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丸子汤怎么做

原创
(一)冬瓜丸子汤怎么做1、食材准备:冬瓜500克、猪肉馅250克、粉丝50克、盐3克、香菜1颗、料酒、味精、生抽、葱末、姜末、糖、白胡椒粉各适量。2、将冬瓜去皮并清洗干净,切成小方块再切成片待用。3、猪肉馅加入葱姜末,糖,盐,生抽,料酒味精...

  (一)冬瓜丸子汤怎么做

  1、食材准备:冬瓜500克、猪肉馅250克、粉丝50克、盐3克、香菜1颗、料酒、味精、生抽、葱末、姜末、糖、白胡椒粉各适量。

  2、将冬瓜去皮并清洗干净,切成小方块再切成片待用。

  3、猪肉馅加入葱姜末,糖,盐,生抽,料酒味精。

  4、猪肉馅搅打上劲。

  5、锅中放水烧开,放葱姜丝。

  6、调小火,用勺子在碗中整形成小丸子状,逐个放入锅中。

  7、丸子浮起后,下冬瓜片,大火煮开转小火10分钟,调盐味,料酒。

  8、丸子和冬瓜都熟透了,再把粉丝下入(粉丝无需提前泡)。

  9、粉丝煮2分钟没有硬芯就可以了。

  10、丸子汤盛碗里,上面撒上白胡椒粉,香油即可。

  (二)醋酸丸子汤怎么做

  1、材食:鲅鱼1400克,猪肉馅250克,鸡蛋清2个。

  2、不要添加酱油,要的是清汤和原味;葱、姜(姜粉)、花椒水、料酒必不可少,去腥解腻提鲜;肥肉馅的适量添加,可以锦上添花,口感更为香醇;鲅鱼肉紧致,馅中尽可能多添加水,肉质松的鱼肉可以少添加水。水要分多次少量添加,让鱼馅吸足水分,口感才会饱满弹牙。

  3、馅料顺一个方向搅拌至上劲;馅料中的葱花要注意最后一刻添加,避免因过早和过度搅拌以致变味(也可以浸泡葱丝,然后只取用葱水);鱼丸尽可能大小一致。

  4、酸辣鱼丸突出的酸辣,醋(白)和胡椒粉(纯的)的量视个人嗜酸辣程度不同而酌量增减,不主张额外添加过多的调味;高汤可以适量添加,只用清水做原汤也可,这样可以更好地保证鱼丸的鲜味。

  5、如果挤鱼丸手脚麻利的,可以直接等锅内水烧至六成热时直接下入鱼丸,像我挤鱼丸笨手笨脚的,免得前后时间拖得太长影响鱼丸的口感,就把鱼丸挤入水中,然后再开火,用慢火烧开就可。

  6、最后再给大家说个偷懒的小窍门:这鱼丸子的馅料可以一次多做点,然后冷冻保藏,随取随用。可以挤成丸子冷冻后收入保鲜袋中收藏,也可以直接把馅料分成小包装冷冻,下次吃之前取出回温即可。

  7、不用手挤鱼丸子,直接用小勺把馅一点点挖进汤里即可,吃的感觉是一样一样的。

  (三)冬瓜丸子汤 从肉丸子做起的冬瓜丸子汤

  将鸡蛋蛋清蛋黄分离,猪肉末中加1/4勺盐、生抽、淀粉、鸡精、胡椒粉、鸡蛋清。

  用筷子顺时针快速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锅中放少许油,放入姜片呛香,再放入清水至煮锅的一半,然后将冬瓜切片。

  水开后放入切好的冬瓜片,放入1/4勺盐,煮10分钟。

  将肉末用手揉成圆球,下到锅中,再煮5分钟。关火,撒上葱花、香油,即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