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家学习草药的用法

原创
Ⅰ教大家学习草药的用法青松毛,植物名叫做日本黑松,别名叫做松毛、松针。产地在市区以及郊区有栽培,是上海地区最常见的一种松树。药用部分为针叶部分。采收季节在五到九月采叶子,四月中旬到五月中旬采收花粉,十二月到次年二月采收松花芯。主治用法,风湿...

  Ⅰ 教大家学习草药的用法

  青松毛,植物名叫做日本黑松,别名叫做松毛、松针。产地在市区以及郊区有栽培,是上海地区最常见的一种松树。药用部分为针叶部分。采收季节在五到九月采叶子,四月中旬到五月中旬采收花粉,十二月到次年二月采收松花芯。主治用法,风湿疼痛、牙疼,夜盲症,跌打损伤、脚气水中。以上病例用量为三钱至一两,煎服。性能是苦温,祛风止痛,活血消肿,名目。

  桑枝,植物名叫做桑。别名叫做嫩桑枝。药用部分是嫩枝,采收季节在四到五月或者九到十月份采收。加工贮藏时需要将桑枝切片、晒干。性能,苦平。祛风湿、痛筋活络、止痛。主治用法,风湿痛、臂膀痛、手指发麻、筋骨酸痛、关节伸举不便等症状。三钱至一两,煎服。也可以配合络石藤等药,或者与豨莶草、独活、秦艽、威灵仙等药同用。

  独活,别名叫做川独活。药用部分是根。性能,辛温。主治用法是,风湿痛、腰膝酸痛,一钱五分至四钱,煎服。

  羌活,别名叫做川羌活。药用部分是根状茎及根。性能,辛温苦。祛风湿、止痛散热。主治用法是感冒发热、头疼身子痛、风湿痛,一钱五分至四钱,煎服。

  威灵仙,药用部分是根部。性能,辛咸温。祛风湿、止痛、治疗骨梗咽喉。主治用法是,风湿痛、骨梗咽喉,三钱至一两,煎服。

  白芷,别名叫做香白芷、川白芷、杭白芷。药用部分是根。只有根部可以当做药物来用性能是辛温的。发汗、祛风湿、止痛、解蛇毒。主治用法为,通常的感冒头疼、鼻子塞流鼻涕、白带、风湿痛、痈肿疮疡、被蛇咬伤,从而感染蛇毒,可以用白芷,来当解毒剂。以上的这些病例药用量以及用法是,一至三钱,煎服。

  秦艽,别名叫做西秦艽或者左秦艽。这个植物大家应该见到的比较少。它的药用部分是它的根部。秦艽的性能是苦辛温。祛风湿、解热、止痛。主要可以治疗以下的病例:1.感冒引发的四肢酸痛,2.风湿痛,3.潮热,4.湿热黄疸。秦艽的用法是,以上病例都为一钱五分至三钱,煎服。

  桑白皮,别名叫做桑根白皮或者桑皮。药用部分是桑的根皮。采收季节在十月份到次年的三月份。加工贮藏:洗干净,之后刮去外皮,除去木质部,切断,晒干。桑白皮极其容易发霉,所以必须经常翻晒,以此来防止发霉。性能,辛甘寒。清肺热、止咳、利尿、降血压。主治病症极其用法,肺热咳嗽、咳喘痰多,可配合地骨皮、前胡、金沸草等;高血压时,可以配合枸杞根;糖尿病,可配合土杞子。以上的病症用量是三钱至四钱,大剂量时可服用一两,煎服。

  Ⅱ 教大家了解特百惠水杯的性价比

  贵在材质:材质当然是塑料,但是塑料与塑料也是不一样的,好是有好坏之分的;T U P的塑料都是原生塑料,原生料就是直接在原材料加工而成的,直接制成水杯,没有回收加工这一说而一般价格低廉的水杯都是回收塑料通过回收再加工,最后再做成水杯,例如平时我们见的最多的就是饮料瓶子的回收,再有就是我们平时看不到的医院用的输液瓶的回收等等,回收塑料料就是工业上回收用完的原料通过某种加工再次使用的原料就叫再生料,同种材料的情况下再生料的特性会比原生料差。因为再生料经过高温加工,脆性增加,韧性减低,易断裂

  贵在质量:知道了原材料的不同,那成品水杯的质量自然就不一样了,原生塑料特性就是拉力延展性好,所以T U P水杯都是比较耐用耐摔(耐摔并不是摔不坏,摔到坚硬的用楞的地方也还是会摔坏)而一般便宜的水杯因为是回收塑料做成,材质脆,拉伸力和延展较差,所以很容易摔碎

