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原创
1)饭后多久可以运动1、首先,饭后半个小时。在这半个校内,以休息为主,静坐,家人朋友一起饭后的聊天,多聊些茶余饭后的开心的话题,这是最合适的。既保持良好的心情,又保障了食物的最佳消化。2、也有人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的俗语,很多人提倡...

  1)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1、首先,饭后半个小时。在这半个校内,以休息为主,静坐,家人朋友一起饭后的聊天,多聊些茶余饭后的开心的话题,这是最合适的。既保持良好的心情,又保障了食物的最佳消化。

  2、也有人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的俗语,很多人提倡饭后立即散步,促进消化和减肥。

  3、对于身体素质好的人,饭后轻微的散步也不错,但是对于很多体质差或是有肠胃疾病的人就要千万注意了,饭后就一定要休息好,方可适量运动,即使是散步。

  4、其次,饭后1到1.5个小时。这个时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过去了,一般的运动是没有关系的,譬如说快走、慢跑之类的运动都可以慢慢开展了,但是,切记剧烈运动还是要节制的。

  5、特别是当你进食了很多难以消化的高蛋白与脂肪的食物的话,笔者建议您这顿饭后就不要剧烈运动了,如果您打算运动锻炼身体的话,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减少肠胃的负担。

  6、接下来,饭后两个小时。这个时候,基本上你就可以开始各种体育运动都没多大关系了,如果你再不运动,离下餐吃饭的时间就不远了,那你就没有运动的时间了。

  7、这个时候,消化基本进入尾声,身体进入稳定平衡的阶段,也是精力最充沛的时间段,强度大点的跑步,打球都是最佳的时期了。温馨提醒一下,运动记得要多补充水分哦。

  2)饭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1、饭后吃水果,建议间隔2-3个小时为宜。

  2、因为水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很容易与食物中的矿物质结合,从而影响身体的消化吸收。水果中含有的果胶成分,容易吸收大量水分,会增加胃肠内食物的湿润程度,进而增加胃的负担,所以饭后不能立即进食水果。提倡饭前一小时吃水果,水果中含有的很多有利成分都是水溶性,饭前进食有利于营养的吸收。

  3、水果含有的能量较低,可以减少饭热量摄入,从而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还需注意睡前不宜进食水果,容易导致胃部出现饱胀感,影响到睡眠。所以正确的摄入水果,才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3)饭后多久可以跳绳

  1、饭后1到1.5个小时。这个时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过去了,一般的运动是没有关系的。

  2、刚吃完饭,肠胃中的食物会随着运动上下左右的震动,这样对肠胃会造成机械性刺激,导致胃痉挛,引发呕吐等不良反应,所以说饭后不能立却运动就是这个原因。跳绳后将身体尽量放松,作深呼吸5-10次。

  3、每次跳绳保持每分钟120—140次的频率,持续跳5分钟的效果相当于慢跑半小时。如果想要达到减肥的效果,建议每天跳两组,一组时间为5分钟,中间休息1—2分钟,每周跳绳4—6次为宜,长期坚持,就会看到不错的减肥效果。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