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态度的成语

原创
(1)关于学习态度的成语1、勤学苦练:认真学习,刻苦训练。2、闭门读书:关起门来在家里读书。原意是独自学习,而不与别人切磋。后也用以形容专心埋头苦读。3、临阵带兵书:比喻平时不学习,临到出阵作战才去学习兵法。4、洒扫应对:洒水扫地,酬答宾客...

  (1)关于学习态度的成语

  1、勤学苦练:认真学习,刻苦训练。

  2、闭门读书:关起门来在家里读书。原意是独自学习,而不与别人切磋。后也用以形容专心埋头苦读。

  3、临阵带兵书:比喻平时不学习,临到出阵作战才去学习兵法。

  4、洒扫应对:洒水扫地,酬答宾客。封建时代儒家教育、学习的基本内容之一。

  5、忘餐废寝:忘记了睡觉,顾不得吃饭。形容对某事专心致志或忘我地工作、学习。

  6、刺股悬头:形容刻苦学习。同“刺股悬梁”。

  7、师逸功倍:师:学习;逸:安闲。比喻善于学习的人,用时不多,收获很大。

  8、不愧下学:不耻下问,虚心向地位低的人学习。

  9、师其意不泥其迹:师:效法;意:意图;泥:拘泥;迹:前人留下的言论。学习前人的理论只能学习它的基本精神,而不能死守它的具体做法。

  10、水积成川:川:河流。指水积多了才能成为河流。比喻在学习上日积月累,必然能成才。

  (2)学习态度的句子

  1、重要的不是知识的数量,而是知识的质量,有些人知道很多很多,但却不知道最有用的东西。

  2、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3、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4、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5、学问对人们要求最大的紧张和最大的热情。

  6、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

  (3)描写工作态度的句子

  1、伟大的事业是根源于坚韧不断的工作,以全付精神去从事,不避艰苦。

  2、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不要别人的眼里,而是把命运握在自己手里。

  3、忍受不了打击和挫折,陈守不住忽视和平淡,就难以达到辉煌。

  4、一般都认为幸福存在于闲暇。不管怎么说,我们为争取闲暇而工作,为生活在和平环境而战争。

  5、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如果想跨越自己目前的成绩,就不能画地自限,而是要勇于接受挑战。

  6、天才是由于对事业的热爱而发展起来的。简直可以说,天才——就其本质而论——只不过是对事业,对工作的热爱而已。

  7、决定经济向前发展的并不是财富强,他们只决定媒体、报纸、电视的头条,真正在GDP中占百分比最大的还是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创新的中小企业;真正推动社会进步的也不是少数几个明星式的CEO,而是更多默默工作着的人,这些人也同样是名不见经传,甚至文化程度教育背景都不高,这些人中,有经理人、企业家,还有创业者。

  8、人总是从平坦中获得的教益少,从磨难中获得的教益多;从平坦中获得的教益浅,从磨难中获得的教益深。

  9、人生是一种高层次,高觉悟的淡泊与宁静。

  10、生活、工作、学习倘使都能自动,则教育之收效定能事半功倍。所以我们特别注意自动力之培养,使它关注于全部的生活工作学习之中。自动是自觉的行动,而不是自发的行动。自觉的行动,需要适当的培养而后可以实现。

  (4)态度的重要性

  1、感悟不够,认识不高,对公司或上级的指示和下达的工作任务,认识不到位,不能很好地领悟领导的意图和工作的重要性,工作消极懈怠,马虎应对,甚而随意降低执行的标准和要求,工作上打折扣,执行命令虎头蛇尾。或是满足于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满足于对下不出问题,不求更完美,只求过得去。

  2、思路不清,责任心不够,分不清任务的轻重缓急,原则性不强,凡事找借口,没有执行找借口、执行不力找借口、出了问题找借口,完不成任务更是理由一堆,把自己置身于责任之外,缺乏担当,不敢担当,遇困难调头,遇矛盾绕弯,为了少出错,宁可不干事。

  3、思想顾虑多,目标无定位,对公司缺少认同感与归属感,临时性思想作崇,一叶障目,看不到前景,看不见光明,没给自己定下目标。工作态度暖昧,积极性和工作热忱不高,做事不负责任,对工作能推就推,能拖则拖,找理由发牢骚,得过且过,没有激情,没有斗志,缺乏事业心和敬业精神。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