  再有一个特点就是无毒:原生塑料是无毒的,所以T U P水杯无毒无异味,水杯材质耐高温是140度,倒入开水没有异味产生;而一般回收塑料的水杯一倒入开水就会有很刺鼻的异味,就这是这种水杯不耐高温,在遇到水温高于杯子材质的承受温度后会释放有毒气体

  贵在做工:大家都知道,最是贵的东西,零配件这些小东西做的也是很精致,小到小配件的模具都是一模一样;T U P水杯任何一个配件都是可以在专卖店里配到的,例如水杯里的胶圈丢了坏了或者杯盖坏了,水杯漏水,直接再买个胶圈或是杯盖就行了,水杯还是一们的不漏水,又是一个新杯子,不用再买个新杯子了;一般外面的水杯大多都是做不到这一点的,漏水或是盖子摔坏,整个水杯估计就不能用了只能换新的了

  Ⅲ 关于胸病和胃病,教大家认识几种草药

  香附,植物名叫做莎草,别名叫做香附子,土名有很多,例如三棱草、三角草子、地筋草、显婆卵子、旱三棱、回头青、野结头。植物形态为多年生草本植物,高为一尺左右,在地下有蔓延的匍匐茎和外皮显黑色的块茎、地上的茎呈现三角形。叶子细长、丛生,深绿色有光泽。花生于茎顶,红褐色,花下有四到六片苞叶。果实长三棱形,成熟时为灰黑色,外面有褐色毛。六到七月开花。采收季节在九到十一月。

  枸橘梨,植物名叫做枸橘。别名叫做臭橘、枸橘李。土名叫做野梨子、苦橘子。植物形态为落叶灌木或者小乔木植物,最高可达到一丈多高。茎干和枝都是绿色的。小枝扁,有棱角,顶端变坚硬刺。复叶互生,小叶子三片,带有革质,有半透明的油点,边缘有小锯齿。花为白色,生于去年枝上。叶子未发前开放。果实球形,直径约一寸多,外有柔毛,成熟时为黄色,带有香气。四月开花,九到十月果实成熟。

  青木香,植物名叫做马兜铃,土名叫做痧药草、水木香。植物形态为多年生蔓草,茎叶有香气。茎相互缠绕着。叶子互生,梨头型,基部的两侧像耳朵一样突出。花为斜漏斗形,紫绿色的,镰刀状弯曲。果实为球形,下垂,形状如小瓜一样,成熟后裂成六瓣。在七到八月开花,十月果实成熟。一般生长在堤岸、田野、竹园、草丛等处。采收季节为十一月到次年三月可采根,六到七月菜藤,九到十月收果。

  楝树果,植物名叫做楝,别名叫做土楝子。土名叫做楝树和哑子树。植物形态为落叶乔木植物,高为二到三丈。树冠稀疏,伞状撑开。嫩枝为绿色,老枝为紫褐色。羽状 的复叶很大,互生,小叶子有很多深浅不一的钝齿。花腋生,淡淡的蓝紫色,集合成腋生的大圆锥形的花丛。果实接近球形,肉质,熟时为黄色。四到五月开花,十月果实成熟。郊区普遍栽培有此植物。

  白残花,植物名叫做野蔷薇,别名叫做蔷薇花、野蔷薇花。土名叫做蔷薇尖、白玫瑰。植物形态为落叶灌木植物,枝细长多刺,复叶互生,小叶有七到九片,倒卵形或者椭圆形,上半部的边缘有细锯齿,两面有微细的柔毛。花为白色或者稍微带一些微红色,密集枝梢,有香气。果实小,球形,成熟时为红色。四到五月开花,九到十月结果。多生于河边、沟旁或竹林中。

  蜡梅花,植物名叫做蜡梅,别名叫做黄梅花。植物形态为落叶灌木植物,高度可达九尺,枝上方形的。叶子对生,椭圆状卵形至卵状披针形,长为2到4.5寸,正面粗糙。花为黄色,有时里面有暗紫色条纹,带有香气,贴生枝上,花心向下,叶前开放。果实生于一个壶形的花托内。一到二月开花,六月结果。郊区普遍栽培这种植物。药用部分是花蕾。

  薤白头,植物名叫做野葱,别名叫做野白头。土名叫做野地葱、地葱、野大蒜、鬼蒜、鬼大蒜、小蒜头等。植物形态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强烈的葱的味道,外形好像葱一样。但与葱有下列的不同点,全株草较细弱,鳞茎球状,叶子两到三片,细弱常下垂有纵鳞,内侧扁平。花淡红色,花茎高一到二尺,有时长满紫黑色植株芽而不开花,或者花与柱芽混生。五月开花。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