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好的鸡蛋怎样做才好吃

原创
(一)煮好的鸡蛋怎样做才好吃1、乡巴佬鸡蛋做法:煮熟的鸡蛋剥壳。倒掉煮鸡蛋的水,把葱姜蒜、陈皮、花椒、八角平铺在锅底。剥壳的鸡蛋在老抽碗里滚一下,放到锅里,再把老抽倒进锅里,放入清水,以盖过鸡蛋为好。大火煮开,改小火煮20分钟后熄火,把鸡蛋...

  (一)煮好的鸡蛋怎样做才好吃

  1、乡巴佬鸡蛋做法:煮熟的鸡蛋剥壳。倒掉煮鸡蛋的水,把葱姜蒜、陈皮、花椒、八角平铺在锅底。剥壳的鸡蛋在老抽碗里滚一下,放到锅里,再把老抽倒进锅里,放入清水,以盖过鸡蛋为好。大火煮开,改小火煮20分钟后熄火,把鸡蛋捞出来,放盘子里晾凉。锅里放入冰糖(上色用)搅拌至冰糖融化,放入鸡蛋继续煮10分钟即可。

  2、卤蛋做法:.煮熟的鸡蛋在冷水里浸泡,将鸡蛋壳剥掉,在锅里放适量的姜片、油、酱油、五香粉、糖,加入适量水,把鸡蛋倒进去卤20分钟,香香的卤鸡蛋就做好啦!

  (二)怎样做鱼香茄子

  1、将葱姜切末,分成两半,一半炝锅用,一半待会儿放到鱼香酱汁中,将鱼香酱汁调料的原料都放到小碗里调好,备用。拍几瓣蒜,切成末,青椒切块。

  2、起锅,锅不热的时候倒入适量的油。油温至五成热的时候放入郫县辣酱,低温炒出红油。油温一定不要高不然会把郫县辣酱炒糊。

  3、待郫县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姜末和葱末炝锅,炒出香味后放入处理好的茄子,翻炒三至四分钟后放入青椒。

  4,、放入青椒后便倒入事先调好的鱼香酱汁调料翻炒片刻,临出锅前放入蒜末即可。

  (三)炒咸花生怎样做

  1、锅里放入清水,没过花生米为宜,先把花生米清冼干净放入锅中,把花生米稍煮,水开后翻几下即可捞出控水备用,能控干水分最好。温馨提示:花生米煮一下,可以使花生米在后面炒的时候方便入味,又不容易爆裂,保持完整。这个过程也可以用开水加适量盐,然后倒入洗干净的花生米中浸泡,然后捞出控干水分备用。

  2、炒锅烧干,放入大半袋食盐,先中火把食盐炒热,接着把除了花生米以外的香料放入,小火炒出香料的香味,这时再放入花生米,继续小火翻炒,由于花生米潮湿,这时花生米的全身都裹满了盐分(这样既可以使盐味能充分入到花生米内部,花生更入味,还能保证花生米炒得时候不糊不爆),一直翻炒到五六分钟后,盐分已经从花生米上脱落,这就说明花生米的水分在逐步炒干,小火继续翻炒,炒至盐分颜色变深,当花生的表皮微微开裂,花生仁颜色加深发黄,并且有噼啪炸裂声,就说明花生已经炒熟,这时立马关火,用漏勺漏去盐分,把炒好的花生米盛入大点的盘中,快速摊开晾凉,等晾凉后,用手搓去花生的外皮,花生仁又酥又脆,吃上一粒,咸香味美。

  3、炒完后的盐,挑出香料,凉后放入密封的容器中(家里不用的玻璃瓶就很好),可以重复利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