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鸽子的技巧

原创
1)养鸽子的技巧1、鸽子主要以杂粮为食,包括小麦、荞麦、高粱、玉米、豌豆等等,喂食的时候需要选择两种或以上的饲料混合着喂。2、除了杂粮,鸽子还需要通过卷心菜、青菜、贝壳粉或蛋壳粉等青饲料和矿物饲料来补充营养。每天上午和下午喂鸽子吃两次料,成...

  1)养鸽子的技巧

  1、鸽子主要以杂粮为食,包括小麦、荞麦、高粱、玉米、豌豆等等,喂食的时候需要选择两种或以上的饲料混合着喂。

  2、除了杂粮,鸽子还需要通过卷心菜、青菜、贝壳粉或蛋壳粉等青饲料和矿物饲料来补充营养。每天上午和下午喂鸽子吃两次料,成年鸽子每次喂25克左右的量。

  3、归巢是饲养鸽子必不可少的一项训练,训练时可以多喂玉米、豌豆等饲料,并且应该在鸽子回巢后投喂,先依次喂葡萄糖水和淡盐水水,再喂饲料,这样它才能形成归巢才有食的条件发射。

  4、鸽子很爱干净,夏季需每周洗澡1-2次,冬季至少每月洗澡一次,春秋季节可每周洗一次。而鸽子的巢舍需要建立在通风、干燥且干净的地方。

  2)家里养鸽子的技巧

  1、鸽舍的要求。信鸽白天活动十分活跃,晚上则在舍内安静休息。鸽舍必须为信鸽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条件以强化其恋巢性。

  (1)鸽舍环境必须安静。鸽子喜静怕闹,惧怕惊扰。如经常受到外界骚扰,尤其是在夜间,会引起鸽群的惊恐和混乱,受扰后的信鸽不愿回巢,宁愿夜栖屋檐之下。

  (2)鸽舍应通风向阳、冬暖夏凉。信鸽最适宜温度为13℃~18℃,相对湿度60%。鸽舍应尽量减少外界自然气温变化对信鸽的影响,夏季要凉爽防暑,冬季要保温防寒,鸽舍还要经常清扫和消毒,保持清洁的环境。

  2、提供足够、合理的营养。食物是信鸽生存的主要物质基础,要保持信鸽健壮的体质和良好的竞翔性能,就要根据信鸽不同生长阶段对各种营养的需求,饲喂能量、蛋白质等养分齐全的饲料。如为了保证童鸽身体、骨骼的生长发育,防止过肥和早熟,日粮中应增加绿豆或鱼粉,提高蛋白质的含量;训练期的信鸽能量消耗大,应增加玉米、小麦等高能量饲料的补充;正在育雏期的亲鸽,则应配给蛋白质、能量、矿物质和维生素均较丰富的日粮,尤其是蛋白质必须保证每只每天摄入18克左右。另外,应保持信鸽饮水的清洁和保证保健砂的供给。

  3、定时、定点、定量饲喂,强化信鸽迅速归巢性能。饲养者每天定时、定量(可分早、中、晚三次,也可分两次)饲喂信鸽,并固定食槽位置,使信鸽养成按时归巢、定点采食的习惯。为了使信鸽放飞后即能归巢,可采取空腹放飞,归巢后及时给予饮水和美食,以资“奖励”,或者放飞前少给食,回巢后多给食等办法,引诱信鸽归巢,避免因其不饥而不急于归巢,在外逗留延误归巢时间。形成条件反射后,每次放飞或参赛归来,信鸽都会立即入舍。

  3)珍珠鸽子的养殖方法

  1、饲养环境:珍珠鸽子比较胆小、怕人,见人容易吓到,饲养鸟的环境应该要安静,不宜受到惊吓。所以还是不易於群养。一般家庭饲养箱笼以长约30厘米、宽25厘米、高35厘米,饲养一至数对即可。

  2、箱笼设置:珍珠鸽子的箱笼内上方的一个角落上要设置人工巢箱,人工巢箱约长9厘米、宽7厘米、高10厘米,箱底铺约2厘米厚的棉花或巢草,出入口约直径3厘米,出入口外有小台。也可用竹筒或葫芦代替。

  3、饵料管理:珍珠鸽子日常饲养喂以带壳小米,也可用稗子60%、小米30%、黍子10%混合供喂,幼鸟期和繁殖期喂给蛋小米并增加新鲜的青绿叶菜、水果供应,矿物饲料如墨鱼骨、贝壳、砂砾等亦应酌加供应。

  4、温度管理:珍珠鸽子非常喜欢水浴,水的温度要保持在30℃左右。但除育雏期外,备缸供应适量的浴水。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25℃,冬天室内不能低於15℃,夜晚要保温,以利珍珠鸽子的生长发育。

  4)鸽子的喂养技巧

  1、常用饲料

  一般都是以杂粮为主,很少喂食精粮,喂食杂粮鸽子身体健壮。一般喂食玉米、绿豆、豌豆、小麦、高粱、花生,这些常见粮食作物是鸽子常吃的。可以多种饲料混合喂养,可以喂整的,也可以打成颗粒喂食,好消化一些。一般是小麦、玉米、豌豆一起混合。

  2、区别喂养

  寻常喂食玉米、谷子,小鸽子喂食浸泡过的白豆,黄豆;成年鸽子喂食绿豆、红豆之类的;怀孕要生产的鸽子需要喂食一些细沙,帮助消化,而且对之后下蛋有益。鸽子不能只喂食太多精米,容易腹泻;体质虚弱的鸽子可以多喂花生,正常鸽子不能喂食太多花生,也是容易腹泻。一般养鸡的饲料也可以喂食鸽子 。

  3、饲料作用

  蛋白质补充主要靠豆绿、豌豆、绿豆之类,动物蛋白是鱼粉、虾粉、骨粉之类的;能量饲料杂粮,玉米、高粱、谷子、麦子,是主要碳水化合物来源;脂肪饲料花生、芝麻,对毛发有益;维生素来源是靠蔬菜、牧草、胡萝卜。矿物质来源是靠贝壳粉、骨粉之类饲料。是骨骼发育必需营养。

  4、喂食方法

  喂食干净、无霉变饲料。鸽子食量较小,健壮鸽子一天喂食3次,下蛋鸽子喂食两次就可以。每次喂食都要让鸽子能在15分钟内吃完。不要喂食太多,避免浪费。最好喂食各种成分按照配方配制的饲料,有不同配方,可以根据生长时期做出调整。

  鸽子主要喂食各种杂粮,精米可以喂食,但是不能太多,太多容易腹泻。为了营养全面生长好,可以喂食配方饲料。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