5%以下的面粉。其具有养心、益肾、除热、止渴等功效,通常用来做蛋糕、饼干、小西饼点心、酥皮类点心等,做海绵蛋糕也选用低筋粉,因为低筋粉无筋力,制成的蛋糕特别松软,体积膨大,表面平整。

  三.生粉可以做蛋糕吗

  做蛋糕不能用生粉,需要用的是低筋面粉,蛋糕做法如下:

  主料:鸡蛋(去皮)168克、低筋面粉65克、白糖33克、纯净水22克

  辅料:盐1克、白醋3滴

  1、原料:低筋面粉、白糖、鸡蛋。

  2、将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离,装在两个盆中。

  3、蛋白中加入20克白糖,蛋黄中加入13克白糖。

  4、蛋黄盆中加入纯净水22克,用刮刀搅拌均匀。

  5、再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

  6、搅拌至无干粉的状态备用。

  7、蛋白中加入盐和白醋。

  8、用电动打蛋器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

  9、取三分之一蛋白入蛋黄盆中,轻轻搅拌均匀。

  10、再将蛋黄盆中的面糊倒入蛋白盆中,轻轻搅拌至面糊光滑、均匀的状态,注意此时不要消泡哦,烤箱要提前预热,上火185度,下火180度。

  11、搅拌好的面糊倒入蛋糕模具中,在桌面上震几下震出气泡,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制20分钟,表面上色均匀。

  12、倒扣。

  13、晾凉后切块即可。

  四.微波炉怎么做蛋糕最简单的

  1、蛋黄蛋白分离,蛋白打至粗泡,加入20克白糖。

  2、继续打至发泡,拉起来有弯钩,硬性发泡是关键,拉起不倒表面发泡到位。

  3、油、水、蛋黄,10克糖混合打散,筛入低筋粉。

  4、拌成蛋黄糊,3/1蛋白加入蛋黄糊,搅拌。

  5、蛋黄糊全部倒入蛋白,切拌均匀,切记不要画圈,拌好震几下,让大气泡上升到表面破掉。

  6、放入微波炉中高火烹制6分钟即可。(微波炉输出功率为900w)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